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建議引進外國移民來彌補我國人口勞動力不足?

時間 2021-10-23 18:03:08

1樓:浩瀚星海

慎重慎重再慎重,99%中中國人反對此建議,黑人整體素質是乙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一億人到了中國會產生一種什麼樣的社會現象呢?思考

2樓:

杯水車薪,對於中國大陸14億人口的體量而言用處不太大。還會造成一系列問題。

生育率低最重要的還是育兒成本過高,最大的問題是住房,還有基礎教育不平等,戶口,幼兒園收費貴問題。

3樓:我是好人哈哈哈哈

就按發達國家投資移民或者技術移民的門檻,投資一千萬以上僱傭超過十個中中國人。或者有什麼高階專業技術的也可以。這樣的話沒什麼不妥。廉價勞動力還是算了。

4樓:蕭知

中國什麼時候人口不足了?我們共產主義了嗎?人均小康了嗎?

全面脫貧的成果鞏固好了嗎?想想法蘭西吧!勞動人口不足?

且不說每年向外輸出多少勞動力,你把高考分數線往上提一提,勞動力?多的是

5樓:長曉

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我作為乙個女生挺害怕的。中國乙個相對外國來說是個安全的國家,我不希望過幾年中國變成女生天一黑就不敢出門的國家。

6樓:清蒸蚊香

彌補勞動力不足的話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開放戶籍限制,戶籍掛鉤的各種服務均衡話,在全國範圍內平衡配置勞動力

2.教育改革,改善學什麼做什麼嚴重不適配問題

3.從形式主義裡解放勞動力,堅決摒棄那種一人挖坑兩人部署三人傳話四人指揮五人總結,實際只有一人填坑的工作形式,絕對效果立竿見影

4. 中間商差價少賺點,嚴查996等各種形式的勞動剝削,讓人有錢有時間去消費去提公升生活舒適度

如果這些都沒做就引入勞動力,算是捨本逐末捨近求遠

就像之前我回答過的乙個問題,乙個女孩子說不想要孩子卻想結婚,她在可以選擇戴套,可以選擇安全期,甚至也可以禁慾等等很多方式,然而她卻說要摘除子宮。

現有條件最合理最有效最容易辦的方式不用,那就容易讓人質疑你的目的不像你說出來那麼簡單了

7樓:四月春天的綠葵子

我反對引進外中國人,我們是炎黃子孫。眾所周知黑人的基因是真的強大,我不希望我們中國變得像法國和美國那樣。在文化和信仰方面也有著很大的差異,非常不一樣中國再像那時的崇洋媚外而又丟了自己的文化,自己的相貌。

中國的歷史上下2023年,我們流淌的血脈一直都是炎黃子孫。中國不像美國一樣他們的歷史並不長久,所以他們所留下的文化和傳統並沒有多少,但中國不同啊,如果引進外中國人,他們很難像真正的中中國人一樣去維護它們,他們的到來同時也會帶來他們的文化和習慣,這會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不贊成引進外中國人!

8樓:Godwei

這種話說出來就不怕列祖列宗從墳墓裡爬出來問候你嗎?對得起那些沒生下來就被計畫生育剝奪生命的嬰兒嗎?對得起辛勤勞作的底層人民嗎?

這是怎樣的一種想法,當你說你是中中國人的時候,含義就不一樣了。楊宜勇和他所代表的利益階層,你可以為了權益四處下跪,但別拉上我的熱愛的華夏人民,多數人還是有膝蓋的。所以,我們從小唱的「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就因為楊宜勇和他所代表的利益階層又跪下嗎?

大清亡了,共和國就讓這些人重新整理民族的下限嗎?

9樓:阿毛

中中國人口基數14億,想要人口紅利,靠移民彌補勞動力不足就是杯水車薪,怎麼不得1.5億青年勞動力,靠個幾萬移民,幾十萬移民就想搞人口紅利?

問題是移民大國發達國家美國總人口才兩個億。

中中國人口學的專家智囊團,我覺得用乙個詞就能形容,「後知後覺」。

當年計畫生育的時候,專家們怎麼沒有想到未來的人口紅利?

現在人口紅利過去了,怎麼又捨不得人口紅利過去了?

瞎貓碰上死耗子,現在還想守株待兔再碰乙個死耗子,可能嗎?

10樓:三里月

但是除了我們家人,客人全都有乙份我家鑰匙算怎麼回事?

客人吃我們家的,穿我們家的算怎麼回事?

我家成為客人故鄉算怎麼回事?

