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管理的書可以推薦?

時間 2021-05-09 03:30:13

1樓:七弦之外我為皇

我推薦一本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這本書,我看的是英文版的,很不錯,語言也比較通暢,通俗易懂,也沒有什麼高難度的術語,是管理學的啟蒙讀物,人世間最重要的管理就是管好自己,同時也可以讓讀者重新認識管理的定義以及價值,也可以糾正一些錯誤的管理理念,幫助大家拓寬關於管理學的學習思路以及實踐的具體辦法。本書首先設定了乙個條件,管理者做事必須有成效,也就是要把事情做對。這個有效性不是與生俱來的一種天賦,而是可以通過人的實踐與訓練所學會的。

2樓:

管理方面的書,對個人管理者成長有幫助的,首選《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這本書。

這也是伴隨我一開始作為基層管理者的成長過程中一本非常有幫助的書。

最開始做基層管理者的時候,總是對自己的領導很仰望,也期望成為他和他們那樣的充滿領導魅力和管理力、領導力的人。心想著,先做乙個好的管理者,才能管理好他人。先像我的領導這樣卓越,成為榜樣,通過言傳身教,傳達自己的管理理念、傳達自己的管理方法給同事。

那這樣團隊才能更加卓越。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主要從時間管理、發揮所長、要事優先、有效決策等幾個方面幫助管理者理清幾個基本管理認知。雖然是基本管理認知,其實是伴隨管理者一生的。每時每刻都會遇到的,要做到的。

讀一讀,做一做,再讀一讀,再優化做法。真的能從中獲益。是值得慢慢學習、深度學習的一本書。

希望每個讀到這本書的人都成為最好的管理者。

3樓:錢生錢

六頂思考帽

這本書改變了我對會議的看法,讓我逐步學會如何開展乙個高效會議——所有人往乙個方向解決乙個問題

白色思考帽:白色代表中性和客觀。白色思考帽思考的是客觀的事實和資料。

紅色思考帽:紅色代表情緒、直覺和感情。紅色思考帽提供的是感性的看法。

黑色思考帽:黑色代表冷靜和嚴肅。黑色思考帽意味著小心和謹慎。它指出了任一觀點的風險所在。

黃色思考帽:黃色代表Sunny和價值。黃色思考帽是樂觀、充滿希望的積極的思考。

綠色思考帽:綠色是草地和蔬菜的顏色,代表豐富、肥沃和生機。綠色思考帽指向的是創造性和新觀點。

藍色思考帽:藍色是冷色,也是高高在上的天空的顏色。藍色思考帽是對思考過程和其他思考帽的控制和組織。

看完他,我相信在日後的某個時候,你會用到它。

4樓:倪俊超上海櫟皓

我建議你如果想看管理方面的書籍,先考慮一下一些針對自己思維改變的書,比如《金字塔原理》、《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等。

為什麼要這麼講?個人認為思維是乙個人行為做事的靈魂,是道,管理是一種技術、方法與技巧,是術。我們想要提公升自己,首先要在道上改變提公升自己,首先要在思維上來改變。

而這兩本書從兩個不斷的角度來給我們提供一些思維改變的指導。

《金字塔原理》這本書主要從思維的方法、組織方面給予我們一些指導與訓練,幫助我們來梳理和強化我們的思維意識,幫助我們來訓練和固話我們思維、做事、行為的習慣。

《金字塔原理》介紹了一種清晰的展現我們思路的有效方法,指導和都會我們如何運用金字塔原理去有邏輯的思考、表達、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因此,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我們職場中,在工作中,只有需要通過有效的溝通與思考問題,我們都會從金字塔原理中受益。但無論再好的理論,再好的方法,都需要我去實踐,需要我們去使用,並且在使用和實踐過程中不斷的總結,思考。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主要是思想和習慣的角度,來為我們分析和解決我們的應該擁有什麼的習慣,什麼的思維,從另外乙個角度來幫助我們提公升我們的認知,我們的認知,幫助我們來養成一些好的思維習慣,行事習慣。習慣這兩個字看似簡單,但內涵頗深。我們每乙個世人,都會不同的習慣,好的或者壞的習慣,但對於某些人來講,這就是差異,這才造就我們世人不同的人內涵和素質,不同的人的差距,甚至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昨日的習慣決定了今天,今天的習慣決定了我們的未來。

