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是真正的自我嘛?

時間 2022-01-07 00:08:15

1樓:長空時月嘯

不是。自我傾向是思想層面的,錯誤的思想會使人在潛意識中以自我毀滅為目的。

潛意識只是分析心理問題的一種方法,不要拘泥其中。

精神本身,也不是自我,自我,就是你的生命本身,你存在的意志。所謂精神,只不過是意志藉以行走的一雙腿而已。

不要以精神為自我,不要迷信精神。從這個角度來看,潛意識更像是真實自我的一種體現,它包含於自我,但不能代表,等同於自我。

2樓:心理諮詢師 熊貓

是真的自我,事實上,在我們做任何有意識的決定之前的0.4秒到8秒,潛意識的過程已經決定了結果。

好有緣,正好這幾天在看弗洛伊德的死本能。

有生有死是個正常的生命過程。死亡是我們的最終歸宿和家,可能我們都想回家。但是回家前我們得好好走完這個旅程,大膽一點,努力一點,反正我們最後都要回「家」。

3樓:zoebby

潛意識?這個好像對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潛意識吧,有的時候是我們內心真實的想法,有的時候又是臨時存在的意識,比如你打算今天寫完小組作業,突然有別的任務,你把它給忘了,它可能就在潛意識裡存在一會兒

4樓:覆塵

不是,潛意識只是自我的一部分存在,是你未完全自知的資訊統合的一種存在。跟所謂的預感、直覺一樣是人類個體處理外界資訊,反饋外界時自身不自知感覺的一種概念性描述。

5樓:張翀

潛意識不是真正的自我,潛意識只是我們多年生活學習積累下來的,有正能量的,也有負能量的,體現出來的是不用思索,就能迸發而出的情緒。真正的自我是心無任何牽掛,執著的,既無善,也無惡。陽明先生說:

此心不動,隨機而動。真正的自我,是一顆一塵不染,但又靈活機動,萬變無窮的心。

集體潛意識能被自我意識到嗎?

OneLife 所有的表意識形式各種各樣,背後的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小我意識,而人之所以迷是認為小我是 我 而這個 我 本身是無生命力的 也就是你的身體和大腦思維,其背後是超意識的生命創造力在推動的。你的表意識只能辨認出個人意識和集體意識迷後造成的 果 就是我們說的苦 隨著這個 果 越來越不受小我控...

什麼是意識 潛意識和下意識?

王一 下意識的動作行為往往也是來自於我們的潛意識,偶爾的口誤,不小心說走嘴這些看似平常的行為都是解密潛意識的鑰匙。 dnf東三名流 意識就是選擇,具體解釋在下面的文章裡,有興趣可以看看。 Shanks 潛認識是自己想不到,埋伏在你的認識中你未開掘的。而下認識是指你自己按自己的認識,是你自己知道且依據...

關於潛意識,潛意識會接受並認為看到的聽到的,思維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嗎?

我們都學過一則寓言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即使過了很長時間,依然會記得蛇帶給我們的恐怖。這些就是滲透當我們潛意識中的意識。記得小時候,跟弟弟搶乙個陶瓷白馬。我好喜歡,弟弟也好喜歡。兩人互不相讓。老爸看不過,抓起來就往地上一丟。哐當 一聲碎掉了。那時候的我完全不知所措。我覺得老爸應該是乙個明事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