我不歧視你建立在你不傷害我的基礎上。

11樓:坑隊友的小船

不清楚某些人怎麼想的,寧願高薪請外中國人來工作,也不願意高薪留下本國出國的高階人才。在華留學生普遍都比本地大學生還差,居然還能一樣畢業,還有各種補貼,學伴,連宿舍都比本國學生住的好。在華外中國人種種超國民待遇,跟他們在中國做出的種種劣跡的對比,讓我有種錯覺,這地還是我華夏文明的土地嗎?

外中國人對我們的評價真的就那麼重要嗎?某些人思考問題的時候屁股坐在老外的上了嗎?

在知乎上說反對也沒多大用,來這裡說吧http://zqyj.chinalaw.gov.cn/index?from=timeline

12樓:佛魔

非洲從來沒什麼正經工業化,唯一的乙個南非還是純白人搞的、曼德拉一上台就徹底拉了;

拉美從來也沒搞成過工業化,唯一乙個阿根廷還被忽悠著徹底農業化了,喜提貧困無數代;

阿拉伯就更不用說了,那幫遜尼富得流油都搞不出什麼正經工業來,石油斷頓之後就哭吧。

這些地方的移民,就算吸納進我們神州、用華夏文明徹底改造之後,也必不可免的要與他們原本的祖籍文化保留下千絲萬縷的聯絡,基本沒多大利用價值。散漫、頹廢、麻木就是他們的標誌。

所以引進外來移民,通常不會彌補什麼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反倒會引來一堆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這方面小鬼子做的還挺好,得參考一下。

13樓:

勞動人口的不足,是指低端崗位的低廉勞動力相對減少,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勞動力整體仍然是質優價廉的。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解決勞動力短缺的方法並不是從國外引進,而是大力研究和發展機械製造代替低端人工。亞非拉光腳人民並不比本國穿鞋窮人素質更高,富士康去印度建廠的失敗就是例子。

從國外引進高階人才才不虧,與此同時改善國內人才培養模式,給真正愛好科學研究的人提供條件。興趣愛好才是各種技術發展的土壤,不合適的、激烈競爭到內捲的科研環境只會扼殺真正的高新技術。環境不合適,引進了愛因斯坦也造不出原子彈,不能強求吃不好穿不好的普通人像錢學森那樣高尚無私奉獻,就算是牛頓也得基礎需求滿足了才能追求個人價值的實現,否則就會抑鬱自殺信教。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總是求速效相當於砍掉森林種糧食,結果只能是糧食減產和土地荒漠化。

14樓:

中國實現義務教育也有幾十年來不明白為什麼現在人的思想還是這麼極端?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為什麼充滿了極端民族主義者納粹分子為什麼舉國上下都是民族歧視種族歧視國家的發展民族的發展都是在不斷融合中進行的現在的中國也沒有多少漢族人是純正的漢族人多多少少都有蒙古族滿足其它各種少數民族的血統

為什麼舉國上下都是憤青呢?因為這樣乙個假新聞不經大腦思考就無緣無故反對國家大好政策這樣的中國青年只能白白浪費中國的發展機會浪費復興時機

15樓:眼鏡腿

先引進乙個兩個或者七個八個的去他家裡打幾年工,評估一下結果,我們總要摸著石頭過河嘛!

我們在海外有這麼多華僑華裔,吸引他們回國填補人口缺口不好嗎?低端工作以後可以用機械人做嘛。

16樓:開心

凡入中國土,皆守中國法;凡犯中國法,皆依法懲處;凡中國法不為中國人,皆廢法另行;凡中國人不為中國及中國人者,皆以非中國人待之;凡他國及他國人者敢犯中國,當以大義還擊之——誰贊同,誰反對——

17樓:鄭凱

我認為他犯了沒有實事求是的錯誤。

這個錯誤很嚴重。

太想當然了。

怕是對勞動力這個概念有什麼誤解。

引進來的年輕人口不等於勞動力。

印象中,世界上最勤勞的是東亞人。引進來的黑哥哥,過不了幾天安分守己的日子吧。

18樓:藍色

都996、35歲清退內捲成那個B樣了,還他媽勞動力短缺?他到底是誰的人?

另外,法規中完全沒有提到外來人員是否要遵守計生法、戶籍制度等。外來人員已有子女時,先結紮再給證?感情我們計生就是給別人騰地嗎?

