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第一天,動不動就想他,要挽回嗎?

時間 2021-05-12 04:45:44

1樓:Anka

所以這個問題的核心其實是,要選擇乙個愛我的人還是選擇乙個我愛的人。就像你說的,他直男不會哄你,甚至分手都不挽留,那也許他是不夠愛你的,當然只是也許,有可能他的愛沒有讓你收到。那如果他沒有那麼愛你,但是你卻非常在意他,那這就是你愛的人了。

兩個人相處,時刻兩個人的付出與愛對方得程度是完全相同的,那是不太可能的,如果說大部分時間他都不哄你,你也接受不了對方不哄你,那就不用挽回了,因為人是很難改變的,只能磨合彼此包容對方相處,如果你覺得你足夠愛他,就算以後他還像之前一樣,那可以挽回

2樓:陳淼冰婚戀諮詢師

關於走出失戀,我有一些私房建議想要分享給你。大概由以下六個步驟組成。

基本上這是大部分人分手後,慢慢從失戀到平淡到遺忘的必經階段。

第一階段:自我欺騙

自我欺騙,告訴自己離開他,我其實可以過得更好。

通常這是很多男女在分手之後習慣性的想法,也是人本能的保護機制。但是在我看來,與其故作堅強的壓抑,還不如大大方方的爆發,或許更有效。

這就是為什麼失戀後,男人們往往相對女生更難走出來。那是因為很多男性習慣性去壓抑自己面對失戀時候的負面情緒,甚至是進行自我欺騙。包括立馬找乙個新歡轉移注意力,以為這樣就可以徹底忘記前任,其實這種方式無異於飲鴆止渴。

我對此我想說的是:

老老實實大大方方的承認你就是很難過,你就是很在意那個人,很放不下你們的過去。

接受就好,讓自己接受其實是走出失戀的第一步。

什麼乙個人更好或是我從來都沒有在意過他,這種自欺欺人的話只會讓你之後更加沮喪和可笑。

第二階段:清醒且痛苦的階段

發現乙個人過其實並沒有那麼好,忍不住想要去找他。

這個階段是你慢慢從兩個人的狀態到乙個人的狀態的初步接納階段。

「你物件為什麼沒有和你一起來。」

是,你們已經分手了也不可能再回去了。現在你就是乙個人,你慢慢接受了乙個人生活的現實。沒有他的日子,確實是很痛苦,但是生活告訴你:

「我們一起幹下這杯苦酒吧。」

第三階段:麻木且敏感期

慢慢習慣也接受了你們無法再回去的客觀事實。

這個階段你會有意識的迴避你們之間的過去,迴避跟這個人有關的一切。就算你周圍的朋友要提起他,你也不想要繼續談論跟那個人有關的一切。

因為此刻的你正打算重新開始。雖說你會時不時的想想那一段感情中的點滴,自己做的不夠好的地方,以及對方傷害你的地方,但是你很清楚:那並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

就像《沒那麼簡單》的歌裡唱的: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失戀後,其實沒有情緒也是一種好的情緒。至少這一刻,你可以很冷靜的面對曾經的點點滴滴。不再一味的指責、抱怨、悔恨或是痛苦,更多是一種接受以及臣服。

第四階段:重新嘗試期

習慣乙個人生活的初期,想要嘗試以前沒有嘗試過的事情。

也會和新的異性進行接觸,這個時候你還是會不自覺的把新異性和你的前任進行對比。此時此刻,你的目光開始願意注意到自己周圍其它的異性。

雖說你在和其它異性相處的時候,也許你腦海中會不自覺的回憶你的上一任,甚至是會回想你跟上一任一起做過的事情。但是你很清楚,是時候走出來,接受「你們並不合適」這個事實了。慢慢地,其實你發現乙個人的狀態也很不錯。

第五階段:原諒過去

越發的接受目前的生活狀態,也慢慢學會了原諒過去。

這個階段是你愈發找到乙個人生活的樂趣階段。或是有些人足夠幸運,在這個階段已經有了自己的新物件了。

但是不管怎麼樣,感謝曾經的那個人帶給你這一段心路歷程。哪怕這一刻你們只是曾經熟悉的陌生人,但是至少彼此都曾經參與過對方的生命,哪怕時間足夠短暫。

正是因為有痛苦、有懊悔、有惆悵,你才會有想要改變的動力。成年人的感情其實應該更瀟灑點,既然不能夠在一起,那就是各自安好,足矣。

分手見人品,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第六階段:走出失戀

走出失戀,進入到你人生的新階段。

這一刻的你,已經完全走出了失戀的陰影,也更加清楚自己在戀愛中需要什麼樣的人以及什麼才是真正適合你的感情。

「你來,多遠我都去接你。

你走,我就不送你了。」

再見,前任!

