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設計(市政)設計院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30 15:12:00

1樓:zfm5035783

二線城市研究生工作三年,稅前20萬,跟IT沒法比,但是也不算太差吧!而且現在全國大搞海綿城市,地下管道修復,前景還是可以的。今年又趕上疫情和洪水,水利和道路都是剛需,所以暫時來看還是可以的。

2樓:Chin

首先,要知道設計院的前景如何,就應該先搞明白綜合甲級設計院的性質跟現狀~

市政設計是屬於城市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設計,所涉及內容包括城市道路、公路、橋梁、給排水、建築、天橋與地道、工程測量等。

一般所涉及到的人才包括:道路工程師道橋設計人員給排水設計師園林景觀設計師結構設計師電氣設計師。

按題主所說,你應該就是按照道路工程師的方向走了。

至於綜合甲級院的前景有二:一是甲級院的現狀,二是甲級院設計的待遇!

甲級院的現狀:目前在知乎上甚至在網路上的網民,出奇一致地勸退,認為設計院不是長久之計。

我認為設計院,不管是諮詢設計院還是設計研究院,其實本質上可統稱為畫圖院(嗯,別打我,我就這樣認為的~)。

設計院人員萎縮,年年有人辭退,設計院年年在招人~~

作為乙個技術工程師,練就一身技術之後為何還要不屑至當乙個簡單的畫圖人員?其中有很多的原由,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之前寫過的乙個回答:《設計院為什麼一直在招人,甚至把學歷降低來招人?

》裡面講得很清楚!

設計院為什麼一直在招人,甚至把學歷降低來招人?

甲級院設計的待遇:在普通人的眼裡,作為乙個甲級大設計院裡面的員工,應該是年薪百萬的高富帥,迎娶富白美。

然鵝,現實就是就是算你一天24小時在上班畫圖,也不可能有,是絕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待遇。

當然你說什麼福利待遇相當於國家公務員水平,我不反對。要在你所在的城市裡面買個車供個房不成問題,但你要是想靠做設計來發財,那是絕不可能的,嗯,可以說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吧。

至於做設計是怎麼樣的,等你來了就體驗到了!!!

當然也可以翻翻我上面的文章,裡面更清楚地解剖的設計院的情況~

即將加入市政道路設計行業,請問如何才能工作好,前景如何

路橋 首先是軟體必須要精通,像緯地海地鴻業eiCAD,然後是設計原理要跟清楚,再就是規範要熟悉,最後就是你們設計院的出圖風格要掌握。出圖的深度也要明白,整個設計流程幹個兩年基本會了。 轉行的那哥們說的對。如果說真的想在這個行業生存下去,我列一下幾點要素,想到什麼列什麼。1.身體 這個排第一誰不服?2...

市政道路設計與公路設計有什麼不同?這兩個行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知行合一 你要是沒畢業在校的話,先不要考慮這麼多了,做在學校裡面該做的事情,工作後,你的單位承接到什麼專案,你就得做什麼專案,就算市政設計院也會接公路專案,公路設計院也會接市政專案,沒分的這麼清楚 七上八下 本人是搞公路設計的,也涉及到市政道路設計。如果就專業談專業,路線和路基設計專業部分,公路設計...

國企設計院還是民營設計院?

大力 只要民營院不忙,就繼續在民營院乾啊。九年了盲猜應該是小領導了吧。就算不是應該也快了吧,總共50個人,把別人熬走了你就是領導了。你去國企的目的是啥?專案好?全流程?簡歷變漂亮?然後呢?想變現想當領導大概率還是要跳出來到民企變現當領導吧。國企總不可能給你title吧。跳槽的邏輯不都是大廠鍍金然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