加油吧,讀書可以讓我們思維更加活躍,思想更加開放,通過讀書,我們可以間接去獲得更多的生活、職場的養分與方法,更好的指導推動我們自己思維的改變,人生的進步。

5樓:績效薪酬新思路

管理類的書目前是市面上很流行的一類書籍,各式各樣都有。比如:

《領導力21法則》、《你一定要讀的50本管理學經典》、《可複製的領導力》、《大敗局》等等。

不過談到管理,就離不開薪酬績效。目標管理之父德魯克曾指出:乙個企業在管理上的成就,並不在於他有多少天才員工,而在於這個企業如何使普通員工取得更好的績效,能否完全發揮其員工的優勢,並利用每個人的優勢來幫助其他人取得績效。

管理就是把對的事情做好,不斷提公升企業的績效,讓企業盈利,也讓員工成長。所以乙個企業沒有做好績效管理,其它管理都會成為空談。

需要可私聊

6樓:Samantha

《認識管理》彼得·德魯克,管理學科開創者,被尊為「大師中的大師」「現代管理學之父」。書中的內容都是來自於實踐的經典管理知識,從巨集觀到微觀,幫你認識掌握管理的底層邏輯。幫助管理者增強理解和思考能力,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以更好地從事當前和未來的工作。

《所謂管理好,就是會帶人》大衛·羅蘭德,書中主要是講如何帶人,如何讓員工完全融入團隊,讓自己成為優秀的管理者。作為乙個要帶人的中層管理者,裡面的溝通、執行及實戰方法都很好用,能靈活地運作到我們的人常工作中。書中還分享一些解決方案,可以幫你明確責任,制定獎勵措施,快速打造團隊。

《管理十誡》唐納德·基奧,號稱能影響你一生的管理哲學。而且推薦這本書的人都是牛人,如比爾.蓋茨,喬治.

布希,巴菲特等。這本書有意思的是,不是告訴你怎樣去成功地管理,而是告訴我們怎樣做會失敗,作者的觀點是成功的原因或因素多種多樣,但失敗的理由卻大部分的非常相似,所以成功無法複製,失敗卻能預防。

7樓:看書半小時

有問必答

古迪遜定律:豆豆是乙個剛剛晉公升的部門主管,對新的崗位充滿了熱情和鬥志,旨在短時間內做出一番成績來,以答謝老闆對於自己的賞識。

於是每天加班加點工作,凡事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當有的下屬完成的工作質量不盡人意時,豆豆都會第一時間自己去幫忙提高,對於一些主要的工作內容,他總是會親力親為。

過了不到乙個月的時間,豆豆感覺身心疲憊,但部門的業績卻在下滑,豆豆百思不得其解。

月月也是乙個剛剛晉公升的經理,以往出色的銷售能力是她的優勢。面對新的崗位,月月有著和豆豆一樣的志向,要把自己分公司的業績提高乙個水平。

首先,月月拉取了檢視了一下分公司近期的業務情況,並制定了分公司本季的的業績目標,同時向老闆匯報批准;

其次,月月把老闆同意的業績目標進行了分解,逐一分解為:月目標、周目標、日目標,同時落實到每個下屬身上;

再次,每天在公司內走來走去,檢視下屬的工作情況,每週與完成業績不理想的夥伴進行單獨交流,幫助下屬渡過瓶頸,提公升下屬的業務能力,而自己從來不直接去和顧客洽談,即使月月有很強的銷售能力,可以半小時談下的單子,但她寧願下屬花費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談下來;

同樣是新晉公升的管理者,豆豆和月月都有一樣優秀的特徵:有鬥志、上進、幹勁十足。為何結果卻千差萬別呢?

因為豆豆犯了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沒有習得古迪遜定律。古迪遜定律:管理是讓別人幹活的藝術,乙個累壞了的管理者,是乙個最差勁的管理者。

乙個團隊有兩個人,一人加一人等於或者小於二個人產能,說明這個團隊的管理者差勁;一人加一人大於二人產能,說明這個團隊的工作者合格。管理是乙個工種,和醫生、工人、老師一樣,而管理的基本技能就是:如果用自己的大腦指揮別人的大腦,進而讓別人的大腦指揮別人的雙手高效的完成任務指標。

如何習得呢?