3樓:金坤

這個我有點自己得看法。

首先:是我提的,原因無非是感受不到他的關心

關於愛情,真正的問題永遠都不是去確定自己到底有多被愛,而是自己多有能力去愛。

知乎上的許多情感問題答案都是在告訴你如何才能最大可能地得到你想追求的物件(包括我以前的答案),但現在我想說的是: 放棄掉對結果的追求,才能得到真正的感情。假如你在乎真正的感情的話。

真正的感情裡必須包含一種對自我的尊重: 我們常說你不是某個人生目標的工具。同樣,你也不是你自己感情目標的工具。

我希望說的是: 你的感受不比那個結果次要

其次,我難過了一天,課聽不進去,晚上睡不著,到底要不要去挽留呀?

冰棍兒掉地上了。口袋裡有本事,就再去買一支。

口袋裡沒本事,就攢足了勁兒,直到某天攢夠了去買自己最愛吃的那支。

若沒本事買新的,還管不住嘴饞的,就別講究衛生了。

對了,無論如何,別忘了冰棍兒為什麼掉地上。

下次,就要注意了。

另外,對乙個人有喜愛之情是好事,是美好的事,對前任有不捨,對以前得感情有留戀是再正常不過得事,沒有人能在這種情況下做得很好,包括我,也沒有必要去刻意忘記,戒掉。為什麼要戒掉?要戒掉的,不是對那個人的喜歡,是因為得不到所產生的痛苦,連這種痛苦都不需戒掉,要戒掉的,是對這種痛苦的抗拒和恐懼,還有,因為這樣乙份情緒的存在就不好好做其他事情的軟弱」

最後,要不要約出來見一面?他雖然直,不會哄人,可好像真的在我心上了,這種感覺好難受

我猜你可能想問是放不下,該怎麼挽回?

你們都曾經用過什麼辦法挽回前男友/前女友?

4樓:Maddy

誰還沒挽回過幾個前任呢,對挽回愛情這件事很多人都會有乙個思維誤區,她們會覺得:我必須要做點什麼才能挽回前任

有句話叫做『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其實對方真的愛你的話,肯定會回來找你的,但開花必然存在乙個自然週期,你過多照料,花能不能開不一定,早謝是大概率的,那蝴蝶自然不會再來。

我14年開始接觸挽回,早期跟大家想的一樣,比如我幫你設計些對話呀,讓你去跟前任聊一聊,但時間長了之後發現這種方法非常侷限,主要是很少人能夠經得住前任的打壓、沒幾次心態就崩了。

後來我發現挽回愛情不僅僅是從前任的角度去推進,很多時候也要考慮到當事人的心理狀態,畢竟不是所有人的分手挽回都能一蹴而就。

16年8月份我有個女性朋友失戀,她知道我的工作領域於是來問我該怎麼辦。

我想著我其實也認識她前任,跟她聊的時候不知不覺有種模擬了她前任的感覺,但是我不確定我模擬的心理想法是否準確。

當時模擬到的心理狀態是,她前任其實心裡依然還愛她,這次分手雖然鬧得挺兇,但還是在試圖從這樣一次事件中得到女方的認可,說白了就是作,一次大作,因為女方在戀愛過程當中經常性的忽略男方的核心需求,並且時不時會給予一些語言性的打壓。

最後我只能跟她說,這有點對賭的意思,賭贏了你就能挽回他,賭輸了,可能感情就沒了。

這種情況下大家可能會覺得,既然男方覺得缺乏認可,那放低身段去哄不就行了?恰恰相反,倘若真的放低身段去哄了,那可能會造成男方產生報復心理,也有可能會導致今後關係完全逆反。

至少我個人是覺得,男生其實在感情中大多是佔著有利一方,所以女方要盡可能的佔據一些心理優勢,有些東西確實是不能丟的。

我讓她什麼都別做,讓她前任等、等得急眼了,自己回來求復合。結果當然是賭贏了,在這個事件中,她只是做了一件我最初預想出的『對的事』。

後來我又在工作中遇到類似的分手案例,在諮詢當中我開始讓自己代入:假如我是她的前任,我會希望她們怎麼做,才會回心轉意?

