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院和電力設計院未來的發展哪個好?

時間 2021-05-31 00:06:44

1樓:葉飛

我幹過五年建築電氣設計,加班很正常,責任一點也不小,出了事照樣是終身負責制,錢15年的時候才二三千,而且建築電氣是附屬專業,建築怎麼改電氣怎麼配合,在設計院也很難上公升,反之電氣在電力院是主力專業,穩定,有前途,當然未來如何誰也不知道。說實話,沒有必要踩同行顯得自己就高一人一等,天下沒有好幹的活 。房地產前途不妙,建議還是去電力,也許會穩定點

2樓:路人囧

某3線城市電力設計院配電設計狗前來回答:

在建築設計院裡面做電力設計,基本與在電力設計院裡面做使用者工程類似。

要說建築設計院跟電力設計院前途哪個好,大概只能看你自己喜歡的方向。

進建築設計院,你主要的工作重心是設計。而在電力設計院,你要兼顧的設計以外的東西很多,特別是配電的各種配合檔案!什麼線行確認!

什麼與市政管道,通訊管道的配合!還有因為需要與各方配合,一單工程還個3次左右都是小意思了。

所以說電力專業進電力設計院是核心,是其他專業來配合你,你要兼顧的東西就多了很多。進建築設計院,你就基本只需要負責自己一塊的任務就好了。

3樓:是昔

是這樣,民建來錢快,電力深度大,若真要說前途,兩者沒有可比性。

首先說民建,基本上在所有的建築院裡面電氣都是附屬專業,即負責最後一部分的配電部分,難度大一點還會做保護和智慧型化,這部分的內容重複性比較大,而且上手也比較快,計算難度小,考慮的東西是煩,而不會那麼難,所以培訓個一年半載,起跑後,一輩子(不換行)的路就是在積累經驗,還有熟悉建築、給排水、暖通的專業知識上面。等有一天參與了某個大建築(類似廣州塔,廣州博物館之類的地標性建築。),之後就開始走向大師之路了。

民建永遠不會停的,中國二三線城市那麼多,但是民建這幾年發展的速度大大下降,以下就不知道了,先熬過這幾年。

然後是電力院,電力院是以電力為主的專業,當然也會接很多非電力主業的專案來做,比如什麼水幫浦配電,電力院的特點就是,門檻高,上手難。大多數要研究生,為什麼要研究生,因為涉及大量的電力系統原理,以及短路計算,知識水平不夠的話,設計規範看起來容易不明所以,不求甚解,然後很容易變成畫圖機器,不知變通!!這點很重要!!

這是院長最不願意看到的!!電力院正常情況下涉及的專案都是投資規模比較大,比如某輸變電線路,比如某變電站,這種東西大量吃經驗,而且出錯後果很嚴重,不只是被業主吊一頓就可以完事了,所以這電力院要學得出師,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關於電力院的未來,國內輸變電線路越來越少,西南那邊很有市場但設計費可能不高,國外市場明朗。

二者沒有可比性,是吧。

建築設計院有哪些溫情

昨天部門領導有關年終單獨談話了。工作正巧滿一整年,保底6w,算上績效和其他亂七八糟的其他是一共是稅前獎22w,再加上每月幾扣除了五險一金的崗位 大概每個月幾百塊 和各種補貼大概一萬多。考慮到一周大幾十小時的工作時間,這個收入不高不低,國內幹本行的同學也半斤八兩,國外的 據我所知也沒那麼美好。之前知乎...

室內設計怎麼進建築設計院

建築師Z 要分兩種情況吧,一種是放棄自身內裝的專業進去當個建築製圖,當然建築專業施工圖學起來也要一段時間。另外一種,大些的設計院會有內裝所,直接進去就OK了 進去也是個施工圖或者3D效果圖底層繪圖員。建築設計院內分 方案設計 結構設計 給排水設計 暖通裝置設計 建築施工圖設計 極少情況下會加個室內設...

建築設計院的女生好追嗎?

達達家的大叔 其實一樣的,什麼建築不建築的,說到底人家是女生誒,建築設計院的女生又不是說是鋼鐵直女好吧,人家只是當初專業選擇的是土木而已。所以喜歡就追嘛。 瓶中魚 其實啊,我覺得字首多餘,不是建築設計院的女生好不好追,而是女生好不好追。只要膽子大,情商高點,主動點,都有機會。我也是建築設計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