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要如何探索意識的動力,自我意識的線索,並以務實的方式應用這些發現?

時間 2021-09-10 20:30:41

1樓:私密斯密達

意識的根本是思想,姑且認為與大腦和思想有關。一定的認為是和肉體的基礎有關,肉體是意識的溫床,而意識思想和肉體互為一體。你可以說意識是身體的容器,也可以說身體是意識的容器,都沒有錯。

除了原生性,意識的動力,可以是肉體大腦的激發,和思想層面的激發,大腦的激發比如酒,茶葉,咖啡之類的興奮的物質的激發驅動。

思想層面,通過感官的刺激,思想的刺激,激發驅動。可以是有關興奮的事,激勵的事,挫敗的事。思想有主動層面和被動層面的感知和接收。

當體驗激發,本身的體驗就是一種應用。你的思想行為必然從激發視角行使一切事物。

2樓:蕃一蕃

我覺得完全依靠主動思考是不能全面體驗到大腦功能在自我意識方面的展現。

我們探索未知,做實驗需要有一些「路標」,使察覺到失誤、錯誤、異常,也就是和已知的「常態」或假設的「猜想」做比較,從而獲得新的認知。了解自我意識薄弱時的各種狀態是很好的觀察切入點。

另外,我覺得在大腦功能方面可以從開放和封閉的角度去試試。

如何發現自我,形成自我意識?

金老師聊教育與心理 遺憾的是我們的教育很少會真正去問乙個人 你的想法是什麼?然後不帶評價的去相信對方。我們很多都非常在意對方是否聽話,所以乙個人從開都沒被問過他的自我,他也就看不見自己的自我了。我們人的成長規律是越小,越從重要的人的眼睛裡看見自我。如果那個重要的人,多數是父母,對孩子的要求是聽話,讓...

如何提高自我意識?

個性化特徵 在知乎搜尋 如何提公升自我意識 看到了這個題主這個問題,想分享一下我自己淺薄的見解。在情商這個本書的第四章對自我意識下了乙個定義自我意識對內在心裡的持續關注,是跳出自己看自己,站在自己的旁邊自己觀察自己。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我意識有什麼特點呢?自我意識有兩種特性,一種是無意識的,...

人類是如何有自我意識的?未來機械人會有自我意識嗎?

王久思 我們或許就收被創造出來的有自我意識的生物機械人.但創造我們的可能是集體意識生命的存在,或許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體自我意識,這樣會對集體意識造成危害 結果我們被隔離在了沙盒裡,或者被放逐了. Luke 機械人的身體和人體有什麼區別嗎?不都是一具軀殼嘛。只不過乙個是用肉做的,乙個是用鐵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