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院小白如何自我提公升?

時間 2021-05-29 23:27:07

1樓:惠質蘭心

對於出入設計院的小白如果想以後堅持從事設計工作,首先跟著師傅做專案,盡快掌握軟體;其次多看圖紙,看懂圖紙,試著自己做個專案,在做專案的時候看規範會更容易看懂記住並能在設計中注意採用.

2樓:神父劉小柒

前五年,就是專心打磨技術,有想法是好的,但是設計行業畢竟是手藝活,一技在手吃喝不愁,有了基礎,後面的想法才會更切實際。

好了,現在說怎麼提公升技術。重點:找個師傅帶,把師傅搞定,讓他放心教你,願意教你,而不是那種單位強行安排搭伙。

其實,現在設計人員都不太愛帶徒弟,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大環境是現在社會人感情淡泊,以前講究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現在教育更像是一種交易,我交學費你上課,什麼事只要一過錢,感情就沒了。所以說,如果一位師傅願意真心待你,請你珍惜吧!

結合我個人經歷,我說一下學習方法,以供參考。設計入門學習分三塊,軟體,規範,實際操作!學習一定要三者穿插進行,不要高估自己能單一事件持續一周,想想自己整個學生生涯下過的決心,發過的誓……挫敗感來襲,沉默三秒 !

軟體是工具,其實不難,就跟你玩一種新的遊戲一樣,掌握了就會了,後面都是比誰熟練;

規範才是最重要的,這個一定要強調,現在設計都是終身責任制,你乙個疏忽或者差不多就行了,都是你以後人生的隱患,而且,規範是最低標準,一定要堅守,還要考慮實際施工質量,有些東西實際施工肯定會偷工減料,這時候你甚至要按照比規範更高標準設計。還有一點,規範都是一些結論性的東西,是紅線,設計人員更要深刻理解每個條文背後的意義,就是要知道為什麼,現場處理問題時,乙個不求甚解的設計師是很容易丟人現眼的!

最後乙個實際操作,就是結合專案學習,可以看一些經典專案圖紙,吃透它,最好是完整做一遍,不會不要緊,問題出來了就成功一大半,最可怕的是師傅問你有什麼問題嗎,你什麼都說不上,這樣的再好的師傅也交不了!

好了,先到這裡,出差途中,手機電要省著用,有需要,下次再補

3樓:天有點冷

先從小工程做起。比如住宅,乙個小區差不多的戶型造型,可以參考同事的圖。只畫樓梯沒前途的,自己主動點,只要開始上手了,慢慢水平就起來了。

國企設計院還是民營設計院?

大力 只要民營院不忙,就繼續在民營院乾啊。九年了盲猜應該是小領導了吧。就算不是應該也快了吧,總共50個人,把別人熬走了你就是領導了。你去國企的目的是啥?專案好?全流程?簡歷變漂亮?然後呢?想變現想當領導大概率還是要跳出來到民企變現當領導吧。國企總不可能給你title吧。跳槽的邏輯不都是大廠鍍金然後大...

甲級設計院的分院好還是乙級設計院好?

佔英 建議,甲級設計院直屬分院 強勢不缺專案乙級設計院 掛靠分院 普通乙級設計院 一年沒幾單隨時可能會解散的掛靠分院。這要看分院的權屬性質,是直屬分院,還是掛靠分院?總院對直屬分院的資源嫁接和專案扶持力度,是遠高於掛靠分院的,公司平台大,接觸的專案型別多,質量高,有利於積累經驗,提高的快。乙級設計院...

國網市局電力設計院和西北電力設計院該如何選擇?

大火龍哇 當然是西北院,除非你說的市局設計院是北京市局。西北院是個什麼江湖地位,不了解的去建築書店看看電力設計規程是哪家編的,註冊電氣師是哪家出題的 瀟瀟雨歇 西北院之前有合作過,如果是本科學歷去了以後多數是扔在施工現場當工代,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畢竟剛來很多都不懂,需要到現場實際了解後再回來搞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