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市局電力設計院和西北電力設計院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06 04:29:17

1樓:大火龍哇

當然是西北院,除非你說的市局設計院是北京市局。西北院是個什麼江湖地位,不了解的去建築書店看看電力設計規程是哪家編的,註冊電氣師是哪家出題的

2樓:瀟瀟雨歇

西北院之前有合作過,如果是本科學歷去了以後多數是扔在施工現場當工代,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畢竟剛來很多都不懂,需要到現場實際了解後再回來搞設計,一般研究生的話會直接安排到設計部門,個人覺得設計院的發展方向和市局電力設計院其實很類似,畢竟行業是壟斷的,很窄。

但是如果是市局設計院可以有去其他市局的可能,而西北院這種是沒有的!

3樓:

匿了……

整體來說省院地區院的感覺會累一點,電壓等級更高更難,有海外專案,也經常有集體加班。

市設計院一般都是乙級,做的220以下的,相對來說簡單些壓力也沒那麼大,而且屬於系統內部,和基建部物資部都好說話一些,同時一般只做市內專案,比較穩定,適合生活。加班和大院比也不算太多。

4樓:夏伯陽

利益相關:家父曾任華北某市設計院院長(我也不知道職務叫啥)我也不清楚……認同樓上回家鄉的觀點

畢竟要考慮生存壓力

國網待遇相當不錯了,但是在一二線並不算多

而且家父任內曾有許多省院的同志調回來

小聚餐上也經常聽上面的叔叔們說回市設計院好

5樓:南風知我意

與你類似選擇,應屆碩士,西安鐵某院和家鄉經研院,選擇了後者。選哪個都會後悔沒選另乙個,目前最大感受。話說西北院現在還沒簽嗎?

6樓:一級註冊裝逼師

西北院的規劃都能進去首先你非常優秀了,電力設計院最有前途的就是電力規劃了,設計只針對施工圖,個人建議西北院,磨練幾年熬得住即使出來去私人小院那也是不得了的。國網市局電力設計院應該就是經研院,如果要只是三產設計院就沒啥意思了,經研院穩定在四線城市生活幸福指數高,但是什麼都沒有絕對的,誰能知道20年後電網又是什麼樣子,而且經研院基本都是負責本地配網。 讓我個人選絕對是西北院規劃。

7樓:

必須是西北電力設計院啊,其實講實惠真的不一定有下面設計院舒服,可是大院的基礎太好了,那才是有技術學本事的地方,考註冊,回頭跳槽真的很有競爭力,市局設計院太扯了,專業素質差太多了

8樓:

我所在的省份,國網市局設計院自主輔分離以後屬於市局的集體企業自負盈虧,不再屬於國網序列,但我認為市局下屬設計院是個好地方,一來起點比班組高一些,二來將來轉型選擇多,三來國網市局下屬設計院我認為半個甲方,不缺專案。

9樓:攻城獅

系統規劃部門的確曾經是電力設計院的最好部門之一,人均產值超高,好像現在也是,不過還是大不如前。

如果題主想過比較安穩的小日子,建議選擇家鄉市局設計院。據我這些年了解的情況來看,市局設計院基本上以小型輸變電設計業務為主,國網的專案也不是很在意成本,基本上都有典型設計可以套用,工作輕鬆壓力相對較小。就算沒有典型設計可用的專案,基本上也收集了大量大設計院的成品圖可以套用。

不過市局設計院關係戶居多,可能職場生態和同事層次相對於六大院和省院來說更加惡劣,如果有背景又沒什麼大抱負,選擇市局設計院妥妥的,輕鬆自在。

如果題主是個有追求又上進的青年,那可以毫不猶豫的選擇西北院。雖然目前電力行業前景並不是特別樂觀,可不妨礙西北院依然是行業內第一梯隊的技術諮詢平台。在西北院接觸到的專案基本上是行業內最頂級的專案,可以開啟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在這裡,向曾經指點迷津過的西北院專家致敬。

如果是現在的我來做這個決定,我可能會選擇回家鄉市局設計院。

如果有其他選擇,我選擇不進設計院。

10樓:

這個其實看個人的追求了吧,如果是我的話更傾向於西北院,平台高,機會多,對個人發展前景來說相對要高於電力局的設計院。至於待遇什麼的,應該也不會差太多,至少西安肯定能養活自己,以後的事情走一步看一步了,有句話叫「厚積薄發」,剛去了肯定得幹點苦力活,一旦有了機會就看自己能不能抓住了。公升官加職,靠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正所謂「無欲則剛」,不去想這些東西,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11樓:註冊電氣工程師

畢業就在設計院。答一下。

選擇的決定性因素在題主是在意回家還是在意職業發展。

在意回家,老婆孩子熱炕頭,市局設計院沒毛病。

在意職業發展的話,六大電力院不是吹出來的,見過的東西絕對多,技術領先和平台優勢不是一句空話。如果是個爭強好勝有野心的,大院幹上二十年成乙個國內業界專家沒問題。

12樓:左手的泥

個人建議回家。

設計院是很好的學習平台,但大型電力設計已經沒有太多新技術空間,所以大院的話語權下降厲害。而小城市的設計院算供電局的技術核心單位,可以很快的熟悉電力的各個方面,調動崗位也容易,起點比班組高。

國網市局下屬電力設計院有可能被分離出國網嗎?

匿了,說一下我的觀點,希望被分離出去,我在某省電力設計院工作,然後國網經研院有個下屬電力設計院,我們很多任務程與他們合作,他們依託經研院,算是我們的業主,但他們的設計水平emmmm,並且有時候還會無能狂怒,因為是我們的業主,很多任務程還要經手經研院,我們敢怒不敢言,如果徹底分家的話,我們的日子要比現...

建築設計院和電力設計院未來的發展哪個好?

葉飛 我幹過五年建築電氣設計,加班很正常,責任一點也不小,出了事照樣是終身負責制,錢15年的時候才二三千,而且建築電氣是附屬專業,建築怎麼改電氣怎麼配合,在設計院也很難上公升,反之電氣在電力院是主力專業,穩定,有前途,當然未來如何誰也不知道。說實話,沒有必要踩同行顯得自己就高一人一等,天下沒有好幹的...

電網偏遠縣局和省會綜甲電力設計院應該怎麼抉擇

電氣波哥 我的話就選省會綜甲電力設計院。首先從薪酬來看,先不論是否偏遠,電網縣局的待遇一般不高,普通員工年薪也就六七萬這樣,省會綜甲電力設計院基層設計師一般保底也有十二萬的,幹一年差不多頂縣局幹兩年了。從發展前景來看,電網內部想調動是很難的,除非有天大的關係,不然想從縣局調到市局基本上是痴人說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