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好班裡的倒數第一丟臉嗎?

時間 2021-09-10 20:30:41

1樓:想要乙個菠蘿西柚

為什麼要丟臉,你高考又不是只跟他們比,你要想著全國有那麼多人跟你比,你的世界又不是只有他們,拿我舉例子,我高中在我們市裡面最好的高中上的,因為中考也是剛過這個學校的線然後就在普通班,但是我們學校的大神很多,所以在普通班也在中下游,高三甚至考過倒數,但是我的發小在市裡第二好的高中,她聯考的時候考的沒我高,但是在她們學校能排校級前五十,我在我們學校甚至是班都是末流的,而且!高考跟平時真的關係不大,我平時都在中下游,高考考班上前十,比平常那些老師口中的「學霸」還要高,所以說,就不要太在意平時的排名啦,高考會大洗牌的!

2樓:應風不需雨

18年進入高中時,我信心滿滿,本市最好的高中,在我心心念念中來到我的面前,我當時以為我的前途會像初中一般高歌猛進。

可,現實是殘忍的,既然能進這裡,大家都不是簡單貨色,高一上冊我說不上拼盡全力,但也絕沒辜負時光,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大考像是大海的浪潮一般,一重又一重,壓得我喘不過氣,抬不起頭。

分班考試,我再次鼓起勇氣,或許是上天睜開了眼睛?我進了特尖班,可是我的名次像是嘲弄我一般——倒數第一。

看著那個名次,我的心裡好像有什麼被擊碎了,或許是那總是帶給我從容的自信吧,我靜靜坐在座位上,打量著班上的同學,想要將這群把我踩在地上的人全部記住,同時我也在思考,我到底該怎樣面對這群『怪物』?

從那天開始,我四處謙讓,主動讓路,輕聲說話,生怕激怒了這群人。

可是在我的接觸中,發現大家都是普通人,所謂的倒數第一,只不過是乙個一時的名次而已。

可惜是我自己給自己戴上了枷鎖,拷上了腳鏈,使我分外卑微。

兩年半,如夢如幻,我一直在低頭前行,直到一次模擬考試,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名次已經踏入了中上,甚至上游時,我才知曉,倒數第一,也能成為順數先鋒。

今年高考,發揮一般,但也是個一般一本了,從起初的倒數第一,到如今的順數,我不好說自己經歷到底痛苦與否,什麼題海,什麼錯題本,不過是朝著目標前進的道路而已。

丟臉?那說明還有自尊,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有自尊那就逼自己前進。

我是從倒數第一過來的,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所謂丟臉,無非就是自己想得太多,與其想這些是否丟臉,不如努力學習吧,願你能夠好好學習,天天開心。

我的天賦有限,我只逆行到如此地步,相信你一定能獲得更大的成功!未來我們一起加油吧!

3樓:蟲蟲

覺得很丟臉時間久了會打擊自信明明沒有那麼差每次你的進步在班裡都看不出來如果覺得實在跟不上轉班還是有利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你努力了,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到。雖然這次考得很差,但是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相信自己,努力吧,一定會有進步的!

4樓:終於

不丟臉。這是一種心理,你得去抗拒他。第一和倒數第一總是會有人來到他的位置你要是不想好好倒數第1名,就要用努力來證明自己,一步步往上爬。

沒有人會記得第2名跟第3名,人們只會記得第1名沒有人會在意你是不是倒數第1名,只是在你個人的心理方面存在問題,其他人覺得沒什麼。

5樓:葉葉

不丟臉啊,那得看是什麼班級哇

就算是最差的班級也不丟臉,自信點

雖然咱們成績不好,但是其他方面肯定有碾壓別人的相信自己,可愛的你,不必如此自卑

每個人都是可愛的存在,不必為了乙個名次這樣糾結難過。

6樓:前途

不丟臉兄弟,不丟臉,上個學期在特優,考了乙個學期的倒二,真不丟臉,這學期來了普班,考的比上個班好多人還好,很爽,不丟臉,真不丟臉

7樓:流浪者

乙個班裡一定有乙個第一名和最後一名

把你和二馬放在一起,你的財富也是最後一名,你定不會因之羞赧。

不要看你在人群的位置,看自己走了多遠的路吧,看看自己曾經越過的山丘、泅渡的河流。

如果你尚未越過山丘,泅渡河流,那就去攀登、去挑戰吧!

