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這句話?

時間 2021-06-23 19:14:40

1樓:懿鑫

「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這是一種人生理念,說對錯,不如說抱有這個理念會帶來的結果。

因為覺得「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與事實真相不符,」人和人之間本來就是相互依存的,相互之間紐帶、責任不容忽視,就是野人,也要有個父母,實際上,父母、師長、親眷、朋友,陪伴我們幫助我們的太多太多,我們一切享受的物質,哪點不關係到許多許多的人。同時,「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

」不僅讓我們視野狹隘,還不斷加強「我」的重要感、優越感、主宰欲,就像你本不迷戀,本不需求的東西,當設定產生,某個條件下,暫時得到滿足,產生了短暫的快樂,但是終究給自己帶來的是飢渴、煩惱、痛苦。自己都意識不到,這些自己創造出來的設定,給自己創造了乙個填不住的大洞。

不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2樓:何妨吟嘯且徐行

個人認為「人生是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的」指的是自我要清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依據外界的言論與評價,樓主提出這個問題就是因為你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想要去堅持的是什麼,當你找到你所熱愛的,願意付出生命去完成的事業的時候,也就是你可以完全無懼於外界的看法的時候,就是你真正理解的時候。

3樓:沒有樹葉的樹i

這樣做並沒有什麼毛病,人活一世都是普通人都受到別人的影響。 重要的是自己的人生只有一次,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寶貴,過去了就回不開,所以在這有限的人生裡應該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遵從自己的內心,成就想成為的自己。

如何看待人生的煩惱?

無常 人生本來就很無趣啊,所以你要給自己找點樂子。其實,人生的煩惱是不可避免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終究是要面對的。你羨慕別人的同時,也享受著別人所沒有的。如果你覺得乙個人實在無趣,就去找個伴,是人也好,狗也好,貓也罷,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帶給你快樂和感動,當然更多的是鬧心,哈哈 hiahiahia...

運氣差的人是如何看待人生的?

狂夫之樂 看待事情總是會設想最糟糕的情況,如果現實比自己設想的要好,就算自己賺到了。我的運氣差,從小就是的。做題二選一必選錯的,所以自己的成績從來不參雜水分,不會做的題一定不會有分拿到。大學選修課要選兩門,為了避免被刷,學校特地讓我們可以選八門,意料之中我八門全部落選。明明避開了熱門課程,結果還是被...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錯過?

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錯過了就說明沒有緣分。天地萬物,冥冥之中都是上天注定的。佛說 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這說明了世間所有的相識都是注定有緣,既然錯過,就說明緣分沒到,可以懷念,不必感傷! 聞人 我剛剛經歷了一次錯過。差一分沒有考上鄭州大學。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也決定明年不考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