如何看待幼兒園教師這個職業?

時間 2021-05-06 22:02:24

1樓:嘟嘟嘟

先心疼你一下。制度需要改革。我認為幼兒園老師是所有老師中最偉大,最應該提工資的,她們應該得到最多的尊重,因為她們守護的是最柔最美好的小生命,是祖國的未來

2樓:今天要吃兩碗飯

設計思路:

中國有句古話:「鳶者長壽」。意思就是說,經常放風箏的人壽命長。

製作乙隻絢麗多彩、新穎別緻的風箏也是一種創造。當人們眺望自己的作品搖曳萬里晴空時,專注、欣慰、恬靜,這種精神狀態強化了高階神經活動的調節功能,促進了機體組織、臟器生理功能的調整和健全。雙目凝視於藍天白雲之上的飛鳶,榮辱皆忘,雜念俱無,與保健氣功的作用異曲同工。

其效應符合傳統醫學的修身養性之道。

在風和日麗的大自然中放風箏是最好的日光浴、空氣浴。跑跑停停的肢體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增強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此外,放風箏的群體性很強。

箏友相聚,妙語連珠,破悶解難,精神愉快。「笑一笑,十年少」,也是鳶者長壽的重要因素。

活動目的:

1、讓幼兒了解風箏的種類及結構。

2、培養幼兒放風箏的興趣,增強幼兒的活動能力。

活動準備:

各種型別的風箏各乙個。

活動過程:

1、讓幼兒猜謎語:風箏。引出活動主題。

2、教師啟發提問:

①小朋友放過風箏沒有?你的風箏是什麼樣的?

②除了自己的風箏外,你見過的風箏有哪些?(老鷹、燕子、蜻蜒、金魚、五星等)

①教師邊出示各類風箏邊讓幼兒觀察它們的色彩、結構,以提高幼兒的審美能力。

②讓幼兒了解風箏的製作材料(紙、竹等)和製作方法(扎、糊、繪畫),並自製乙個風箏。

4、遊戲「放風箏」,讓幼兒體驗放風箏的樂趣,鍛鍊跑的能力。

玩法:[幼兒園教案網 http://www.

www.kuaidu.com.cn

]   幼兒成四路縱隊在場地上站好,在50公尺跑道上進行放風箏接力賽。教師發出訊號後,四隊排頭手拉風箏線往前跑,跑回時將風箏線交到第二個幼兒手中,第二個幼兒拿準風箏線後接著跑,如此接力,直到每隊的幼兒都參與一遍,以先跑完的一隊為勝。遊戲反覆進行。

3樓:小蘋果

從收入就能看出乙個職業的高低。其實就是保姆還要照顧一群。上課教學才是老師嘛。要把小孩子教會了,就省事了。

工作都是自己選的,你不幹,還能幹什麼呢?等年紀大了,連工作都找不到咯。

4樓:

就今天早上,我被懟的懷疑人生了。因為最近通知幼兒園復學,而發生的事情。

我所在的幼兒園屬於小學附屬,並且孩子將近40個,老師只有我和一名招聘教師。這學期由於不開學,那名老師被派到小學當廚師。我是幫忙,且打雜。並且還給我安排了小學幫忙。

馬上開學了,領導想讓我乙個人看40個孩子,我立馬提出反駁。領導也同意了,接下來就是準備開學的準備工作。

接下來說正事,今天早上,我和同事正在說幼兒園開學的事情,結果就遭到另一名同事的狂懟,說我工作失職,幼兒園未開學的這乙個月我應該去準備,前提是,因為幼兒園未開學,我也了解到其他幼兒園並沒有老師去上班,所以,我在小學這邊待著,在不要給其他同事說衛生搞不過去的事情了,引起別人的反感,說我懶散慣了,不會上公開課,讓我怎樣怎樣的成長,衛生有什麼搞不好的呢。如果是她一周就搞好了。我們幼兒園就兩個老師,四十個孩子,每天都在打掃衛生,消毒,但是衛生很難保持住,我被懟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

我覺得沒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因為幼兒教育的特殊性,在其他人眼裡我們是保姆。就連自己的同事都覺得我們一天好輕鬆。可是誰又知道我們肩負著多麼大的責任。

覺得我們可能文化程度不高,平時聊天中就能感覺到,幼兒園的老師不能稱為老師,只能稱為阿姨吧。話語中透露出輕蔑。可是我們也是通過國家正式考試考進來的。

擦乾眼淚,乙個人搞衛生,乙個人做資料,做準備開園的工作。我對自己已經徹底的產生懷疑。

5樓:笑笑幼兒教師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從事幼兒園老師,那麼一定要看下去,我的親身經歷一定能夠幫助你,說不定還能幫助你解決「終身大事」呢,先【收藏】,沒廢話,耐心看!

