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存在主義的書推薦?

時間 2021-05-06 11:45:57

1樓:承歡吖

我特別特別推薦一本書

《存在主義救了我》

好像不是很出名的著作,但是我覺得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十分友好。文風細膩歡快,值得推薦。

2樓:王思文

存在與虛無吧,這個不是讀,是為了打磨心性,破除固有的思維。從捧起書的一剎那,就得面對自己無知的焦慮,面對心靈的顫慄,如果以此為契機,堅持不懈的面對這種痛苦,擴大自我的邊界,讀書的意義就達成了。存在主義是一種人道主義,這個小冊子不用看。

存在與時間,翻譯的很有韻味,解放了一些日常詞語固有的含義,但是要求理解留存的本有很難,還得看哲學論稿。

3樓:輕晚

《天藍色的彼岸》

我是多麼嫉妒他們。多嫉妒他們還活著。我知道他們不是每個人都開心,他們中有人剛打輸了架,正在難過。

還有人正在擔心他們的考試,或者他們家裡還有更不開心的事情。但是,我就是嫉妒他們,甚至嫉妒他們的不開心。真的,我就是嫉妒。

因為至少他們還活著,我卻死了。

4樓:

薩特,難懂...尼采,易讀...大愛加繆和陀思妥耶夫斯基,迷失在公尺拉昆德拉裡,最近戀上叔本華,然而慢慢覺得小林子和老金的也有存在主義的影子,如果我推薦京華煙雲和鹿鼎記,你們會覺得我在搞笑嗎

5樓:萌綠子

《非理性的人》個人感覺不錯,深入淺出,不難讀。另外可以讀一些尼采的著作。比如《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看過一本《海德格爾傳》相對於海德格爾原著《存在與時間》等來得更通俗。

6樓:大Joy

Simone de Beauvoir 的The Ethics of Ambiguity,中文翻譯是《模稜兩可的倫理學》,翻譯質量如何不知。很薄的小冊子。個人認為非常有助於理解存在主義的內在邏輯。

薩特的存在主義是什麼?

coco 薩特自稱他的存在主義是一種無神論的存在主義,這就是說,他既否定了上帝造人的神話,又否定了先天的性善論和性惡論。在他說來,先是有人,然後通過人的自由選擇的行動,人才成為他那樣的好人或者惡人。英雄或者懦夫都不是天生的,而是通過人的主動選擇使他成為英雄或者懦夫。這就是存在先於本質的基本論點。由於...

體現了 存在主義 哲學的優秀電影作品有哪些?

YanSnow 海邊的曼徹斯特 第一次看時我不能理解從頭喪到尾的藝術,電影只看了一大半。然後晚上我做了乙個夢,夢見Lee留在了家鄉曼徹斯特,又有了乙個家庭,還生了乙個孩子,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幫導演寫了乙個童話慣有的結局,這是那時的我潛意識裡對人生的理解。那時我覺得,人生就是要尋求寬恕,尋求解脫...

現象學和存在主義有什麼關係?

嗯,可以這麼說,現象學是根,存在主義是枝。現象學還原以後的先驗世界為存在主義提供了溫床,開拓了乙個更加廣闊的領域。生活世界成為存在者存在的世界,也就是與存在狀態有關的世界,一種在理性之前的世界。梅洛龐蒂的知覺世界,薩特的現象學一元論,海德格爾的存在主義都是對胡塞爾現象學還原的發展。弄懂存在主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