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應該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5-30 10:53:38

1樓:解鎖

管理,簡單來說,就是管好被管理物件,服務好經營目標。

從工作內容角度,有建立組織、明確目標、提供資源、搭建體系、做好分工、明確職責;

從管理物件角度,我把管理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做好人機料法環的管理。人機料法環是指的五個方面,不能按字面意思一看,這不適合我們的現狀,就置之不理。第一層次的管理,可以概括為是對資源與條件的管理。

第二層次,是管人、理事。讓合適的人去做合適的事,不合適立即調整,事情沒有符合預期立即梳理。第二層的管理,可以概括為對過程有效性的管理。

第三層次,是管好趨勢。是根據經營目標,分解出要達成目標必須且充分的過程指標,然後針對過程指標的變化趨勢進行的管理。趨勢管理,是通過過程指標的變化來調劑資源、調整方法,確保經營目標實現的管理。

三個層次的管理,各有優劣,要結合你所掌握的資源以及你們企業文化來選擇,否則可能會做對了事,做錯了人。

2樓:時間管理笨猴社群

我所理解的管理,就是「管」和「理」,借助外力,使用工作或者生活更輕鬆。那麼怎麼樣才可以做到這些,用5個字總結:人機料環法

神仙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學然小火箭 知道的不多 1.神仙不要回報會幫助人達成他們力所能及的不損害別人前提下的小願望2.神仙不談戀愛不碰愛情但善待整個世界 3.神仙不做壞事不做惡 4.神仙只是規勸引導指引方向 5.神仙不愛功名利祿是潔淨的靈魂沒有貪嗔痴慢疑沒有索取一直在付出被罵了也不會生氣繼續做自己該做的 6.神仙無惡念不生...

成熟溫柔應該是什麼樣子

溫柔是一種美德。在廣泛的人際關係中,溫柔可以說是比較亮的名片,很多場面如果出現失控或者僵局,只要你拿出溫柔這張名片,場面就不會失控,僵局也會緩和。溫柔不僅可以改變自己,也可以改變別人,溫柔可以感動世界。溫柔可以在危機時刻保持冷靜,溫柔可以不被外界喧囂所左右,溫柔是一種理智,也是一種良好的氣質。溫柔不...

古代戰爭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進擊的打虎英雄 第一在後勤,有錢糧有一切。第二在統帥,不犯錯就是勝利。第三在君主,身在後方,不亂下命令。第四在情報,情報足才能料敵預先 第五在地理,地圖爛熟於心才能因地制宜。第六在軍心,軍心好戰便能戰。第七在氣勢,戰場上氣勢決定戰爭的走向。第八在號令,命令統一才能合理作戰。第九在軍士,二百個街頭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