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女權主義的電影可以推薦

時間 2021-05-11 01:25:11

1樓:

除《末路狂花》、《時時刻刻》兩部非常經典的女性主義電影以外,按流派分:

《婦女參政論者》——自由主義女性主義

《決不讓步》——馬克思主義女性主義

《鋼琴課》——存在主義女性主義

《黑天鵝》——精神分析女性主義

《20世紀女人》——激進女性主義(也是我最喜歡的女性主義電影)另外,推薦一部略小眾的《史蒂文斯小姐》,甜茶還未成名時期的主演作品,甜茶在電影中貢獻的一鏡到底戲劇表演非常了不得哦~

2樓:

占個坑。推薦《時時刻刻(The Hours)》、《奧蘭多(Orlando)》,這都是我們課上看過的,比較經典的作品,等之後課上再看到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再來新增。

另外,《冰雪奇緣》也算,還有《丹麥女孩》這個我還沒看但是聽過一些劇情,等我看過再新增答案。

最近忙期中。等交完作業了過來答一波這些電影的推薦原因。

《迷魂記(Vertigo)》還有vertigo我還不是很確定算不算,貌似這個是乙個女性主義批判的靶子。

3樓:

推薦《少女革命》劇場版

與TV版相比劇場版某些方面表達得更加露骨。從配樂、原畫到思想深度都是精品。如果題主有興趣的話,可以連帶著TV版也看一下。

真正好的動畫,是一種藝術品。

4樓:Hx Zhou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鋼琴課。女性作為主體存在的意識如此強烈,不論社會和經濟地位多麼卑弱都無法摧毀的自我意識,堅持著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內心不被婚姻,孩子,經濟條件等外在所束縛。

5樓:Ariel Li

朴贊郁導演的《小姐》

今年看過最女權的電影

女性自主意識的覺醒,對父權的反抗與反擊,對自己情慾的探索與解放傳統父權中男性形象的崩塌與去勢

一部不需要任何包裝與粉飾,不折不扣的女權主義電影

6樓:乙個吃貨

補個缺,推薦中國第一部女權主義電影《人·鬼·情》黃蜀芹導演

還有一部外國的《鋼琴課》,簡·坎皮恩是名女導演,不說女性主義,就衝電影裡的景色都絕了。太美。

7樓:朱顏不在

最新的電影~南韓朴贊郁導演的小姐~

入圍金棕櫚~表面是女同電影~實際上是一部優秀的女權電影!描寫了兩位聰慧勇敢的少女衝破男權社會的桎梏,勇敢的追求新生活的故事!

8樓:可口

殺死比爾1,2 動作戲較多,故事情節也很棒~第一部刺殺那個日本女老大的時候比較血腥,但是電影也用黑白弱化了。挺不錯的電影,推薦下

有什麼女權主義的書籍推薦?

知書 1.第二性 合捲本 法 波伏瓦 Beauvoir,S.D.2014 上海譯文出版社 豆瓣評分 9.1 2.使女的故事 瑪格麗特 愛特伍 2017 天培文化豆瓣評分 8.1 3.婦女 最漫長的革命 李銀河 2007 中國婦女出版社 豆瓣評分 8.4 4.公主之死 李貞德 2017 商務印書館 豆...

關於女權主義的書有哪些值得推薦?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嗎?

某豬 對女權有興趣好幾年了,讀過十幾本女權相關書籍。後來又看了李銀河的 女性主義 購買了實體書 這本書就是乙個介紹,介紹女權主義的演變,各派女權主義的主張異同。李銀河女士在這本書中推介了很多女權名著。我就是按照這本書的介紹,陸續看了其他的女權著作。第二性 兩冊我都看了,第一冊看完了,第二冊看了一小半...

女權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莊笑白 一句話,女權的本質是女性工作的權利,一切脫離工作權利的 女權 都不是女權。是指社會不能為女性工作設定性別門檻 體力限制 以及其他可能導致女性無法擁有工作選擇權的隱含限制。所以進一步解釋,女權是女性的工作選擇權,請注意是選擇權。換句話說,某項工作,女性可以選擇去,也可以選擇不去,但不得由於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