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有權要回這筆錢嗎?

時間 2021-05-05 21:10:55

1樓:yunmiga

1. 特殊數字不能要回比如520 1314這種型別的預設是贈與

2 其他能夠表明轉賬屬於贈與的也不能要回比如轉賬備註了贈與等字眼

3款項用於兩人共同生活共同消費的不能要回

2樓:大小忽忽悠

可以要回。我諮詢了。我和前女友我也沒想過要。但是之前用死逼我寫個欠條。現在拿欠條打官司和我。我真的沒欠她的。所以現在我打官司也要把之前的要回來

3樓:ssss

不知道為什麼推這類問題。我覺得戀愛中,你買東西也好,給錢也好,都是你情我願的,分手了還要追回來感覺有點怪怪的,按照你自己的內心去辦吧!不需要上來問啦

4樓:yxx

個人覺得是沒權的,畢竟戀愛期間嗯大部分都是你情我願的,而且既然已經給出去了,那麼這筆錢在名義上也就是對方的所有物了,要回不太合理。

5樓:暗夜成成

這個一般來說都是有權的,因為你們的關係只是男女朋友關係,而不是關係,所以你有許可權要回來的!但是前提是她認不認你給她轉錢這個事,畢竟沒有結婚你們這個都是屬於個人行為的。如果你自己有轉賬記錄,或者證據證明這個錢你轉給她了,還有就是看看對方是怎麼想的。

畢竟現在社會關於經濟問題太多了,朋友,父子,兄弟姐妹之間因為錢而鬧的不開心,比比皆是。所以老鐵,還是看你自己的意願吧!要是錢不是很多,還是不要的好,就當你補償人家的青春費了!

戀愛期間,男方自願給女方轉賬,分手後,男方起訴女方還錢,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王國棟 法律訴訟案例中,類似情況法院有判返還的,也有判駁回訴訟請求的。主要的事實依據就是男方轉賬給女方的行為,是屬於借款 附條件的贈與還是無條件贈與。如果是屬於借款或附條件的贈與,則會判令女方返回,如果是無條件的贈與,則駁回男方的訴訟請求。舉例 男女戀愛期間,女方以自己父親生病需要做手術為由,向男方...

戀愛期間,男方給女方轉賬一萬多,分手後,可以要求女方還錢嗎?

豬豬俠 可以。但要求女方還錢的男的,也是做的出,本來就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大家都付出了感情,還錢這種方式搞的像是交易,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可沒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讓你轉賬 南陽律師 1 確定轉賬的性質,是無償贈與還是借款,如果是贈與的話想要撤銷贈與要滿足很多條件,如果是借款的話,可以要求返還,2 不管是...

戀愛期間,男方自願給女方花錢,分手後,男方要求女方還錢,這合理嗎?

合不合理都無所謂了 我前任,分手是我提的 最後是異地4個月,我不喜歡他了 異地中,他給了我五千塊錢讓我花 我提分手後,他要求我把5000還他 我還了 也沒啥太大的感覺吧,畢竟是我提的分手,我不喜歡人家了,人家給我花錢的原因是因為他喜歡我,我喜歡他,兩性相吸,既然不喜歡了,就把錢還人家,挺好,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