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期間,女方懷孕了,但男方拒絕負責,要求分手,這種情況女方可以起訴男方嗎?

時間 2021-05-29 23:48:33

1樓:

起訴不了,不受法律保護,建議私了拿點賠償。找個三甲醫院做手術。對了,如果他有單位可以考慮找他領導談談,給他施加壓力,讓他賠錢。

2樓: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男女雙方未婚同居生活,有違社會公德。《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頒布後,司法實踐中已不再提及「非法同居」的概念。戀愛期間,男女雙方所承擔的更多的是道義上的責任,屬道德規範調整的範疇。

男女雙方婚前同居,雖有違中國的社會公德和公序良俗,但並未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男女雙方婚前屬自願同居,在同居期間女方懷孕,懷孕後女方做了引產手術,對其身體確實造成了一定傷害。女方的損失為:

人工流產後產生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和必需的營養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二條「當事人對造成損害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當事人分擔民事責任」,按照公平原則,男方應給予女方一定的補償,司法實踐中可認定雙方各負50%的責任。男女雙方婚前同居,未婚導致女方懷孕,在當今社會較為普遍。

戀愛中的男女未婚同居,不能不計後果,要懂得潔身自愛,尤其是女方,不要因一時衝動給自已帶來傷痛。(上訴內容來自找法網同型別問題回答)可見,法律在這部分的約束有限。那麼就只能走道德施壓了,當對方意識到這件事會給他本人帶來損失的時候,這種人才願意接受民事調解。

但是,這種操作,往往也伴隨著傷敵一千,自傷八百。慎用了,此外,切記千萬不要做傷害自己,或者傷害自身的行為,那樣往往會讓家人也揹負更大的傷害。

在準備操作的時候,一定要先思考清楚,對方在看中什麼:是聲譽?事業的晉公升?家人的清淨?或者整個家族的聲譽?時間上的耽誤?外人的指指點點?

接下來你要考慮的就是你要做這些的時候,很可能會損害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面子,耽誤自己的工作時間,損耗一筆金錢,甚至有一些父母的不認同,內心的彷徨,不舒適。

我最近接觸到一樁類似的案子,一女性在網上戀愛被對方欺瞞,對方隱瞞已婚事實,並吹噓經濟能力好。女方現在辭去工作,多次去對方的公司找對方,並且通過抖音聯絡到對方的老婆。現在堵的男方躲外面出差,男方熱切希望花錢調解。

說實話,雖然這種做法大快人心,可是,女方承擔的壓力也很大。還是挺艱難維護自身的。

還是那句話,不管選擇怎麼做,也不要傷害自己或者傷害他人。

戀愛期間 女方懷孕了 男方拒絕負責怎麼辦?

取證,自己保留,後面會有用的。不過最好女孩子不要提前過性生活,對自己和後代都有很大的負面影響。你遇到的是渣男嗎?下了床就翻臉不認人嗎 如果男方真的不會要這個孩子,那真沒有辦法了,你不可能帶著乙個爸爸都不認的孩子來到世上吧。只能默默的去打了這個孩子吧。這也許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了。但是你打孩子的費用男方一...

戀愛期間,女方懷孕了,但男方不想要這個孩子,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先看家裡知不知道唄,家裡如果知道了 那只能看雙方家裡的意見嘍,不知道的話 男方不想要,女方呢?還有女方想不想和男方結婚?想結想要,那就直接找他家裡一般來說大機率保住孩子並且結婚不想結想要,那也得找他家裡,畢竟得有個說法不是嗎不想結不想要,那正好直接找他要錢把孩子打了,之後再說之後想結不想要 不在本問...

戀愛期間,女方不斷向男方要錢,但女方拒絕與男方結婚,這屬於詐騙罪嗎?

人家明確拒絕與你結婚了,但你想要維持這段戀愛關係,她要你給,這是戀愛期間的贈予,不是詐騙。你可以選擇不給,雙方就此分手。她如果以結婚為名義,向你要錢,且是累計成大額的,到最後卻不與你結婚,這才是詐騙。她要你給,目前你僅僅是在維持戀愛關係而已,很正常的付出。如果她沒名沒分找你要錢,你也不會給。既然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