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爭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5-12 04:45:44

1樓:進擊的打虎英雄

第一在後勤,有錢糧有一切。

第二在統帥,不犯錯就是勝利。

第三在君主,身在後方,不亂下命令。

第四在情報,情報足才能料敵預先

第五在地理,地圖爛熟於心才能因地制宜。

第六在軍心,軍心好戰便能戰。

第七在氣勢,戰場上氣勢決定戰爭的走向。

第八在號令,命令統一才能合理作戰。

第九在軍士,二百個街頭混子也打不過五十個訓練有素的軍人。

第十在計謀,絕對實力面前,計謀並不重要。

2樓:白芨

古代中原步兵比較多,注重排兵布陣。

北方民族騎兵多,注重迂迴包抄和激動,特別是橫掃世界的蒙古騎兵,基本組成是輕騎弓箭兵,你都打我就回退,邊退邊射你,你退我就追。

中原軍隊打不過北方軍隊除了步兵和騎兵之外,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糧草問題。

中原打戰拖拉各種糧草;北方就是搶,外加喝馬奶和乾糧。

3樓:

10萬人的戰鬥,9萬人後勤,1萬人上前線。前線的8000個人掠陣,2000人先鋒。1500個人助威維持陣線,500個人上去火拼。

打完了數一數輕傷400重傷50死50,非殲滅戰以及攻城戰

4樓:陳染

關於中國古代戰爭可以聊的太多啦,推薦給你看一本楊泓的《中國古兵器論叢》。楊泓從事美術考古,他對兵器的研究我覺得是最靠譜的。

對春秋戰國比較熟,講個故事吧。

繻葛之戰。周王討伐鄭國,由強大的周王率領的軍隊為中軍,左右由兩個小國的雜兵組成。鄭莊公坐鎮中軍,左右由兩個大臣組成左軍和右軍。

以前的戰爭都是左中右一起上的,不過這次對付周王鄭莊公採取了別的策略。中軍不動,並且將後方的步兵轉移到戰車之間,用比較少的兵力頂住周王的進攻。左右兩軍以戰車為主,迅速偷襲薄弱的左右翼。

兩個小國的部隊很快潰散,左右兩軍旋即包圍,突襲了周王的後方,周王很快潰敗了。這是中國歷史記載的最早運用陣法的記載。

5樓:桂糊塗

看過一篇文章,論述了秦國之所以統一六國是因為得到了墨家的鼎力幫助,不知道為何史書上沒有相關記載。 中國一直靠各種精湛的科技和工藝領先世界,卻又一直在骨子裡不尊重這些人,所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個書指的是儒書。

何炳棣老先生論墨家與秦國崛起的關係

6樓:大海

這個問題太龐大了...很難一下回答...

中國古代有重騎兵和重甲步兵...

下面這個陶俑就是標準的「甲騎具裝」...人跟馬匹都穿上鐵甲的重騎兵...

歷史上最著名的不就是金兀朮的"鐵浮屠"嗎...

神仙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學然小火箭 知道的不多 1.神仙不要回報會幫助人達成他們力所能及的不損害別人前提下的小願望2.神仙不談戀愛不碰愛情但善待整個世界 3.神仙不做壞事不做惡 4.神仙只是規勸引導指引方向 5.神仙不愛功名利祿是潔淨的靈魂沒有貪嗔痴慢疑沒有索取一直在付出被罵了也不會生氣繼續做自己該做的 6.神仙無惡念不生...

管理應該是什麼樣子?

解鎖 管理,簡單來說,就是管好被管理物件,服務好經營目標。從工作內容角度,有建立組織 明確目標 提供資源 搭建體系 做好分工 明確職責 從管理物件角度,我把管理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做好人機料法環的管理。人機料法環是指的五個方面,不能按字面意思一看,這不適合我們的現狀,就置之不理。第一層次的管理...

成熟溫柔應該是什麼樣子

溫柔是一種美德。在廣泛的人際關係中,溫柔可以說是比較亮的名片,很多場面如果出現失控或者僵局,只要你拿出溫柔這張名片,場面就不會失控,僵局也會緩和。溫柔不僅可以改變自己,也可以改變別人,溫柔可以感動世界。溫柔可以在危機時刻保持冷靜,溫柔可以不被外界喧囂所左右,溫柔是一種理智,也是一種良好的氣質。溫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