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職場的書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9-09 00:13:45

1樓:星光說

作為乙個資深職場人,日常和領導、下屬、親人、朋友的交際溝通在所難免,如何讓自己的話使領導更信服、下屬更遵從、親情更密切,我今天就分享一些非常適合職場人讀的書:

就像這篇回答中的三本書:《情商高就是說話讓人舒服》、《口才三絕》、《為人三會》,讓你在這個開放的社會中,掌握會說話這門技巧,成為你開啟人生大門的鑰匙。

初入社會,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書?

情商高的人,往往在說話辦事更勝一籌。一、《情商高就是說話讓人舒服》

為什麼同樣的產品,同事提成百萬,你卻總是賣不出去?

搞不定客戶為什麼同事聚餐時唯獨不叫你?

職場遭排擠為什麼你斥責下屬時,對方總是選擇離職?

撩妹失敗為什麼你一開口朋友就「開躲」,不願意跟你說話的人越來越多?答案在這本書中!

二、《口才三絕

通過讚美話、幽默話、拒絕話三部分闡述日常交際中口才的意義和重要性,用易懂的文字和貼近生活的小故事列舉了語言的運用方法和藝術特色,讓你感受語言的高超智慧型的同時提公升自己的交際能力和說話水平。

書中沒有過多對語言和口才知識的鰲述,只是用最簡單、最實用的辦法告訴我們,如何說出讓人愛聽的話,如何說出讓人開心的話,如何說出拒絕卻不傷人的話。

三、《為人三會》

這本書以為人做題,以做人、說話、辦事做眼,內容古今鑑用,中外融通,多側面、多角度、多層次地揭示為人這個主題,表達了初入社會的人立足社會應當掌握的技巧和策略。學會做人、學會辦事、學會說話,是人生的三大生活技巧,缺一不可。

乙個高情商的人會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能夠很好地處理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更能收穫良好的人脈!作為乙個資深職場人,日常和領導、下屬、親人、朋友的交際溝通在所難免,如何讓自己的話使領導更信服、下屬更遵從、親情更密切,下面我就分享一些提高EQ的書:

可以推薦幾本能夠提公升為人處世能力,人際交往,以及情商的書嗎?

這回答中的十本書,分別從心態、技能、哲學思想上發揮作用,當你在這三項能力上超過平均水平,那麼你的人際交往、處事能力就一定不會差。

職場系列:

如何尋找職場中的「貴人」?

有哪些關於管理的書可以推薦?

剛從事人力資源這個崗位,看什麼書比較好?

文學系列:

星光說:《殺死乙隻知更鳥》書評

星光說:《雲邊有個小賣部》:山上雲邊,此去經年

星光說:書籍推薦:20本精選書單

2樓:武城猿

職場需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很多很多,各種各樣的技能,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如何提高自身競爭力,這裡我個人感覺現在不管什麼崗位,會寫作將是乙個很不錯的亮點,能夠在工作和生活中帶來很好的效果。推薦一本書《學會寫作》,這本書對於已經寫作很厲害的可能作用不是很大,但是對於一般寫作水平的職場人來說,是有一定指導作用的。職場需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很多很多,如何提高各方面的技能,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如何協調好工作和生活……這裡我個人感覺現在不管什麼崗位,會寫作將是乙個很不錯的亮點,能夠在工作和生活中帶來很好的效果。

推薦一本書《學會寫作》。這本書對於已經寫作很厲害的人來說可能作用不是很大,但是對於一般寫作水平的職場人來說,我覺得還是有一定指導作用的。

3樓:折子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書籍啊推薦啊?

有哪些管理團隊的好方法?或者好的書籍可以參考?

