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人心 這東西

時間 2021-05-29 23:25:47

1樓:做倔強的小草

人心難懂,在於乙個變字。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是怎樣的,更何況別人的心。

人心有玲瓏剔透真善美的一面,同樣也藏著假醜惡汙穢的一面。當懂得越來越多的時候,心思也越來越難猜。

看剛剛落地的嬰兒,並不會掩飾自己,餓了就哭,不舒服了就鬧,表現出來的都是他的本性。

隨著我們知道的越多,認識的越多,慢慢被環境所影響,功名利祿總有一樣侵占著人們的心。

外表高尚的人可能是想借助高尚來贏取更多人的信任。乙個裝可憐的人是利用可憐來贏取別人的同情。

同樣他們的得逞也從側面反應了人們對擁有高尚品德的人更容易信任。對貧苦的可憐人更富有同情心。這不正是人心光明的地方嗎?

一旦功名利祿開始盤踞人心的時候,人心就會變得很快,他要符合自己的利益需求展示給別人。一旦內心沒有這個念頭的時候就很坦誠。

正是有的時候坦誠,有的時候變得很快,人心就變得錯綜複雜,人與人交往就都留著乙份小心在裡面。

利益不止人心就很難懂,彼此都很坦誠的時候,人心的意向也就很清晰了。

只是,生活在這世界中,真正坦誠的人能有幾個呢?人心難懂這或許本就是人的本性吧。

2樓:2020我會發財

不觸及利益每個人都是好人一涉及到了利益管你是多麼親的關係都會翻臉立場不同沒法評價

每個人生來都是一張白紙善惡都是後天經歷養成的只能說大部分都是善惡摻半都有善良一面和陰暗面

用我同學說的一句話就是【人沒有好的只是壞的程度不一樣罷了】

3樓:大陽小熊

說人心,更不如說是人性。

人心好壞,原因肯定多,原生家庭、社會引導、後天教育、自我認知、工作生活等等,這些加起來才讓人心變得複雜。

本身人心就是人性的展現,心智的成熟與否,也是個人的成熟與否,好壞也是不經意的事情才能體會的清楚。都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堅持對的東西,堅持正確的方向。

改變人心如登天,堅持自己的好就行了。

讓自己變得成熟和正向,至於人心,好好了解人性就能明白其中的利害。

4樓:

人心複雜,每個人都有善與惡的一面,在不同的立場和私慾中體現出來,人生在世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大部分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活,有的是主動,有的是被動,每個人每個階段都在變,狀態不一樣對人對事的情況也不一樣,或許變得看輕了,或者變得更看重了,人性的弱點也很明顯,很容易被某些有「心」人利用,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本性才能過得平靜。

5樓:江文佳

在家裡,父母姐姐哥哥都慣著你。在社會,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份。有時候,很難調整過來,會覺得人心難測。

前一秒跟你笑臉如花,後一秒你麻煩到她了,她會面帶寒霜……並大聲呵斥說你這個不要臉的……

6樓:如果

剛剛,地鐵上,累了一天走路都快睡著的我,好不容易找了個座位坐下,幾站後,上來乙個抱孩子的女人。看她抱著孩子,所以喊她過來讓她坐了,我站在她左側。車到下一站,她右邊的人下車,空出乙個位置,她沒有往右挪把左邊讓我,而是一手佔住右邊座位,一邊喊她的家人來坐。

我看著她,覺得自己挺可笑的。她坐了幾站要下車了,我還沒有到,原以為她會起身把座位再還給我坐,沒想到人家根本沒理我,起身就走了。呵呵

7樓:xyyyi不歪

你怎樣你周圍人就怎樣

這句是屁話

人心這種就是經歷過了就懂了,

好的就珍惜,這是保持你的人心,不好的就遠離,離不了的就是你要鍛鍊的人心。

8樓:劉鑫

看古人說,人心隔肚皮,這個能流傳這麼多年是有他的道理所在的。人心很複雜,受學識,成長環境,甚至當時天氣的影響,很難說清楚人心是什麼樣的真的是一人一心。

9樓:李蕙蘭

萬事萬物本不會改變,人心的加入,就加入了自己的視角,自己的情緒,自己的經歷和對事物的主觀判斷

比如一朵花就在那,你今天遇到好事,心情好,看到的花都覺得美麗無比;你因為工作或者某件事情的影響心情低落壓抑,你看到的花都會暗淡無光。再比如:你現在直身在美麗的海邊悠閒的度假,他離開繁忙的工作壓力中,想著自己可以好好享受一番,期間可能某件事情或者某個人的干擾發生爭執,讓你不爽,讓你趟旅行體驗感大打折後。

