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推薦的關於自我意識的書?

時間 2021-06-01 04:08:32

1樓:Kommune Galaxy

《精神現象學》啊。

「但是,這種偏斜中所包含的東西——即原子對同他物的一切關係的否定——必須予以實現,必須以肯定的形式表現出來。這一點只有在下述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即與原子發生關係的定在不是什麼別的東西,而是它本身,因而也同樣是乙個原子,並且由於原子本身是直接地被規定的,所以就是眾多的原子。於是,眾多原子的排斥,就是盧克萊修稱之為偏斜的那個『原子規律』的必然實現。

所以乙個人,只有當他與之發生關係的他物不是乙個不同於他的存在,相反,這個他物本身即使還不是精神,也是乙個個別的人時,這個人才不再是自然的產物。但是,要使作為人的人成為他自己的唯一現實的客體,他就必須在他自身中打破他的相對的定在,即慾望的力量和純粹自然的力量。」

「在某種意義上,人很象商品。因為人來到世間,既沒有帶著鏡子,也不象費希特派的哲學家那樣,說什麼我就是我,所以人起初是以別人來反映自己的。名叫彼得的人把自己當作人,只是由於他把名叫保羅的人看作是和自己相同的。

因此,對彼得說來,這整個保羅就以他保羅的肉體,成為人這個物種的表現形式。」

請看https://

zhuanlan /p/24575686

有哪些關於遊戲策劃的書可推薦?

三本個人認為最實用的 創世學說 遊戲系統設計指南 遊戲設計藝術 遊戲設計的236個技巧 1.創世學說 遊戲系統設計指南 主要關於遊戲的系統設計,非常全面。把目錄貼一下 01 基礎知識 1 1.1 什麼是遊戲 2 1.2 遊戲製作人員的分類和職責等 9 1.3 系統策劃需要的基礎素質 14 1.4 系...

自我意識的源頭是什麼?

蕃一蕃 我覺得自我意識是從神經對環境刺激的條件反射,發展到大腦在眾多條件反射的選支中,做出某一次 我決定如何反射 的思維決策開始的。 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意識和物質的共同起源,可起名叫本體。產生意識的起源,可起名叫本我。本我即本體,本體即本我,所指為同一物件。其名多而非一。在本我中,一切皆彼此相同。這...

自我意識的本質是什麼?

鹽選推薦 意識的本質到底是什麼?這既是乙個哲學命題也是乙個科學命題,但是,在哲學領域已經爭論了 2000 多年了,並沒有得出什麼結果,看上去也不會再得出更多有價值的結論,我認為哲學對意識的研究差不多已經到頭了。請不要誤解,總有人覺得我貶低哲學,實際上我並不貶低哲學,我對哲學的看法可以打個比方,例如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