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與自然?

時間 2021-05-06 12:52:27

1樓:君桃

為了寫一篇有關自然的文章,讓自己主動思考來這裡回答一下自己的見解。

1.人類是自然的產物,就像大象,槐樹,猴子一類的。但是人類有能力大規模的改造自然,不管是好是壞,產生的影響都是深遠的。

2.自然是乙個大環境,它包含著動物植物微生物啊,許多的聖靈,還包括山川河流之類的自然元素。這些對人類來說都是資源。

3.人類從原始社會不斷的發展進步,變成了現在的人類。靠的就是不斷的利用資源,也許相對於其他動物來說,我認為這種就是利用智慧型在偷懶。所以人類發現的越快,被利用的資源也會越來越多。

4.隨著資源不斷的被利用,自然難以維持平衡就會出現一些危機。當然,自然本身也是暗藏危機的。

人類不加思索的利用著自然,而後,災難的來臨讓我們反思,此後,人類又開始維護自然,可是誰知道我們虧欠自然多少呢?

2樓:石皮火蘭矢口乎

一,倒底什麼叫自然

自然就是一種宇宙中的客觀存在。既有遙遠不可觸及的星河,也包括腳下的土地,身畔的樹木花草,當然也包括人類本身。

自然既可以是數十億年前毫無生機的宇宙,也可以是未來被人類破壞得滿目瘡痍的地球。

自然不在意人類,無論人類如何破壞,熱寂才是自然的終點,或者說是自然輪迴的宿命。

所以,實在談不上人與自然的關係如何嚴峻。或許人類很在意自然,自然卻實在懶得理這一群微生物。

二,人與自然要如何相處

這個問題其實挺自大的,人實在不必考慮如何與自然相處,就如你腸子裡的微生物們也不需要考慮如何與你相處。人類與自然之間根本不是乙個等量級,到不了那個層面,自然就想不了那個層面的問題。老老實實,考慮人類的繁衍生存問題才是真正需要關心的。

而人類的繁衍生存問題的核心不過是資源。

解決資源問題,一是依靠科技,開發新資源,提高現有資源利用率,二是依靠教育和道德,節制人類的貪欲。

三,如果將來有一天,人類的科技水平發展到可以脫離這一方宇宙,在不同的自然之間穿行時,這時再來講如何與自然相處,才算得上真正有了點發言權。

3樓:珂玥冰潔

花費幾年時間看上百部關於大自然的紀錄片就能初步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沒有捷徑可言!因為大自然太大!

太神奇!太神秘!幾百萬年來人類與大自然反覆較量!

其緊張關係也一直在不斷公升級!沒人說的清楚這種不平衡的複雜多變的關係!一句話!

眼前人與自然的關係確實是後患無窮的!人類無限延展的慾望和大自然追求萬物平衡的理念永遠是一種對立且不統一的關係!也就是說!

人類是大自然的不速之客!人類將自己凌駕於大自然之上!由內到外的改造著大自然!

改造不好就重置大自然!大自然的自我修復能力永遠跟不上人類破壞的節奏!大自然醞釀了幾十億年的地下瑰寶!

各種礦產和能源被人類無限制的攫取!空氣汙染、全球變暖、氣候亂像被人類難以控制的燃燒冶煉、機器排放、核輻射等等科技殺傷力不斷損毀殆盡!無法找到人與自然的平衡點!

除非消滅一大半像細菌一樣繁衍的我們……

4樓:XP.org

人,只是自然的一部分。不要把自然想的太過於脆弱。自然,順其自然。

想太多了,無為煩惱罷了。沒有人類也會有其他生命替代。你真以為人類有多能耐?

生於自然,最後也歸於自然。人,不過一堆能量物質罷了。人類無論如何利用能量,最後能量還是回歸與自然。

5樓:約 定

世界從一開始就歸於自然,也是自然締造了人類。人類是自然界中一大奇蹟,其複雜的構造,深邃的思維是萬物所不能及。而人類的發展都是在依靠自然,從一開始人類萌發的哲學思維無外乎是自然界最基礎的現象,天為什麼是藍的,草為什麼是綠的等等,這些看似最簡單最乏味的問題卻沒有幾個人能建立在真理的角度來回答。

漸漸哲學萌發科學,科學的偉大之處就是基於真理,也無法擺脫自然。科學的發展就是在解釋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然後在這些現象基礎上發展。即使有些技術高與自然,但是仍取材於自然。

人與自然密不可分,人不同與其他動物的本質在於思想,即對於自然的認知。我甚至覺得人類沒有自然將是滅頂之災,自然少了人類只不過是少了畫龍點睛之筆。所以,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6樓:理窮者窮理

我認為,人與自然還是有一定的分界的。誠然,是自然創造出人類,但是,至少從我們的認知看來,從沒有任何乙個物種能夠如此複雜的認識和積極的主動發現這個世界的自然規律。從這點看來,人類存在的意義非凡。

從哲學上講,人類區別於自然其他事物的本質在於意識,即認知自然的方式。所以說,人類的出現實在是進化史上的奇蹟。

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二者應該如何協調發展?

好事者 當今世界出現的生態 環境 人口 資源等全球危機問題,並不單純是自然系統內平衡關係的嚴重破壞,實際上也是人和自然關係的嚴重失衡。自然界是人類社會形成的自然基礎,人類社會的存在和發展反過來又影響並不斷改變自然界。實踐是使物質世界分化為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歷史前提,又是使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統一起來的現...

如何看待人們對自然 社會的探索中面臨的諸多威脅?

八個字 膽大心細謹小慎微 補充 膽大心細 要有勇敢的探索精神,對未知領域充滿激情和興趣,但又不是魯莽蠻幹和無謂的冒險。謹小慎微 並不是猶疑不決裹足不前,而是要儲存足夠的責任感,對所涉足的領域要反覆進行試驗論證和風險評估,盡可能降低試驗成果給人類健康和生態環境帶來的風險,絕不能為了眼前的利益或個人的利...

2023年環境日主題今日公布,為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你有什麼想說的?保護生物多樣性我們能做些什麼?

電線桿 其實,開發利用自然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並沒有很大的矛盾。我們作為人類,最大的目標就是讓人類這個種族繁衍生息壯大,或許現在我們劃分成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種,不同的種族,我們各自為政,各自有各自的利益和目的,但作為人類的目的肯定是一樣的。我們開發利用自然,是為了更好地生存,獲得更多的資源。我們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