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設」論

時間 2021-05-13 00:13:08

1樓:斑鳩

我來說一下自己所接觸的人設吧。

作為乙個混二次元圈比較久的老透明,看得最多的就是語c語c說大概就是套用人設對戲什麼的,這方面還有一些非常嚴格的規定,語c小白幾乎是需要乙個師傅的。

至於為自己寫人設,主要也是為了讓不熟悉自己的人快速的了解自己。

當然也有很多孤獨的孩子,我曾經同他們一樣,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什麼朋友,對未來充滿迷茫。此時在網路上披上乙個皮,用虛擬的人設結識更多的朋友,對戲變得像聊天一樣輕鬆,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呢~

不過現在已經高二,退圈了,原來QQ裡將近1000人的列表只剩下兩百來個現實中的親朋好友。看著空空如也的列表,偶爾也會感到孤獨,不過呢,那曾經美好的回憶使我一直一直熱愛著名為二次元的世界(〃〃)

2樓:晚寒

首先還是有點不太明白題主想表達的意思,那就單論「人設」這個東西。

私以為,人設分兩種。一是先立人設而後憑空往人設靠。詳情請見人設崩了那幾位。

這種就是立個與自己偏差大的人設,崩是早晚的事。第二種,先存在某種性格或特質而被人貼上某種標籤。這種就很正常,也不太會崩。

然後我想說,真的很受不了有的立耿直人設的,那是耿直嗎?那是沒禮貌沒素質,別黑「耿直」這個詞了行嗎?

關於影視圈和歌手方面的人設問題,我還不太清楚題主想問的是什麼。但是大多數專注作品的好演員都不會主動給自己貼標籤,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戲路變窄。

2.19補充

題主修改了一下問題,我大概明白了題主的意思。這其實偏向我說的第二種,但又不是很屬於人設的範疇,而是氣質形象、聲音音域等因素造成的他們更適合某種型別。

就打個比方吧,演員。比如說乙個硬漢型的人,你讓人家演個弱不禁風的,人家也能演,但是沒怎麼有說服力。所以一般長相身材是硬漢這種型別的就會一直演這種角色。

歌手的話,乙個只適合唱抒情慢歌的,你讓人家唱搖滾,也不是不能唱,肯定沒多好聽。

所以這其實也不算是人設,只是自然而然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特色而尋找到的最適合他們的一塊領域。當然,大部分人會去突破這些限制他們的條條框框,嘗試不同的風格與型別。

3樓:仲夏夜之夢

我覺得人設就是把藝人性格中的一部分放大再放大,不能說一定是真實的,但是是存在的。我不反感立人設,只要不是負面消極誤導青少年之類的人設,可是一旦立了人設並且從中得利,就應該維護好人設,不能把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帶給觀眾,破壞自己的人設,因為在決定立人設之時就該明白這也是工作之一啊。

如何看待人工智慧毀滅論?

汪洋捕撈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引用名人的一句話 我認為那些對人工智慧持否定態度或者鼓吹末日論的人,其實根本沒理解什麼是人工智慧。他們的看法太消極了,甚至有些不負責任。扎克伯格 我曾經看到過有人這樣假設來證明威脅論 現在的人工智慧無人汽車在路面上自行行駛時,行人穿越隨意穿行馬路撞上行人,人工智慧無人汽...

怎麼看待 人設 ?會對 人設 這個詞很排斥嗎?

沈不是神 不會排斥,其實還挺喜歡,雖然我可能知道他或者她不是這種人,但營銷的人設很對我胃口的話我還是挺喜歡的,可能就是人對人之前的幻想吧 我只想看到他好的一面,令我滿足的一面,至於其他的,跟我沒關係了 路人 人設這個東西我感覺是要符合吧,主角人設要鮮明,反派人設要有辨識度,龍套人設要普通,不要喧賓奪...

如何看待人與自然?

君桃 為了寫一篇有關自然的文章,讓自己主動思考來這裡回答一下自己的見解。1.人類是自然的產物,就像大象,槐樹,猴子一類的。但是人類有能力大規模的改造自然,不管是好是壞,產生的影響都是深遠的。2.自然是乙個大環境,它包含著動物植物微生物啊,許多的聖靈,還包括山川河流之類的自然元素。這些對人類來說都是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