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權主義的書有哪些值得推薦?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嗎?

時間 2021-05-12 05:29:09

1樓:某豬

對女權有興趣好幾年了,讀過十幾本女權相關書籍。

後來又看了李銀河的《女性主義》(購買了實體書),這本書就是乙個介紹,介紹女權主義的演變,各派女權主義的主張異同。李銀河女士在這本書中推介了很多女權名著。我就是按照這本書的介紹,陸續看了其他的女權著作。

《第二性》,兩冊我都看了,第一冊看完了,第二冊看了一小半,還在看。哲學了解太少,看得很費勁,大概了解了一半作者的意思?我覺得值得為這本書費腦子。沒看過《第二性》就不要談女權了。

《性政治》,這本書我上個月看完的,這本書的觀點非常激進,像我熟悉女權了理論的人,仍舊覺得震撼。而且這本書比較通俗(比《第二性》易懂)。這本書講性政治是人類最基礎的政治,性關係是最基本的權力關係,我極力推薦這本書。

只是這本書沒有新版的(也就是國內絕版了,不知為何,是不是因為觀點太過激進無法再版?),我買的是一家自己盜印的。不過你要是想看的話,我有這本書的電子版!

mobi的,掌閱和kindle,以及電腦都可以看。

《女太監》,這本書也很通俗易懂,觀點也比較激進(我覺得沒有《性政治》激進。書名就是主題:女人是被男權社會閹割的太監。

這本書是有一些小段落組成的,像是格言體?作者傑梅因格里爾的另一本書《完整的女人》,和《女太監》姊妹篇。我都買了看了,兩本可以參照看。

《厭女:日本的女性厭惡》,這本書提出來乙個有趣的觀點:厭惡、貶低、辱罵女人是男性團體的入夥投名狀。這本書說的是日本人的厭女,我覺得中國也差不了許多。

穆勒《女性的屈從》,這本很早了,穆勒算是早期的男性女權主義者了,據說當時很多人罵他作為男人支援女權,是個娘娘腔。

瑪麗沃斯通克拉夫特《女權辯護》,一直本當作女權鼻祖。我買了這本書,只是翻閱,沒有細看。這本書寫作於中國的康熙末年,女權先驅。

我還看過一些不太有名的,就不說了(主要是有的名字很長,我沒記住)。

最後,幾年下來我積攢了很多女權電子書,有二三十本,主要中文,也有英文的。如果想要可以給我郵箱,我看到就發給你。

2樓:熊貓三歲半

第二性82年的金智英

另一半的天空

成為主角

醒來的女性

浮出歷史地表

娜拉「言說

走出男權傳統的藩籬

原型女性與母權意識

巴別塔華夏地理我們女性

3樓:絳洞花主

男性,女性平權主義者

翻了毛選,真真覺得女性平權主義者可以讀讀,有助於指導行動。

別總抱著西方的一套從「政治正確」中引出來的引論,女性平權運動終究是一場運動,revolution,需要科學的綱領和主張。

而不是指責其他男性為「直男癌」,標榜女性強權而讓本可以成為統一戰線的男性變成反對方。

更不要從男性那裡要來所謂「關心」「照顧」,這無異於褻瀆女權。

私以為現在女權缺乏的便是完整的理論體系,

很簡單的表現就是,「直男癌」三個字可以蓋到幾乎每個男性頭上。

4樓:Alice Hua

個人推薦:Lean In by Sheryl Sandberg

《向前一步》謝麗爾·桑德伯格

入門級的,非常好讀也值得一讀。一直都是暢銷榜上的書。可以帶著你認識社會中的性別歧視以及簡單的原因和我們該怎麼做。

5樓:

最值得推薦? 所有歷史上聰明男人寫得巨作,哲學歷史政治經濟文學等等等等,

感受下他們怎麼看女性,感受下話語權和這個制度是如何被聰明而自私的他們牢牢攥在手中。

相信我,沒有什麼比這樣乙個系統下來更能讓你深切體會到做人的意義,做女人的意義。

願意被哪個男人忽悠就忽悠,不願意誰也耍不了你,思想主動權在你這個人手裡。

6樓:白宙perperper

比較容易入門的是波伏娃的《第二性》,李銀河有不少關於女性主義方面的著作,良莠不齊,可以讀《女性主義》和《性別問題》

瑪麗·雪萊的媽媽,原諒我老是記不住她名字,算是最早的女性主義者之一了,她的《女權辯護》如今看來也不過時。

心理學上可以關注一些做性別研究的書,最近讀了《婦女與性別》,很厚的兩本,但是特別適合做入門,講了很多人生(尤其是女性)發展中的關鍵問題以及社會觀念,裡邊資料也很容易看。現在心理學更關注歧視和偏見對性別(認同和行為)有什麼影響,而不是過分強調兩性差異。

另外可以多看一些女作家的書,珍妮特·溫特森,蘇珊·桑塔格,維吉尼亞·伍爾夫,多麗絲·萊辛,她們首先是寫作者,然後是女人,這一點我覺得特別重要。還有一本《閣樓上的瘋女人》也很經典,講的就是女性寫作,買來好久了打算最近開始看~

有什麼女權主義的書籍推薦?

知書 1.第二性 合捲本 法 波伏瓦 Beauvoir,S.D.2014 上海譯文出版社 豆瓣評分 9.1 2.使女的故事 瑪格麗特 愛特伍 2017 天培文化豆瓣評分 8.1 3.婦女 最漫長的革命 李銀河 2007 中國婦女出版社 豆瓣評分 8.4 4.公主之死 李貞德 2017 商務印書館 豆...

有什麼女權主義的電影可以推薦

除 末路狂花 時時刻刻 兩部非常經典的女性主義電影以外,按流派分 婦女參政論者 自由主義女性主義 決不讓步 馬克思主義女性主義 鋼琴課 存在主義女性主義 黑天鵝 精神分析女性主義 20世紀女人 激進女性主義 也是我最喜歡的女性主義電影 另外,推薦一部略小眾的 史蒂文斯小姐 甜茶還未成名時期的主演作品...

有哪些著名的男性女權主義者?

這是乙個老問題。想進來看看有沒伯爵之類的。但很多人把馬恩列斯都算進女權主義者裡。真是臉大。這就好像說有什麼真正有用的保健品,於是紛紛把抗生素之類也劃入保健品一列。因為 保健品的定義是保障健康的產品 那也就是說,除了抗生素這種藥品,大公尺,開水都可以歸入保健品?女權把自己等同於 女性權益 就開始跟給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