從輕視傲慢到無比痛苦,從無比痛苦到滿懷希望,從滿懷希望到跌入谷底,從跌入谷底到自己堅強,從自己堅強到面對現實

從面對現實到改變自己

我是一名幼兒園老師,接觸幼兒教育到目前接近5年,五年的時間裡,我對幼兒老師的態度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1.從輕視傲慢

18歲以前,我認為幼兒教師so easy!

我有一位哥哥本科讀的是學前教育的美術方向,他對我說未來幾年學前教育的發展不錯,畢業不害怕失業。

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我想讀的是英語專業,幼兒老師不就是個看孩子的職業嗎,陪孩子唱歌跳舞不就行嗎,唱歌跳舞不會太難,應該很easy!後來我就選擇了學前教育專業。

2.到無比痛苦

三年的大學生活裡,我認為能夠成為一名幼兒老師 so difficult!

當時我認為幼兒老師學的東西應該特別簡單,結果大錯特錯,這是乙個嚴重誤區。幼兒老師學的技能可以堪比我要去移一座大山。

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學前衛生學,學前科學研究,學前五大領域,學前環境創設,其實其實這真的沒有什麼,理論嘛,好好學,好好背就行了。

但是我告訴你,我要學鋼琴,舞蹈,聲樂,美術,我要學說課講課,但是我通通不會,一點底子也沒有。

鋼琴從認1234567 開始,第一節課剛學習認鍵,第二節課就學習新內容還要檢查,我瘋了,第一次觸碰鋼琴,一架鋼琴擺在我面前,啥也不會,氣的我胡亂彈,都想把鋼琴砸了。

舞蹈從學習勾崩腳開始,踢腿,壓腿,等一些芭蕾舞動作,我天生四肢不協調,骨骼堅硬,老師是北京舞蹈學院過來的,我之前想的是只要是乙個老師,教我怎麼跳幼兒舞不就可以了嗎?這麼難,不會將來就把這些教給孩子吧,我瘋了,真的。

聲樂從學習藝術歌曲開始,我以為教的就是數鴨子,小紅帽之類的幼兒歌曲,結果我們學習的是藝術歌曲,老師一節課教我們練聲,吸氣,呼氣,mi - ma wu -wu,我唱歌老是跑調。

美術從學習簡筆畫開始也算好,第一節課就帶我們出去寫生,平時也需要做皺紋紙,繪本,自製頭飾啊,彩鉛畫啊,我也不喜歡畫畫,畫的都很醜。

從來沒有接觸過這麼高技能的知識,而且又有這麼專業的老師來教我們,每個學期都有期中考,期末考,我認為想當好一名幼兒老師太難了!

尤其重要的是比我們大三年的學姐,教師資格證都是發的,我們是師範類的又是學前教育專業還要繼續考,真的當一名幼兒老師,太難了

3.到滿懷希望

快畢業時,如果能成為一名幼兒教師該多好

在實習期間,在班裡,我對他們說「老師好緊張呀,不知道自己講的好不好」,出乎我的意料,孩子們乙個乙個的說「老師你不用緊張,講錯了也沒有關係,講錯了改正過來了就好了,這些故事我們都聽過了。」