我列舉的例子中你可以看到,讓我們內在的記憶不是由事情本身被記住,而是由這件事情帶給我們的感受而銘記,所以你的有回憶中的事件都帶這不同的情緒感受,構建了你對世界的認知,所以看待世界的眼光,由你內心看待世界的態度所決定。

乙個內心有愛的人隨處看到善良的人和美好的事物,乙個內心對人對事不滿,抱怨的人內心都是指責和批評嗎,你要是看清楚這些也就不會被別人情緒所左右,事物的本質和真相也就在你心中。

10樓:告白牆

難看透,人心說到底還是看名利。你這麼問比較大的可能是你哪一方面沒有之前好了,而那些人就不想以前那樣對你,讓你感到落差,要麼就是你看到同乙個人她對你和對別人的態度不一樣。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測,不一定對。

人心在我看來是和名利有直接關係,這個會直接影響你周圍的人對你的態度,尤其是在社會你有錢有權別人眼裡才會有你,要是你就是個窮屌絲別人是不會把你放在眼裡。這個是社會常態。現在的人大多數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這個就是人心(吶,其實我還只是個高中生,若是有不合理的地方請多多指教)

11樓:小龍

大學參加球賽,開始水平不行。隊友是乙個態度。超過他們了,態度變好了。

輸了,就跑來怪我嘍。打了幾個好球。最後還不是輸了。

下一次場,又來了一句,有主力,不怕。一上場就失誤。最後還怪別人。

輸球不輸陣。人心不和,啥都輸了。選對路,好好走。

其他不想

12樓:白雨湘

人心就像一塊在我心裡三角形的東西,每一次我做出明知道錯誤的事情他就會轉動使我感到痛苦。但我做的多了,那些角也就被磨平了。我也不在痛苦,不再在乎了。

13樓:好運蓮蓮

人心,從字面上理解很好理解,用形容詞去形容的話,好的,壞的,善良的,惡毒的大部分的形容詞都能與他沾邊。笑裡藏刀的偽君子,反覆無常的真小人,世上只有父母真心實意的幫助你,希望你過得好。

14樓:Brs.Lee

相對來講,每個人每個時期心態都是會變的

另乙個角度來講,每個人對每個人的態度也都是不同的。

總結就是做好自己想清楚自己想做咋樣的人,然後跟所有人交往都留個心眼即可

15樓:木樹

「人之初,性本善」

但每個人生長在不同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閱歷,著眼點不一樣,所以,對待一件事,就會表現出不同的看法。就像你買東西一樣,你看中條褲子,褲子成本200,賣家想賣400,而你只想給200,賣家是為了多賺錢晚上能給家人吃頓好的,你也是為了多省點錢晚上能給家人吃頓好的,難道就因為這個你就恨賣家心地不善,太黑?

就像你小時候喜歡吃西紅柿,突然有一天,你開始不喜歡吃了,難道是西紅柿壞了?

16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感覺,不要想著去窺探「人心」,因為越了解人心,真的可能會越讓人感到恐懼。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是自私的,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就更不用說了。我認為每個人的心中總會有那麼一瞬間會有一些壞想法,但是只要他的一瞬間的「惡」只停留在「心」裡,不表現出來,不做出危及別人的事就好。

當然我並不是說,總把別人往好處想,畢竟世上還是有人的險惡的「人心」不光停留在「心」裡,他還做出了惡。所以真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處處多留個心眼總是好的。

17樓:芥末味兒

人心,每個人經歷不同,家庭不同受到的教導不同接受的東西不同,所以感受到的興奮的點也不同。如果去掉被人群的影響的話,人心應該也是比較單純的吧單純的想要快樂。

18樓:柒柒

最涼不過人心。這是閱歷無數的人有的感悟;人間自有真情。這是受惠者發自內心對善心的讚美。二者不是對立的,反而是相依相生的。坦然面對醜與美,惡與善,世界本就是乙個矛盾的存在。

19樓: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人心就是深不可測的,人心就是被好看的臭皮囊包著的天使與魔鬼,在長時間的接觸下會慢慢現出原型的,時間久了你就會知道它是什麼了

