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轉賬一萬多,分手後,可以要求女方還錢嗎?

時間 2021-05-05 21:10:55

1樓:豬豬俠

可以。但要求女方還錢的男的,也是做的出,本來就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大家都付出了感情,還錢這種方式搞的像是交易,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可沒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讓你轉賬

2樓:南陽律師

1、確定轉賬的性質,是無償贈與還是借款,如果是贈與的話想要撤銷贈與要滿足很多條件,如果是借款的話,可以要求返還,

2、不管是主張贈與還是借款,一定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

3、實務中,戀愛期間的轉賬很難說的清楚,建議理清楚是借款還是贈與後,再決定是否要求女方還錢!

3樓:好好姐

如果是心甘情願給的,前提是坦誠相待,的前提下,因為是感情所致所以不用要。如果是在假象下,甚至是欺瞞的情況下給的一定要回,欺騙的給她一分錢都是不值得的

4樓:熊孩子

做人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雖然可能見不到

但是也不至於想到彼此的時候就想罵吧

而且戀愛期間、女方就沒有給男方買過東西嘛

相識一場緣分

每個人都應該有勇氣去承擔自己的過去。

5樓:成都找工作

從法律層面講,你是要不回來的,因為你的行為是贈與,除非有撤銷贈與的情形出現,新的民法典你看看,我覺得你肯定不合適。單方法律行為,受贈人表示接受,該法律行為完成。

6樓:蘇酥講護膚

得看看具體是為什麼轉賬了,第一如果說她借你的可以要求還,第二如果是你自己心甘情願轉賬給她,那你可能就沒理由要求人家還了。

7樓:盡歡

如果自願的,白給的,我覺得要不合適,畢竟當初是你自願的,沒人強迫你,這就相當於你送了1萬多的禮物,難道分手還要讓人家還回來嗎?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要,人家也真的有理由不給,而且我認為這樣有失風度,給的時候就應該承受有可能分手帶來的結果

8樓:唐小兔

好意思的話,就要唄。我個人建議,給不起就不要給,談戀愛本身就是自願原則,除非是借錢,不然是你自願轉給對方花,又要回很難看。

9樓:認證牛

在男女朋友關係中,個人認為談感情,最主要的是看人品,處事方式,以及相處是否舒服,不主張多少買多少東西,送多少錢來維持感情,如果是送的,基本就只能是冤大頭了,遠離渣女,高傲單身。

戀愛期間,男方自願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起訴女方還錢,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王國棟 法律訴訟案例中,類似情況法院有判返還的,也有判駁回訴訟請求的。主要的事實依據就是男方轉賬給女方的行為,是屬於借款 附條件的贈與還是無條件贈與。如果是屬於借款或附條件的贈與,則會判令女方返回,如果是無條件的贈與,則駁回男方的訴訟請求。舉例 男女戀愛期間,女方以自己父親生病需要做手術為由,向男方...

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有權要回這筆錢嗎?

yunmiga 1.特殊數字不能要回比如520 1314這種型別的預設是贈與 2 其他能夠表明轉賬屬於贈與的也不能要回比如轉賬備註了贈與等字眼 3款項用於兩人共同生活共同消費的不能要回 大小忽忽悠 可以要回。我諮詢了。我和前女友我也沒想過要。但是之前用死逼我寫個欠條。現在拿欠條打官司和我。我真的沒欠...

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買了車,車在女方名下,分手後,男方可以要回車嗎?

一朵玲子 那如果問題是這樣的呢 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花了時間,花了精力,分手後男方可以要回時間跟精力嗎?戀愛期間,女方給男方帶來了快樂,被愛的感覺,分手後女方可以要回快樂和被愛的感覺嗎?感情是需要經營,是雙方共同投入的,時間,精力,金錢都是如此,雙方也是相互虧欠的,你永遠無法計算誰到底付出了多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