8樓:

高二第一次檢測考了年紀九十九班裡倒數第一

當時覺得非常非常丟臉雖然平時成績差但也不至於倒數第一吧就攥著一股勁兒下一次聯考考了總排第二十八

這樣反而使我自暴自棄對以後的倒數後幾名毫不在意最終使我不求上進限定自己造成今年高考失利

9樓:劉崽崽

不丟臉啊,有正數第一那就會有倒數第一啊,是很正常的事,考倒數第一並不是你有多麼不如人,只是告訴你,改努力了。加油,思想壓力不要太大。加油喲,你是最棒的!

10樓:鈴淵ly

不啊,如果是真正的好班的話,分都咬得很緊,後面的排名變化也比較大,最後一名在年級可能都排前百。放平心態,把自己姿態放低一點,平時多跟其他大佬請教,況且前進空間也很大

11樓:

不丟臉。 但是一直這樣需要反思。

當時我高中的第乙個競賽班裡的最後一名,考到了清華。

乙個常年在中上的同學,最後復讀。

你現在的水平不能決定你將來的水平。

但是既然你是自己能進好班的成績。說明你是可以學好。你在同學之間是不應該有智力差距的。此時,分數的差距更多就是態度問題。

12樓:Coisini

這有什麼好丟臉的,你在好班裡,說明你已經比一大半的人優秀了。我覺得成績這種東西不是用來衡量臉面的東西。他是用來檢測你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你應該好好總結一下去提高自我,爭取下一次不考倒數第一就好了。

而不是糾結我丟不丟臉的問題

13樓:原來

我覺得一點丟人,哪怕是好班。你要是感覺考倒數第一丟人的話,那你自身會有一種學習動力。以前我有次考了倒數第八,感覺有點丟人,後來乙個月努力學習,那個月的月考我考了正數第七

14樓:TTDPP

不丟臉,反正我們班上沒有人會因為你是倒一而歧視你。

題主問這個可能是想要安慰,先抱抱,俺也考過倒數,考倒數不要緊,但你絕對不可以就滿足於好班裡的倒數,好班可能是基礎相對比較好的班,學習要求會更高,做題量會更多,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一定可以超過其他普班同學,你比普班底子好,時間花得更多,但居然考不贏他們,是不是挺難過的。

所以,認真一點聽課,認真一點做題,認真一點考試,靠倒數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想想今天自己學到了什麼,現在要做什麼,想要學到什麼。

面對家長和部分老師的瞎操心,能哄就哄,誰讓你是他們的小寶貝呢,實在不聽哄不想哄,就,,,莫理他們。但姿態一定要端正,不要因為倒一影響家庭和諧,師生情感。成績絕對不能用來丈量人格的貴賤。

考倒一不丟臉,但咱不能一直倒一。(倒數也不大行)去中游擊個水,上游看看花,山頂撥撥霧。

15樓:Fireworks

不丟人,但很影響心態。我記得我高一高二在平行班,心態很好,每次考試都是幾個平行班裡的前幾名,年級排名也有個前一百名。高三分進實驗班,發現自己每次只能排班裡中下等,心態上就有了起伏。

直到有一次考了倒三,直接炸裂。從此,我的成績再也穩不下來。好的時候,實驗班前十(班裡50來個人),年級前幾十,差的時候,年級兩三百。

最後高考沒穩住,又是兩三百名。所以心態不好,還是回普通班吧,心態好,也可以堅持下去。

16樓:小華追劇

這有啥,我讀書的時候照樣,但我關係處得好呀,老師都習以為常,還經常開玩笑,並不用那麼在意會有人笑話你。後來有次努力看了會書,聽了會課,竟然考到前十名,自己也沒想到,然而老師以為我照抄了,哈哈哈,我才不管,自己開心就行

說明你在你班進步的空間最大! 加油吧。一心撲在學習上。

別管別人,虛假的成績終有一天會破滅,其實你比他們強多了,至少你問心無愧。

如果是大學的話,只要能拿到畢業證,倒數和正數沒什麼區別,畢業證上市沒有排名的。

如果是中學,就該好好學了。大家說的都挺好,我實在不想再廢話了。

其實別人也不是不學習,只不過他們在休息的時候恰巧被你看到了,所以你認為他們不學習.還有的人很陰險,他們故意在人前表現的好象不學習,可是背地裡卻很努力,每天學的很晚,不要被他們的假象所舞蹈,不要總看到別人的輕鬆,試著自己也努力一下,成績就一定會有所改善

17樓:倩倩

我覺得不,這又不代表你每次都倒數第一,說明你有乙個很大的進步空間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踏踏實實學習,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了,切不可浮躁,慢慢來。加油!

