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所留學在法國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6-03 14:08:57

1樓:Samsonguo

建議直接讀法國高等商學院。

語言優勢。本科法語專業本身就有優勢,在讀高等商學院的時候,尤其是英文授課的高商,你的就業優勢將會非常明顯。 不僅鞏固提高了你的英文水平,生活中的法語使用更提高了你的法語應用能力。

快速畢業優勢。3年的公立學校會讓你耗盡很多青春,1年碩士畢業後你有著同樣的學歷卻已經參加工作賺了2年錢了。而這一年的商學院學習過程中,你也可以打零工,找工作,做一些線上的或者課後的工作,一般可以賺夠一大部分的生活費用了。

早日加入社會,你會發現你獲得的任何經歷,都會比你3年整全部在大學裡度過成長了太多!

資源及人脈優勢。商學院一般是面相全球招生,我在法國讀高商的時候,班級裡有來自美國、印度、義大利、西班牙、南韓、泰國等各個國家的學生。畢業後你的校友人脈資源遍布全球。

而公立學校畢業後,你的人脈基本是法國當地的學生,在你未來的就業甚至創業上,都不會有太多的作用。

就業前景上我沒有讀過公立學校,沒有發言權。但是法國高商畢業的我,可以說身邊的同學就業率都很高,而且薪水都不差。商學院很多老師都是企業的高管,授課實操性非常強,很多東西學完之後能在日後的工作中用到!

所以你的專業一定要慎重選擇,不要再像國內一樣,暈頭暈腦的隨便憑感覺選專業了 ,現在就可以真的從職業規劃上開始選擇你的專業了!抓住這次機會!

無論你最後做了什麼選擇,一定記住,就像小馬過河一樣,每個人的條件不同,路最終是自己走出來的,你一定可以探索出一條符合你自己的「特色的社會主義留學道路」~ 哈哈~~ 加油吧!

2樓:Dylan

法國好的高商學校有EMLyon, HEC,ESSEC等等

2023年,法國大學在世界上排名最高的巴黎六大

題主擔心公立學校的教學質量不夠高,我覺得這個擔心是多餘的。

3樓:凱旋在望

如果說是在法國就業,一般是這麼乙個規律。工科生最好,商科也還可以,文史類最渣。其中又以工程師學校畢業生前景最為明朗,高排名高商也比較樂觀,而公立大學畢業的很有可能就面臨著失業。

所以說如果你是文史類專業,又是一般公立大學的畢業生,那麼「法國就業」基本上就判了死刑了。

另外說一下你提到的費用問題。其實認真算筆賬,選擇英語授課高商的總費用並不比公立大學貴多少,請看如下賬目:

如果是在法國公立大學讀乙個法語授課碩士的費用:國內五百學時基礎課1.3萬左右+國外一年的語言學費3萬+三年的生活費(第一年在外省城市,後兩年在巴黎地區)25萬=29.3萬。

如果讀英語授課一年半學制的高等商學院的費用是:國內衝雅思或Gmat的各種培訓班1萬元+高商的學費15萬+一年半的生活費(巴黎地區)15萬=31萬。

最後要特別提醒一點,英語授課的學生不要以為自己永遠不用碰法語,或者簡單學幾句「bonjour,salut」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你想在法國就業,你的法語程度,最起碼要達到熟練日常交流的水平,也就是至少B1。只有這樣你才有在法國職場占有一席之地的機會。

所以英語授課的學生,暑期也別閒著,去法盟好好學學語言吧。

研究生就業是去研究所還是企業?

這裡說求職 去了企業的學長說去企業不好,去了研究所的學長很多也說研究所不好,都是圍城,這是人性使然。所以更重要的還是去捕捉到資訊,然後和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來匹配。首先光纖感測其實沒有前幾年熱了,所以相關企業的發展也到了瓶頸期,這個是行業本身決定的,但是一些相關優質企業還是可以考慮,優勢在於薪資漲幅...

雷達碩士畢業在研究所就業 迷茫於該跳槽還是申博士呢?

雷達方面研究所有南京中電14所,中船724所,無錫607所,中電14所不要211的,中船724有事業編,那我猜是無錫607所了吧,不過無錫607所的壓力和工作強度不大啊 AntonioYu1990 應該就是南航了.我碩士第一年做的是微波遙感方向,但主要是微波輻射計,方向偏重於微波輻射傳輸。雷達也懂。...

法國留學碩士畢業之後在法國找到工作並且留下來的機率有多少?

星晨 法國沒有永居,只有十年長居。十年長居也要你續簽了好幾次工籤之後才可以申請。學校和簡歷可以幫你敲開面試,但是能不能找到工作還是要看你的法語水平,面試的表現等等。這些方面也可以在你來法國過後勤加練習 這種事情屬於 小馬過河 不同人給出的答案差距可能會非常大,具體有多少參考價值真的不好說。我覺得更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