看以下溝通

1.《非暴力溝通》

2.《高難度談話》

3.《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專案管理類

1.《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PMBOK指南)》(PMP考試必備最新第六版)

2.《一頁紙專案管理人》

4.《人月神話》

5.《卓有成效的時間管理者》

6.《專案管理:計畫、進度和控制的系統方法》(無論是否IT專案)7.《IT經理成長手記》

8.《專案管理之美》

9.《專案管理修煉》

領導力類

1.《影響力》

2.《組織行為學》

3.《西方的智慧型》

4.《身份的焦慮》

5.《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

IT和資訊科技類

1.《專案管理修煉之道》

2.《IT專案管理》

3.《IT專案經理成長手記》

4.《數學之美》

5.《推薦系統實踐》

6.《構建之法》

敏捷專案管理類

1.《SCRUM敏捷專案管理》

2.《硝煙中的scrum和XP》

3.《Essential SCRUM》

時間管理類

1.《番茄工作法》

2.《把時間當作朋友》

3.《談談方法》

心理學類

1.《心理學與生活》

2.《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3.《社會心理學》

4.《怪誕心理學》

5.《人性的弱點》

哲學與邏輯

1.《批判性思維》

2.《簡單邏輯學》

3.《思考的藝術》

4.《邏輯要義》

5.《學會提問》

以上是從入門到高手必看書籍!

4樓:谷思青年

給題主詳細推薦幾本經典吧。

1、《問題解決力》

如果題主是乙個職場新人,那麼也可以嘗試從這本書開始入手。

這本書是由麥肯錫新員工培訓教材總結而成,告訴了我們乙個核心:無論做什麼事都能從根本開始應用邏輯思考,回歸原則,找到通路,找到答案。

如果我們把問題的原因與現象混淆,去針對每乙個現象進行解決,將會把人累死,並且問題依然存在。

那麼,究竟要如何解決問題呢,這就需要5個步驟:

1、 理解問題;

2、理解所處的環境;

3、有效地收集資訊;

4、把資料圖表化。

5、熟練使用框架圖。

但是,我們日常工作問題錯總複雜,PSA不能解決所有面對的問題,還需要掌握以下這些技巧:

1、收集分析資料的技巧;

2、從得到的結果中理論化的提取出本質問題、課題的技巧;

3、 把這些內容用清晰明了的圖示呈現出來的技巧;

4、 在上層經營者面前進行有條理有效果的演示的技巧。

與大前研一的其他書不一樣,這本書不僅把你敲醒,還給你工具和方法,讓你知道怎麼把「用自己的頭腦思考」變成習慣,幫助職場新人不要再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

2、《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這本書在職場領域太出名了,我身邊有些人甚至把它被譽為「職場聖經」。

書裡面提出的七個習慣概論,咋一聽不一定有感覺,但是如果題主在職場呆得夠久,會發現我們工作中的很多被反覆提起的原則和方法,都來自於這本書或它的變形。

建議題主開啟書,細細體會這七個習慣哦:

習慣一:積極主動——個人願景的原則

習慣二:以終為始——自我領導的原則

習慣三: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的原則

習慣四:雙贏思維——人際領導的原則

習慣五:知彼解己——移情溝通的原則

習慣六:統合綜效——創造性合作的原則

習慣七:不斷更新——平衡自我的提公升原則

3、《思辨與立場

如果說一定要推薦一本批判思維的書,那麼我強烈推薦《思辨與立場》。

這是被譽為國際公認的批判性思維權威大師抗鼎之作,由批判性思維領域的國際知名作家理查德·保羅和知名教育心理學家琳達·埃爾德合力著作,帶給讀者對人類思維最深刻的洞察和最佳思考。

本書主要分為三個部分:什麼是批判性思維、為何要鍛鍊批判性思維以及如何養成批判性思維。

書中提出的「認知自負」、「認知偏見」這些概念,對我們開啟思維具有醍醐灌頂的意義。

4、《內在動機》

所謂「內在動機」,就是乙個人的自我激勵,人能夠根據自己的意願行事,為了自己、為了行為本身固有的回報而做某件事並感到自由,而不是根據別人的想法生活。

如何激發我們的內在動機?作者德西啟發我們關注以下三種心理需求:

