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期間,男方自願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起訴女方還錢,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6-03 09:42:17

1樓:王國棟

法律訴訟案例中,類似情況法院有判返還的,也有判駁回訴訟請求的。主要的事實依據就是男方轉賬給女方的行為,是屬於借款、附條件的贈與還是無條件贈與。如果是屬於借款或附條件的贈與,則會判令女方返回,如果是無條件的贈與,則駁回男方的訴訟請求。

舉例:男女戀愛期間,女方以自己父親生病需要做手術為由,向男方提出只要給其10萬元,她就同意和男方結婚。男方給女方轉了10萬元後,女方卻以各種理由拒絕與男方登記結婚。

男方訴至法院,要求女方返回10萬元,女方辯稱是男方自願贈與自己的。後法院判決女方返回男方10萬元。

男女雙方戀愛同居,女方經常讓男方轉錢給自己,一部分用於共同生活開支,一部分用於女方的經營投資。後來兩人因為經濟問題發生爭執,女方確認自己欠男方5萬元,出具了欠條,但是沒有註明還款日期。後來兩人分手,男方向法院起訴女方要求歸還借款136700元,女方辯稱這些錢用於兩人戀愛期間的共同開支,5萬元的欠條是男方逼自己籤的。

法院審理後,判決女方賠還男方5萬元。

2樓:放馬過來

要求還錢除了實在摳門、付出立刻索取回報的男生之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意識到自己被騙了。這種索還的方式至少不是那麼體面,金額大的話姑娘掂量掂量,省得出來別的事;金額小的話沒有必要。另外表明的彩禮除外,不打算繼續交往彩禮就退了吧。

戀愛期間,男方自願給女方花錢,分手後,男方要求女方還錢,這合理嗎?

合不合理都無所謂了 我前任,分手是我提的 最後是異地4個月,我不喜歡他了 異地中,他給了我五千塊錢讓我花 我提分手後,他要求我把5000還他 我還了 也沒啥太大的感覺吧,畢竟是我提的分手,我不喜歡人家了,人家給我花錢的原因是因為他喜歡我,我喜歡他,兩性相吸,既然不喜歡了,就把錢還人家,挺好,分清楚,...

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有權要回這筆錢嗎?

yunmiga 1.特殊數字不能要回比如520 1314這種型別的預設是贈與 2 其他能夠表明轉賬屬於贈與的也不能要回比如轉賬備註了贈與等字眼 3款項用於兩人共同生活共同消費的不能要回 大小忽忽悠 可以要回。我諮詢了。我和前女友我也沒想過要。但是之前用死逼我寫個欠條。現在拿欠條打官司和我。我真的沒欠...

男方在戀愛期間自願給女方花錢,分手後,男方有權要回這筆錢嗎?

時光丶塵埃 這些爛事都不想糾結了,不過已有的知友的答案也足夠那些迷糊少女們執劍情江了。這事法律根本只是為了最後的社會走向的一道屏障,這些事最後還得看個人發育。 小馨小心 比起去不太體面的要回送出去的東西倒不如沉沒成本及時止損來的更好 並且你不覺得這麼幹很幼稚和低階麼 認識這樣的男人,是那個女人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