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人窮志短」?

時間 2021-06-01 09:18:56

1樓:不奢望你回眸

我學長,美術生成績賊好,美術聯考可以排全省前一兩百的那種,媽呀他家長居然覺得他乙個可以衝清華的料不如上武漢紡織大學的姐姐?

2樓:紙糊

知識改變命運

人窮志短的原因:

啊,我讀書不是很出色,

又不像「王思聰」,

從小讀一所好學校,

讀得不好能請家教。

以前我沒有好好讀書,

現在我想好好學。

啊,好難堅持啊。

好累啊,

要是我是王思聰就好。

讓王健林借點錢,

然後立乙個小目標,

比如先做個小公司,

然後熊貓TV一出來,隨便吸金。

可惜我不是啊。

那我就畢業之後老老實實打份工吧。

拼爹拼不成,

拼學歷也拼不成。

學習是不可能學習的,這輩子都不可能學習的。

我就打份工作

安安穩穩的過生活吧。

你問我如何正確看待?

人窮確實會找很多藉口讓自己安于不奮鬥。

而且目光可能也會相對狹隘。

自己去琢磨去吧。

看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3樓:paoboo

去做事,不管是去做什麼,都要去做,一點點,慢慢找回掙錢的能力,重新成為金錢的擁有者支配者,否則什麼親情、愛情、友情……一切的一切都是無力,都是水中月鏡中花。雖說談錢俗氣,但當你真正成為它的主宰者,全世界都會對你溫柔以待,因為,它讓你底氣十足。

4樓:芭芭拉少校

因為人在現實中不能超越具體階段而去做下乙個階段的事。有的人生來很幸運,能夠獲得足夠的保障去選擇更遠的地方。而很多人都很普通,他們在去遠方之前得自己準備足夠的乾糧。

準備乾糧這個行為和遠方並不矛盾。但由於習慣往往會逐漸適應變得目光短淺,為準備乾糧而活,忘記志氣。要求正在餓著肚子的人目光長遠是不現實的,階段性的門檻擺在那兒,任何人都跨不過去。

即使是那些幸運的人,他們也無法超越現有條件框架的制約。我們要有志氣,要去遠方,但首先得在現有條件基礎上準備遠方的條件。夢想不是現實的對立物,而是現實的延伸。

人窮志短,只是對這一現象的客觀總結。這個詞很準確,志短不是因為眼界不寬,思想不深,而是窮。要想選擇更遠的路,得不窮。

不然選也白選,誰都想站得高看得遠,但有的人半途就餓死了。身體到不了的地方,思想也到不了。

所以,有志氣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能力。

如何正確看待人們的離別

Burt Young 我們的人生,充滿著生離死別。有人認為這是不應當有的,就避免不去關注和談論。但就像一位古代中東智者說的,愚昧人都喜歡婚宴,智慧型人卻願意去遭喪之家。這樣看來,人生的生離死別就有了智慧型性意義在裡面咯。我們在世與友人交往,甚覺甜蜜。但當離別時,不免傷感。這或許會觸發我們的思考,即人...

如何正確看待人分三六九等?

這個三六九等是個體的社會地位分級,而不是人格上的分級。人格上,人人平等。不要把人格和社會地位混為一談。人分三六九等是客觀事實,但不是強者瞧不起弱者的理由,二者沒有因果關係,導致 瞧不起 這種行為的是人主觀的傲慢與虛榮。人類道德是唾棄這種行為的。最後,請看一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一學生,社會比你想象...

如何正確看待美國?

乙個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國家。他曾經是偉大的,直到他試圖阻擋世界前進的腳步。月滿則虧水滿則溢,這個打著民主旗號的帝國,崩潰或許是他唯一的歸宿。300年是他難以跨越的一道鴻溝。 西下 美國這個國家生於不義,未來將亡於罪惡。但是美國領先於全世界的技術,我們要學習,我時常在想,如果這次疫情我們有美國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