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4研究所待遇如何,求解答

時間 2021-05-08 08:45:38

1樓:

工作三年多,在研究室,現在已經離職。客觀的說在裡面管理上還是比較亂的,發展完全靠自己,剛進去沒有師傅帶,就自己摸索學習。三年中自己工作還算比較努力,裡面的任務大都交給我們這種剛入職的年輕人,比較累但也學到了一些東西(這個要靠自己留意,多學多問。

研發部加班不算少,基本預設1、2、4加班,每個週六都要加班,乙個月大約六七十個小時吧,有段時間任務給的太多加到過一百多小時的,加班費3.2,加到6.30以後有晚餐補助(這裡吐槽一下食堂,菜價越來越貴,想吃好點的話補助不大夠,所以有時候得叫外賣)。

談一下個人離職原因,主要還是覺得薪資待遇不足,第二年降工資,第三年沒漲,第四年才漲了點。並且以後的漲幅也有限,主管這種級別的(工作10年以上)所有加在一起連30都不到。入所第三年所有收入(基本工資,績效,住房補貼,交通補貼,住房公積金,年終獎所有加在一起大約18w,年終獎破天荒的發了很多,和總體的老員工差不多了)。

然後每年7月份調住房公積金,今年很意外沒有按照上一年的月平均收入為基數調,而是少了很多,感覺今年年終獎可能也不會有多少。在南京買了房,壓力還是比較大的,每個月工資+住房補貼+公積金還完房貸基本就沒了。個人對南京各研究所待遇還是比較了解的,橫向對比了很多別的研究所的很同學(14,28,55,60,8511,北方資訊),待遇算是最差的了吧,遂離職。

總體來說這幾年離職得很多,有些部門17年離職了差不多10個,基本都是入職5年內的離職。最近可能離職人太多了吧,還組織了員工心理培訓,培訓時間放在週末。

談一下離職過程,最近兩年離職人數很多,離職卡的也越來越嚴格,從大約一周到乙個月,到需要2個月,一直到現在3個月,整個離職過程可以說是很慢的,各種流程能讓你逼瘋,此間種種心酸就不多說了。同時離職後人力資源後續手續辦理(社保停繳,轉公積金和寄檔案這些)也是很慢的,後面的材料在我不斷協商下大約等了半個月才給弄好。

離職之後上個月的績效,bm補貼都沒發(由於每個月的25號發的是上個月的月末績效,所裡離職的時候當月的績效要等到下個月才發),但是違約金卻要你先交,不知道這個算不算違反勞動法,但是對於個人去追究還是很不好追究的,太廢時間,所以沒發就算了。問了幾個離職的,最後也都沒發。現在發現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也有問題,雖然入職的時候說是事業編制,但其實已經名存實亡,那時候每個月就在工資裡預扣了社保,但是離職時候才發現社保只繳納了幾個月的,不知道剩下的去哪了,社保繳納基數很低,只有五千多,也就是說五險一金都沒有按照月平均收入來交,也不知道怎麼算的。

唉,想想都算了吧-_-||

2樓:

另外說一點,來之前想清楚,進研究所和進企業是兩種生活方式,兩條發展路線。研究所優勢就是穩定啊,說實話強度比華為低了很多,當然錢也少了很多,適合安安穩穩生活的人。

沒有好壞,選擇了就老老實實走下去最後不會太差。

去年底跟723合併完成,未來幾年發展應該還是不錯。

保持學習別在研究所荒廢。

招聘都是名校碩士起步,同事素質較高關係單純。行政崗呢看命,還是在技術上往主管副主任設計師上奔吧,待遇在南京中等偏上吧,自己還算滿意,這個看個人情況。

3樓:

樓上那些說很清閒沒有錢途的都是自己能力不夠或者光羨慕不做實事,真有抱負的大可以幹出一番成就。

總的說來,待遇和能力成正比。

4樓:阿銀不壞

非常的悠閒,待遇很好。在南京算中上水平了。

本科生3K 碩士4K,博士是5.5K還有5W安家費年終有雙薪,一周5天作業,下午5點下班,不鼓舞加班。最好不要來

5樓:

724既沒前途,又沒錢途。

珍惜應屆生的身份,尋求更好的工作吧。

珍惜應屆生的身份,尋求更好的工作吧。

珍惜應屆生的身份,尋求更好的工作吧。

2023年8月更新

近兩年的招投標,沒聽到有中標的大單,畢竟競爭力太差,技術積累薄弱,方案比不過其他單位的實物競標。

行政機關是大爺,研究部地位低。單位辦事效率低下,各種推諉扯皮,各部門之間沒有很好的協調。

員工積極性不高,有很多時間在走流程,忍受低下的效率。

16/17/18/19年入職後買房的員工,分別有1/2/3/4萬補貼,但要延長工作年限,按照每月1000元計算,期間違約將返還單位。但是由於單位性質,事業編員工拿不到南京市每月800的租房補貼,也拿不到江寧區3萬的人才補貼。

2023年之後入職的員工,尤其是近六年入職的員工,近兩年離職率呈上公升趨勢。2023年七月份入職的某員工,八月份已經提離職。離職審批單位會卡人。

單位沒有核心技術,競爭力差,招人靠忽悠。

請問有了解中船重工717研究所碩士待遇?

第一,包括各種補貼到手大概13萬左右,社保基數是武漢最低基數,繳納單位不是所裡,是光谷什麼人才中心好像。公積金基數是一萬。第二,一周至少六天班,每天晚上都加班,加班120小時是基本,會把加班時間列印出來。第三,2020年入職的,才半年不到就已經離職了五分之一左右了。第四,所在江夏區,屬於武漢遠城區,...

中航,中電,中船還有中核的研究所的工作氛圍怎麼樣?研究生擇業是選擇研究所還是名企好?

看到幾乎所有回答都是唱衰研究所的,我就提個不同看法吧。追求穩定,不需要完全依靠自己買房的,去研究所過得更開心。我是在私企工作了一年多再跳到中船某所的,在某一線城市的分部。先說待遇。比之前在私企到手收入少了1萬多,還完房貸還能剩下1萬出頭 有公積金抵扣 也能過得不錯,有13或14薪,加幾萬塊錢級別的年...

研究所工作5年 10年後的待遇,晉公升比例如何?

xyzzzz 工作5 10年之間。待遇與部門相關性比較大,因為每個部門的業務有點不一樣,績效差別也大。同樣是研發部門,有些部門年收入可能是其他部門的1.5倍甚至更多。當然,基本工資都一樣,主要是績效不一樣。試想一下,如果人均產值500萬的部門,跟一年沒幾個專案的部門,年收入一樣,人員流動會是咋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