這樣的做法確實輕鬆了不少,就等於寫一篇稿子,有了題材,我只需要圍繞著這個題材去做一些事情就行了。

大家都寫過命題作文,所以一定很清楚,如果你離題了,不管你寫的多好,那只能是0分。

挽回愛情也一樣,這件事不在於你做了多少事情,挽回愛情最重要的是你做了對的事!

說句大實話,坊間很多人都拿心態說話,乙個良好的心態才能挽回愛情,確實如此,但如果你只是心態好,做的事情都是錯的,一切也是徒勞的。

我自詡渣男,戀愛大師,但談起戀愛來也是總是會明知故犯,分手了也會挺難受,只是失戀週期相對沒有別人的長而已,在一段戀愛中走心之後沒有人能夠完美的控制自己。

所以你大可正視自己失戀之後那種糟糕的情緒狀態,正常得很。

5樓:再見夕陽

感覺啊…最好還是不要吧,我覺得對方都不想跟你在一起的。

建議近期就別動來動去了,先好好把那口氣發洩出來,覆盤捋順一下。

堵久了對身體可是不好的喲,關係嘛隨緣就好。

說不定,明天他就主動找你復合了呢?

6樓:小星星

很魔幻的情況,分手你提的,你能讓他幹嘛啊,難受是你自找的,如果忘不掉就去追回,如果追不回就說明沒有緣分,但是首先你得端正自己的心態,不管跟誰談戀愛,不要眼巴巴等著對方去理解你包容你感受你的情緒,畢竟人家不是你,誰知道你心裡想啥啊,你心裡這麼難受為什麼不說啊為什麼不告訴他啊,世界上沒有感同身受這件事情,不要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受

7樓:

我們當時因為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我在凌晨提了分手,當時他已經睡著了,我們異地..

我寫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話,我覺得直接發過去這麼長給人的感覺就不太好,我選擇用文件給他發了過去,他是研究生,一般睡得晚起得晚,我們在一起期間,他答應我每天早上7.30起床,也真的是這樣的,他在7.31接收了我的文件,一直沒有回覆了,一直到了9點,他回覆了,同意分手。

第一天和你一樣,我也是哭,當天是周天,哭了一天,最喜歡吃的麻辣燙,吃了兩口倒了,看了電影,明明也不是感情類的電影,也哭的稀里嘩啦,止不住的哭,眼睛腫內雙第二天直接外翻,後來我們聊天的時候,他說他那天和他師兄去喝酒了,他有跑步的習慣,而且也是每天要給我匯報,後來分手也一直沒發,我們再一次聊天的時候,他一股腦全發給我了,分手當天,他跑的很快,快過任何一天。

之後也是很曲折吧,鬧得有些不愉快,一度以為不會再有聯絡了,但是他還是在5.21坐了8個小時高鐵來找我了。

所以姐妹,第一天就還是等等看吧,自己也先冷靜冷靜,愛你的人遲早會來找你,真的。

分手後的第一天你做了什麼

Quinlan 哈哈哈,這麼多同道種人呢 我也是一直在翻知乎,搜怎麼挽回,尋找我們之前的矛盾點,後悔啊,自責啊,不捨啊,糾纏啊,這些我全都幹了一遍,相處的細節不停的回放,去解讀她曾經說過的每一句話,然後就開始自責啊 自己明明都做得到,為什麼偏偏就沒有做呢?為什麼沒有早些發現問題呢?如果當時我那樣多好...

上班第一天就想辭職怎麼和領導說?

如果不是靠關係進來的,你直接說不想做了就是,其實誰在乎你乙個新人的離去呢,領導忙起來甚至可能就回你倆字 好的 保持禮貌性的溝通,不必自作多情。領導如果多問你,你如實說無妨。 Bevin 很抱歉工作情況和自己期望不一樣,感謝領導給予的寶貴就業機會和平台,回歸初心,說明自己期待的,此單位給不了的理由 望...

分手的第一天晚上怎麼熬過去?

滴滴 我流了幾滴眼淚,可能是我有點措手無策,但是我突然覺得我真挺開心的,終於了,在每次懷疑他並不喜歡我之後,每個夜晚都就是睡不著。雖然今晚可能也很難睡著,但是我很開心耶。因為終於解脫了,在一次又一次的懷疑不確定之後,我真的太累了。太累了和前任談戀愛。和乙個不堅定選擇你的人面前,現在想起來,老子只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