20樓:ASA

人心不是東西,是思維。理性還是感性。談人心的都是被人傷過的。

我:人都是碳氫氧氮硫,所謂人心,就是你會不會算計我。我離你遠遠的,沒有交集不就行了。

所有不值得讓我猶豫的都直接拜拜。我的人生可不是為你而生。

21樓:洛薔薇

俗話說 「人心難測」人心也是高階的獸心我沒有什麼經歷但是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很多這樣的事件被人害背後捅刀什麼的作為乙個00後我最深惡痛絕的還是那些人販子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吧我實在想不到他們的心是什麼做的居然可以卑鄙到這種地步踐踏人命他傷害的是乙個乙個的家庭消耗掉的也是乙個乙個鮮活的生命假如是轉手賣於他人還好如若不然我不敢想象販賣重點就是婦女兒童特別農村這種案例特多我老家經常在暑假聽說哪哪小孩被人販子抓走了怕的緊也氣憤我想換位思考假如是他們的親人被如此對待呢他們能好過嗎但我又想他們也許根本沒有心他們只在乎他們自己只想要錢只想過好的生活所以不擇手段不惜一切這種行為令我不止。我真的希望社會可以越來越安定真正意義上的安定人民都安居樂業不要再出現那種犯罪違法的人這殘害的是乙個個家庭他們所承受的痛苦是其他人體會不了的。

希望這種事可以越來越少直到沒有希望大家都真的有心網路攻擊也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國強民強都提高自己的素質多做好事別做那些損人的事情多多積點福德才是好事啊。

22樓:

人心,深不可測,有些人表面上看著是個老好人,甚至他自己都以為自己是個老好人,整天把自己本性善良掛在嘴邊,但是觸及到他的利益,渣起來狠起來,深不見底。

23樓:承諾時光不棄

做自己,多數人只有九百個月,自己問心無愧就可。披著人皮來到世上,自己開心自己滿足就可。不違法,不虧欠,最好日行一善,足矣

24樓:瞳引引引

自己的事還沒做好,卻喜歡捕風捉影談論別人,無論和你親疏遠近(至親除外)。

人心啊就是更容易相信自己的主觀認知,管他是作娛樂消遣還是當真。

25樓:閒人

每個人的人心都是一面鏡子,很多人(我可以說大多數人麼?)的人心都是有些扭曲的,就好比一面哈哈鏡,所以他們照出來的世界也是扭曲的,於是他們自己的行為也會變得扭曲。每個人扭曲的方式不一樣,於是你就看到世事的複雜多變。

但是,但是,如果你的內心是單純的平整的,你就好比一面平滑的鏡子,你會照出這個世界的真實,如果你的內心夠強大不被別人的扭曲左右,你就會心思單純行為單純。如果你還有強大的生活智慧型,你就會簡單純粹而又聰明地生活處事。總之你就會洞悉人間的扭曲,並保持自我的純粹。

當然,當然,我說的只是一種理想狀態。

大家如何看待戰爭這東西?

戰爭是規則,但在此基礎上人也有原則。就如同科學一樣,科學無國界,但科學家有。最後不希望有戰爭,但要發生了,絕不旁觀。但要涉及到原則了,就QTM的,跟觸碰原則的人不死不休。 Vincent Zhang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戰爭是個自然規律的事情,每個社會科學科目看待這個問題都會有自己的角度,在經濟學來看...

怎麼看待人心不古,世風日下這個問題?

東不二 古代老鴇招客都是 大爺來玩啊,我們這的姑娘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現在的老鴇招客則 老闆來看看啊,我們這的公主水多波大活好。人心不古,世風日下,可見一斑。 等風來 世道澆漓,人心日下,國將不國 這一類話,本是中國歷來的嘆聲。不過時代不同,則所謂 日下 的事情,也有遷變 從前指的是甲事,現在嘆的或是...

如何看待人與自然?

君桃 為了寫一篇有關自然的文章,讓自己主動思考來這裡回答一下自己的見解。1.人類是自然的產物,就像大象,槐樹,猴子一類的。但是人類有能力大規模的改造自然,不管是好是壞,產生的影響都是深遠的。2.自然是乙個大環境,它包含著動物植物微生物啊,許多的聖靈,還包括山川河流之類的自然元素。這些對人類來說都是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