自主:是指人們感覺自己行為是自發的,並且完全出自自己選擇。

勝任:激發內在動機的心理需要,主要體現在勝任過程中的心流和隨之而來的成就感。

聯結:即愛與被愛的需要,關心與被關心的需要。

總結起來就是,辨別接納真實的自我,探索內在動機,避免無意義的消耗。

我想,在如今提倡「躺平」,「喪」的大背景下,也許我們更應該去讀讀這一本書。

5、《成功心理學-發現工作和生活的意義》

書名聽起來真的挺心靈雞湯的,但卻是批判性性思考成功的力作。

這本書作者是美中國人類行為學博士丹尼斯·韋特利,作者以心理學為展開思考的工具,逐層分析了對每個人而言有意的成功是什麼。

這本書還有乙個比較有意思的點,是給出了大量案例分析、心理測試、富有創造性的練習和日誌,可以幫助我們自己體驗成長和進步,也可以把它作為一本工具書使用。

5樓:Li Jialiang

每個剛入職場的人可能會關注一些人情世故的問題,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只是處理人際關係,在職場裡永遠沒有出頭之日。

如果真的想通過看書來提公升自己,我的建議是把時間花在更有用的地方。比如寫作,excel,ppt,ps,python。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一定是效率至上,如果你幹活快,雖然會有更多的工作,但會在短時間內讓你接觸更多的核心內容。

寫稿子是乙個很快能了解大局的工作,不要牴觸寫稿子。

做資料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快不快準不准都至關重要,不要覺得日常接觸的都是比較簡單的數字,我曾經因為1000多條資料怎麼都彙總不出來天天加班。

還有ppt,現在應該極少數公司不需要坐ppt匯報,好的ppt絕對讓人眼前一亮,反之,是有文字,或者排版混亂的ppt,會讓你的工作打水漂。

另外ps和python是在你學完基礎的工作技能之後的拔高,如果跳過Office三件套,絕對是拔苗助長,想學基礎的吧。

6樓:ice

亨利·M.羅伯特《議事規則》美國最廣受承認的議事規範;如有未盡事宜,以羅伯特議事規則為準

你如何讓別人支援你的工作,在會上提出他的真實想法和建議?

如何打斷跑題的人而又不讓他感到受侵犯?

如何提出議事事項,如何聽取和發表意見,如何提出動議和如何表決?

美中國人崇尚自由,但美中國人對待開會卻是嚴肅認真的,美中國人是會少規矩多。說到開會的規矩,世界上恐怕沒有人比得上美中國人的規矩大了。他們有一本厚厚的開會規則——《羅伯特議事規則》(Robert's Rules of Order)。

這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

該書蘊含著法治、民主、權利保護、權力制衡、程式正當、程式性競爭、自由與制約、效率與公平等多重理念。

7樓:陌大人

我覺得看書還是要先修道,也就是心態!

推薦您先把盛和道夫的兩本重點書先看了《活法》與《乾法》!

還有一本是《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

有哪些關於服裝和時尚的書值得推薦?

綠中藍 Customer Engagement Marketing The Experience Economy Fashion Business Manual 世界的程序會在合適的時候把你推到那個位置,讓你不得不看到,不得不發現,不得不開始她給你的使命。 請叫我慫慫 分享幾本對我穿搭和審美形成影響...

有哪些關於財報分析的書值得推薦?

妹子快來吧 如果對財報比較熟悉的話,個人覺得之後的問題在於你對物件公司運營的理解吧,ration是要先學起的,深刻理解比率的含義和調查物件公司之後,你做的ratio或對它的解釋或推斷才是分析,所以多看看案例,很多案例都挺精彩的 清華大學會計系主任肖星的 一本書讀懂財報 是我看過的所有財報書裡最棒的,...

有哪些關於詩詞格律方面的書值得推薦

古典詩詞的體式韻律及其運用 劉叔新 1934 2016 廣東省惠州市人。當代著名語言學家,南開大學資深教授 博士生導師,中國語言學會理事,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協會名譽副主席。介紹說 基本概念 體裁類別 近體詩 古體詩和古風 詞等方面系統介紹了中國傳統詩歌的基本體式 韻律及其在創作實踐中宜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