18樓:forgot

自尊心強的同學可能會覺得丟臉,對學習無所謂的應該不會。站在普通班的角度,不丟臉,因為在普通班你就是學霸 ,站在好班的角度可能某些大神會覺得丟臉。其實盡最大努力了能說服自己就不丟臉

19樓:無語

說實話,考倒數第一是有點丟人,但你要這樣想,你在好班裡的倒數第一可能就是別的班裡的前幾名,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放寬心啦!

20樓:吾願吾真

我雖然沒有考過倒數第一,但考過幾次倒數第三,在學校最好的班級裡。我本人覺得倒數第一不光榮,但也不丟臉。但是我覺得在好班裡成績不好是很有壓力的。

我和班裡的倒數第一作過很久的同桌,也目睹了乙個Sunny爽朗的很帥氣的男生變得沉默寡言。有些和他打交道的男生很看不起他,他主動分享零食給其中乙個成績不錯的男生的時候,那個男生甚至把東西直接扔在他身上(本來我對那個男生還有好感,這點好感瞬間消失殆盡);在食堂裡他總是乙個人吃飯,和我們班的男生有距離;甚至會有人那他的成績開玩笑;有的時候老師也會指責他。他其實並不是乙個不學無術的人,相反有的時候我覺得他還要比我努力。

可能他的基礎不太好,心理壓力又很大,但他還是一點點進步,雖然總是倒數第一。

後來高考完了都不願意來班級聚會,因為他的高考成績不理想,我不知道這三年他是如何堅持過來的,心裡又是如何想的,雖然班主任勸過他到乙個普通班去,說他在普通班一定是第一第二的成績,但他從沒有要離開我們班。

雖然說了很多不好的事,但其實大部分同學對他還是很友善的,或許這也是為什麼他不願意離開的原因吧。

說說我考倒數的時候感覺吧。那個時候很敏感,別人一提到吊車尾就會聯想到自己,然後就自我覺得別人瞧不起自己。其實都是瞎想,哈哈。

但有的時候別人真得瞧不起你。後來就漸漸接受自己的狀態,每天踏踏實實地學習,倒也沒什麼。

無論如何每個班總會有乙個倒數第一,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得不面對這個結果,那就接受自己,接受這個結果。在現有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或許我們還會從中收穫一些意外的驚喜。

21樓:Etain

上公升空間夠大。人都有倒數第一的時候,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早早當過早好,爬過這個坎,比別人多上一課。

祝你別在這個位置太久就好

22樓:walls

不丟臉!

當看到成績單的第一眼,沒有人會在意誰考了第一名第二名或者最後一名,他們只會找自己的排名。

我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只會在意自己的排名。你怎樣別人並不會關心,除非老師家人或者暗中跟你較勁的同學。有這樣的同學很好啊。

你要堅信沒有人會瞧不起你什麼的,除非你自己不相信自己。

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樹立信心,然後確定目標並付諸實踐和努力。

最後希望你用努力來擺脫這個並不起眼的過去。

高中第一次考試倒數第一丟臉嗎老師和同學會怎麼想?

捕風 當然不會啊!本人高三第一次月考就是倒數 高中的成績起伏超大的!一開始覺得自己沒救了 但我最後還是考了個本一,知足了知足了。多給自己打打氣! 二狗 不丟人,你到乙個新的環境,考試畢竟是評測你們成績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有優有劣,這是不可避免的,你可以以這次考試激勵自己,慢慢加油,怕的是你認為不丟人後...

在乙個好班裡考倒數好還是到乙個普通班裡考前幾好?

小北北北北北北 人家都說寧做牛尾不做雞頭。他就算考上了,清華大學你是清華大學最後1名你去別的學校裡是第一。乙個道理 那等你找工作的時候人家看的是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人。可能會優先錄取你。那你看是你是乙個無名的乙個大學畢業的,你再優秀,人家也不會要你。這社會就是這麼殘忍啊。 monody 我是上學期被刷...

考了全班倒數第一是什麼體驗?

巍魏 六年級因為校園暴力轉去上海讀的,本來我是鄉下小學的,正好我姑姑是乙個初中的老師,就靠走關係進了那的實驗班,英語每次全班墊底,100的卷子,別人同學最差70多分我考20多,期中期末考試總成績每次全班墊底。唉總覺得難受的要命。小學也是算個好學生。在這我第一次學會了上課發呆,英語實在聽不懂,那老師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