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讀研或研究所讀研,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01 13:28:12

1樓:gzc

學長,估計現在你已經讀研了吧。我現在即將大四,暑假都快要結束了,還沒決定保研去哪?我現在的情況跟你當年基本差不多。

三個選擇:1、本校,傑出青年教師,對學生好,有感情(在他手底下已經快乾一年了)2、中科大,偏理論方面,以前也沒接觸過,不是多了解,但學校文憑確實給力。3、北京一研究所,去了之後,基本上就留在那了。

不知道您當年做了何種選擇,又是否後悔了呢?希望傳授點經驗,指點一二。

2樓:

1.仍是航天相關專業,沒辦法,去哪都一樣,畢業進所裡,熬一輩子吧2.轉計算機,讀高校研究生,畢業進網際網路,掙錢3.

航天、電子、通訊、控制、自動化相關專業,出去企業工資也不高,掙不到什麼錢,北京的所裡還能解決戶口

4.推薦去高校讀研》研究所

3樓:

題主要是真鐵了心入坑的話就去院所吧,不過一般情況下大三的學生基本對自己的選擇意味著工作以後每天做什麼沒啥概念……順便問一下,題主是工大18系的?

4樓:

第乙個選擇既然也是航天方向,為什麼不早點進航天院所呢?還有,既然準備做航天了,讀博應該是必須的,否則意味著你無法承擔大的設計任務(能力逆天者不在此列)。另外在所裡拿的錢是高校不能比的,哈哈。匿了

5樓:仇旻駿

再來乙個南航學長~@Maxwell

最後我來說兩句我去年的判斷

1:如果你現在已經有想去的研究所,且你能去,那趕緊去委培,不然過兩年且不論能不能進那個所,照現在的架勢,到那時候航天還招不招人還是乙個問題。

你去問問你學長,有多少研究所都不要博士了,一般不要博士了就可以進化成神所了…

2.如果你還沒想好要不要做航天,那勸你在學校裡再待兩年找找目標。大家都知道航天學校同學都是只知道讀書,視野是都窄了點,況且現在世界這麼花~看著同學拿錢拿那麼多,心裡不堵嘛…哈哈,再想想清楚再做決定,不然更堵…

先吃飯了………

6樓:冰糖葫蘆玉小七

有乙個師兄是這麼跟我說的,選擇取決於對未來的規劃,如果想讀博走研究路線研究所可能更適合這條路線一些,研究所相對高校拿錢多但是更辛苦,不過我們是材料跟你們情況可能不太一樣,僅供參考啦

電磁專業讀研選擇研究所還是西電?

Nicholas J 看個人未來就業目標,公司 出國西電,到軍工研究所肯定是在研究所就讀,本所畢業的研究生在所內有巨大優勢,本人就是最直接的例子 成電本科,研究所讀碩,畢業後即承擔某核心專案負責人,六年內提拔為中層幹部,兩年後在提拔為正職,如果沒有所裡的學習經歷我是不可能這麼快的。 ujndl 前面...

為什麼選擇中科院研究所讀研

半導體鐵盒 已經轉博讀了大半年了,再回頭補補我的看法。讀研一般我們認為讀的是碩士研究生,這邊我又分為兩類 一類是混個學歷,好找工作 二類是希望有進一步的科研進展。第一類我覺得我們研究所還挺容易混的,其他研究所我就不知道了,導師壓力不大,畢業要求不高,隨隨便便忽悠個中文核心,開開心心的三年過去了,文憑...

在研究所讀研的價效比高嗎?

lj1065 科院的研究生的話,可以接觸到清北的研究生,可以接觸到top10的老師,帶你的老師也是領域的大佬。出來的效果,應該不會太差吧。我記得待遇好像科院都是預設985的。 我是尼法朵拉 是的,我覺得大多選擇在研究所讀研的都是有志於以後搞科研的,這樣算來,導師的專案資金分配到學生身上價效比很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