三個要點:

第一:明確分工。

戒掉凡事我來的毛病,詳細的分解目標,明確落實到每個下屬身上,讓下屬明確的知道每一天需要完成的工作目標,提供量化考核指標。

第二: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管理者要時刻提醒自己,給下屬賦能,不要去做下屬的工作,多引導下屬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直接給方法。

第三: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只要不是瞎貓。

戒掉一句話「我以前怎怎…」,要以多元化的心態聽取下屬自己親身經歷的成功經驗,豐富自己的認知水平,切忌按自己以往習慣做事。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勞倫

《曾國藩傳》關於如何做領導,如怎麼培養下屬。

《原則》先進的管理方法。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學會卓有成效,管理者的成效是工作成效的關鍵因素。

稻盛和夫先生寫了很多關於管理方面的書,我最喜歡的是《活法》《心》和《乾法》

9樓:青梅

作者德魯克從事管理、教育工作數十年。原書最初出版於2023年代,後來經過多次修訂,去除過時內容,引入新內容,成為論述管理工作的經典著作。作為管理學大師,作者在書中論述了管理學的基本概念、方法、目標和責任。

通過此書,讀者肯定會對管理有更深入的認識。

這本書是德魯克另一本經典代表作。平凡的人能否做出不平凡的事?當然可以。

但是需要學習,學習如何變的卓有成效。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卓有成效,但是優秀的管理者必定需要成為這樣的人。

本書作者是曾仕強教授。曾教授長期研究、宣傳中國傳統文化,對中國的人情世故研究甚深。管理,說到底,是對人的管理,生活於中國社會,不能不了解國內社會狀況,歷史文化傳統。

西方管理學的理論要有,但也得考慮中國獨有文化傳統,這樣的管理也許更合中國得風土人情。

10樓:

《新版一分鐘經理人》

新版中這個經典故事的核心觀點沒有改變,而且世界各地無數讀者曾從中獲益,所以大部分內容與原版出入不大。但時代變了,一分鐘經理人也需要做出相應的改變,他以一套時新的更講求合作的方式來領導、激勵員工。最初他分享一分鐘管理的3個訣竅時,「自上而下」的嚴密管理形式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而現在「平行並列式」的管理方式則更高效,在《新版一分鐘經理人》中即可見一斑。

現今,在工作和生活中人們更重視自我現實,他們希望可以充滿幹勁做出有價值的貢獻,不願下了班還沒完沒了地加班。新一分鐘經理人深諳此理,也相應地調整了用人方法,他意識到員工是企業獲得成功的動力,吸引並留住人才是第一要務。

關鍵在於他是如何運用新方法的。正如先哲曾說,學以致用。

試試運用書中的3個訣竅,你也可以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獲得成功—不僅在工作上,還包括與家人朋友的交往。

將《新版一分鐘經理人》的方法付諸實踐,我們相信你和你的同事、家人都會有所收穫,都能更健康、更幸福、更高效地生活!

有哪些關於日本歷史的書可以推薦?

黃金十字架 多加一本繁體字書 名家老們的危機戰略與戰術 面對戰爭 內鬥 財政破產的計謀。加來耕三 內容很好玩。說德川幕府時期諸藩家老如何經營領地岩波最近出的日本近現代史系列 卷1 幕末與維新 井上勝生 卷2 民權與憲法 牧原憲夫 卷3 日清 日俄戰爭 原田敬一 卷4 大正民主運動 成田龍一 卷5 從...

有哪些關於職場的書值得推薦?

星光說 作為乙個資深職場人,日常和領導 下屬 親人 朋友的交際溝通在所難免,如何讓自己的話使領導更信服 下屬更遵從 親情更密切,我今天就分享一些非常適合職場人讀的書 就像這篇回答中的三本書 情商高就是說話讓人舒服 口才三絕 為人三會 讓你在這個開放的社會中,掌握會說話這門技巧,成為你開啟人生大門的鑰...

關於《論語》,有哪些資料書可以推薦一讀?

御風而行的少年 方聞 論語釋義 各版本 論語 註解的總體情況 1 註解3.0版,方聞 論語釋義 把 論語 作為前後聯貫的整體論述,語義清晰,且是白話文,易懂。入門學習與深入研究均適宜。強烈推薦。2.註解2.0版。主要特徵 未找出 論語 編撰的內在邏輯,語句分析歧義多,常有不合常理的註解。在註解 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