19樓:FineJar

蠻好的,這叫拋磚引玉。

果然網上各種「以後不要再歧視多生的中國人」的言論多了起來,有助於改善多胎家庭被歧視被單胎主義者打壓的氛圍。

20樓:四海無閒田

引進人口只會加速本中國人口的生存空間被壓縮,如果是黑人的話單親家庭暴增兩倍以上,最後國家更迭為非洲,所以入中國國籍是很難的,國家早就有先見之明,人口品質也是中國文明屹立世界之巔的底氣,文化的差異不是幾代人能改變的

21樓:馬爾斯

人心浮動,國內必亂。

解決勞動力不足的根本辦法是學美國,發展大農業。

展望未來,發展機械電子代替枯燥的機械勞動。

引進亞非拉這些失敗人口,必定導致中國離心離德,最後怎樣,可想而知。

22樓:

無論是阿

三、白皮豬、nigger、banana都不建議大量移民過來,因為我們國家的歸化能力不足以使他們完全歸心。若大量引進外國勞動力,將會成為巨大的社會隱患,嚴重者還有可能爆發國內戰爭。

如果有朝一日,國家實在實在實在沒有辦法保證出生率,我們將因為人口問題而導致滅國的境況下,我們除了執行生育獎勵的政策外,還可以採取「逆計畫生育」的政策,規定必須結婚、必須至少生兩個。

23樓:

球球國家別出這種歪招,把引進非洲勞動力準備的資金發給國內婦產科醫院,每生乙個寶寶就發一筆育兒費,勞動力的問題二十年就自我解決了。

24樓:植日生與牧陽人

隨意引進任何物種都有可能引發災難性的後果,憑啥認為引進靈長類就沒事?

引進非本地物種想著發家致富後來把本地禍害的不行的案例還少是麼?

只盯著優點看就故意無視那些明顯的缺陷麼?

25樓:J.Han

什麼時候把戶籍制度取消,建立民族自信心不再崇洋媚外,保證大多數國民為本科或以上學歷且都能做乙份有收入有尊嚴的工作,什麼時候我們才有資格建立永久居留權。

這麼大體量的人口,如果你開放生育政策,且能做到家家都能支撐起住房,那麼我相信不需要引進國外人口,中國本身就能自產足夠的勞動力。而只講引進國外人口,卻給了那麼多特權,同時對本中國人各種限制。那結果是國內人才流失嚴重。

26樓:谷稚

反對,題目也不應只把焦點放在楊宜勇一人身上。

只能說勞動力不足是結構性勞動力不足,每年大學生無法找到工作的不在少數。以留學生的名義引進外國青年是指望人家能提供苦力嗎?這不做夢呢嗎…

而且申請永久居住的條件真的挺低…

最後一段是營銷號的個人觀點,將此事與女大學生和外國青年聯姻混為一談,其心可誅。

27樓:獬豸

首先,謠言太多,不宜絕對肯定。不得進行人身攻擊。

第二,中國現在面臨的人口問題,萬不得已才提出這麼個條例。條例我們要閱讀清楚,不能盲目下結論。

第三,我們中華民族應盡可能貢獻一小份力解決當今問題,那麼也輪不到這個條例出山。

第四,我的看法:需要引進對中國作出貢獻的外國公民並且居住條件嚴格。一方面有利於提高社會、科技發展,將來一起面對世界突發災難。

我認為我們的敵人不是外國人民,而是未知的災難。另一方面,能夠解決人口勞動力問題,進一步提高公民生活水平。

(奉勸一句大家,不要進行無所謂的網上示威,愚蠢至極,現在的形勢,世界個人民面對的是未來的難測)

如何看待,現社會發展對個人帶來的壓力?

xzhzhyn 社會的發展 個人財富的積累創造 社會矛盾的緩和,都需要給每個人施加壓力,才會有動力,多樣化的新事物才會發生。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內。慾望不要脫離實際,依據自身家庭和自我條件設定慾望和目標,壓力有一些,扛過了就是喜悅和幸福。 劉超 就業壓bai力和工作壓力是年輕人du面臨更大的壓力,進入...

未來計算機將如何影響社會發展?

李澤新 她將幫助人類日益循序漸進的消 滅 除傳統的舊 笨重 危險 艱辛 悲苦和危險 體力勞動,致使廣大產業工人 農民 手工業者,獲得徹底翻身解放。轉化上公升成為 智力勞動者與工作者 才能有效縮短 勞動與工作 時間。才能擁有更多的時間 熱愛生活和家人 擁抱生活和家人 享受生活和天倫之樂 才能生產創造開...

如何看待某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對中醫的激進評價?

啞巴 都讓開,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兒子2歲的時候,晚上哭的厲害,怎麼哄都不行,以前都是抱起來轉轉就睡了,連著幾晚上就是哭,去醫院檢查,啥事沒有。大晚上去隔壁村請一老太太給燒了點紙,回來啥事沒有了開始我也不信啊,後來又鬧了兩次,燒了紙一會就沒事。就這3次,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窗戶上掛著桃樹枝,到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