這一刻,我緊張的心情徹底放鬆,我好希望有她們這樣的學生,什麼時候我能當真正的帶班的幼兒教師就好了,好好的施展我的才華,哈哈哈哈。

其實幼兒裡的孩子都很可愛的,她們對你的愛不會掩藏,「老師,我好喜歡你」 「老師,你好漂亮」 這是他們最真實的表達

4.到跌入谷底

畢業了,為何幼師的工資待遇這麼低

畢業了,來到了一所區里的機關幼兒園,每天特別忙,特別累,離家需要坐上五個小時的火車才能到,乙個月回家一次。

最主要是工資待遇不行,交的五險一金是最低檔次的,每個月的月收入2200左右,越想越沒勁,不想幹了,就辭職了。

5.到自己堅強

畢業第一年考上正式幼兒老師

我在想如果我是一名正式的幼兒老師該多好呀,聽別人說,一樣的工作量,正式老師工資多一千吧,五險一金待遇很不錯。於是我全職備考幼兒老師去了。

備考了半年,使出了自己高考時的盡頭,備考的時間裡我都對自己說,一定要成為正式老師,終於筆試面試一次通過,成為了一名正式老師,超級開心

6.到面對現實

踏上正式工作崗位第一年,我感受到了害怕,害怕和同事相處,害怕和家長溝通

開始上班了我被分到了一所鄉鎮的幼兒園,不用加班,時間挺寬鬆,但是老師少,設施差,孩子多,我不知道如何與同事交流,很多事情不敢問別人

雖然待遇不錯,每個月拿著固定的工資,家長們對我說的活動不是很積極,好像認為幼兒老師就是看孩子的。如此的不受人尊敬我害怕和家長溝通。

7.改變自己

有問題就得解決

每逢下班我都會寫點教育隨筆,反思自己一天的教育生活,和家長溝通我努力讓自己變得真誠一點

時間一長,在短短乙個月的時間裡我從配班老師成長為乙個班主任,在全區幼兒老師講課比賽中拿到了二等獎的第一名,所以一定不要忘記學習

從輕視傲慢到無比痛苦,從無比痛苦到滿懷希望,從滿懷希望到跌入谷底,從跌入谷底到自己堅強,從自己堅強到面對現實,從面對現實到改變自己。

另外提醒一句:如果你不是學前專業出身的老師,你同樣可以成為一名幼兒老師,只要你有足夠的愛心,你也可以。

這是我一路走來成長為一名幼兒老師的心路歷程,有歡笑,有淚水,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讓我們一起加油。

哈哈哈哈哈哈,就分享到這裡了。

更多關於【幼兒教師入職】【幼兒教師招聘】的資訊

關注知乎 @笑笑幼兒教師 ,等你來哦,我們一起成長!!!

6樓:碧浪無磷洗衣粉

幼兒教師職業幸福感比較差。

幼兒教師總體而言工資比較低。

幼兒教師上班時間比較長。

每月的三千多任務資,在幼兒教師行業屬於高工資。

幼兒園老師的工資有多扎心呢?近日,智聯招聘公布了2023年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招聘薪酬,平均工資為7789元。

2023年的資料

根據不知名的神仙的資料統計——全國幼師平均薪酬,僅為3850元。

在職幼師正面臨著兩大「不匹配」:

1、家長期待與幼師社會地位不匹配

全國婦聯與教育部聯合開展的「學前兒童入園現狀調研」顯示,家長們對幼兒園最關切的問題分別是:

1.教師對幼兒有愛心和責任心(61.4%)

2.能給幼兒提供系統、規範的教育(43.6%)

3.伙食上注意營養、衛生,花色豐富(34.9%)

4.保證幼兒身體健康(25.7%)

5.能與家長定期溝通(25.2%)

6.有優秀的專業教師(22.4%)

在家長最關切的6個問題裡,有4個與幼兒教師密切相關,隨著家長們對於良好的學前教育的需求不斷提公升,家長對幼兒教師的要求和期待也在不斷提公升。

目前中國幼兒教師的社會地位還處於較低的水平,在政治、專業性、學術性上的權利也很有限,得不到有效保障,職業聲望也一般。

而教師的心態和情緒的好壞會直接影響教育的效果。幼兒教師社會地位偏低的事實已經對幼兒教師專業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主要表現在:造成幼兒教師經濟保障不足;教育觀念落後;產生職業倦怠;教師流動性大等幾個方面。

2、幼師勞動付出與經濟回報不匹配

在全國近一年的幼師薪酬統計中,5395份樣本告訴我們目前幼師的平均工資是3850元,而這一結果,依然有52%的人認為「偏高」於現實生活中幼師的薪酬。

過低的薪酬與高強度的工作壓力,匹配度相差過多。常有幼兒教師自我調侃「操著賣白粉的心,掙著賣白菜的錢。」

調查顯示,只有不足10%的幼兒園的教師日平均工作時間為8小時,其他超過90%的園所平均工作時間為9小時以上。

幼兒園孩子的年齡在2~6歲,孩子們缺乏完善的自理、自律和自我保護能力,因此,老師擔負著教育和保育的雙重任務。每天跟班帶班寸步不能離。很多教師身體狀況不良

非在編幼兒教師在公辦幼兒園?

18724074089 我在公辦園上班27年了,掛著非在編的牌子,早7 30 5 30,非在編老師佔幼兒園老師人數的四分之三,操著賣白粉的心,拿著買白菜的錢,好事在編老師優先,被園長詆毀的一文不值。 王啊卿 有關資料顯示,民辦幼兒園專任教師總數為139.35萬人以上,佔全國幼兒園專任教師總數的比例為...

如何看待幼兒園畢業呢?

農村來的作家 孩子幼兒園畢業了,作為父母感覺如何呢?最想對孩子說什麼?農村父親用他們的行動,練習了乙個小舞蹈,獻給大家的舉動,你們感動嗎 士多啤梨味的兮兒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幼兒園是他人生的第一步他即使畢業了依然會記得幼兒園老師。這不僅僅是一種形式而是日後一種美好的回憶當他公升入小學看到紀念冊上老師評...

幼兒園怎樣讓別人覺得你這個幼兒園好嘞?

滿足需求。第一類需求 家長普遍需求。比如對孩子有愛心,有耐心,飲食乾淨,環境衛生,有安全保障等等。第二類需求 家長個體需求 乙個幼兒園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也需要有側重點。比如面向雙職工家庭的幼兒園,入園和放學時間要配合正常上下班時間,跟隨法定假日,不要沒完沒了地讓家長請假去親子。或者側重全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