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專業讀研選擇研究所還是西電?

時間 2021-06-01 23:59:59

1樓:Nicholas J

看個人未來就業目標,公司、出國西電,到軍工研究所肯定是在研究所就讀,本所畢業的研究生在所內有巨大優勢,本人就是最直接的例子:成電本科,研究所讀碩,畢業後即承擔某核心專案負責人,六年內提拔為中層幹部,兩年後在提拔為正職,如果沒有所裡的學習經歷我是不可能這麼快的。

2樓:ujndl

前面兩位的回答好像和我理解的不太一樣。

研究所好像也是去讀研究生,只是碩士畢業就要進研究所。如果是這樣的話,區別就是畢業後是自己找工作還是只能進研究所。這個就看題主是不是喜歡進研究所了。

電磁場這個專業,真要做點東西,讀個博士什麼很正常。至少我研究生時候還是一頭霧水。

研究所和西電哪個好?這個都沒經歷過,都不好亂說。反正當成研究生畢業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進的。待遇的話不同所據說差別很大。

還有,據說研究所只招應屆。

3樓:薛超

建議繼續讀書。

不說別的,就說點最實際的,等你在研究所幹上幾年,做的工作其實和周圍大部分碩士博士已經差不多了,但是無論工資和評職稱,你的學歷都是你相對於他們的巨大劣勢。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你能接受這種情況,或者只是將研究所當作乙個學習的跳板,那就另當別論了。還是要看個人的選擇吧。

4樓:

電磁場不像其他專業,出身跟學歷很重要,研究所碩士學歷才將將夠,本科進去並不會有太多的發展前景。西電是電子類強校中的「兩電」之一,而且讀完碩士,你的就業面會一下子開闊起來,完全不是本科能比的。

不過穩妥起見,時間不衝突的情況下,考研複試跟工作面試都參加吧,別把退路都堵死了,加油。

關於所培研究所,收集到的過來人反饋,大多所內沒有培養體系的,第一年會到高校代培,沒準你還會去西電代培。這種研究生屬於半工半讀,如果立志在研究所混,那麼提早接觸所內工作對在所內的職業發展有好處,但也僅僅侷限於這個所。學歷認可度,就業面都遠遠不如高校碩士的。

當然如果你就篤定要以後就在這個所而且它也比較難進,那麼選研究所吧,有些名校碩博都進不去有的所。

高校讀研或研究所讀研,如何選擇?

gzc 學長,估計現在你已經讀研了吧。我現在即將大四,暑假都快要結束了,還沒決定保研去哪?我現在的情況跟你當年基本差不多。三個選擇 1 本校,傑出青年教師,對學生好,有感情 在他手底下已經快乾一年了 2 中科大,偏理論方面,以前也沒接觸過,不是多了解,但學校文憑確實給力。3 北京一研究所,去了之後,...

為什麼選擇中科院研究所讀研

半導體鐵盒 已經轉博讀了大半年了,再回頭補補我的看法。讀研一般我們認為讀的是碩士研究生,這邊我又分為兩類 一類是混個學歷,好找工作 二類是希望有進一步的科研進展。第一類我覺得我們研究所還挺容易混的,其他研究所我就不知道了,導師壓力不大,畢業要求不高,隨隨便便忽悠個中文核心,開開心心的三年過去了,文憑...

在研究所讀研的價效比高嗎?

lj1065 科院的研究生的話,可以接觸到清北的研究生,可以接觸到top10的老師,帶你的老師也是領域的大佬。出來的效果,應該不會太差吧。我記得待遇好像科院都是預設985的。 我是尼法朵拉 是的,我覺得大多選擇在研究所讀研的都是有志於以後搞科研的,這樣算來,導師的專案資金分配到學生身上價效比很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