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研究所,工作一年想辭職,如何取捨?

時間 2021-05-30 21:17:15

1樓:老生化環材了

本人雙211碩士,入職兵器不到乙個月,想走…

1.來的時候告訴我五險一金什麼的都正常按照央企標準來,來了以後告訴我五險一金第二年才給上

2.工資結構基本工資年3500+三年補助每個月3500,師兄說以後就算是上五險一金也是按照3500比例上,三年後工資未知,大概率也是3500,

3.瘋狂加班,入職第乙個禮拜加班4次,每次10點,領導還笑呵呵的說讓我提前適應

4.研究所所長談話,是個清華的,說,年輕人就應該多加班,鼓勵無償加班,央企THU領導就這思想水平?

5.招聘時候告訴我第一年總收入10w,來了以後才知道最後的年終獎是科室給發而不是研究所發,科室年年發的獎金也不一樣,專案多發的就多,專案少就沒有,人事說總收入10w,我信你個鬼。

我本人是軍迷,也是左,一直嚮往著能在這種地方為國家工作一輩子,不求著賺大錢,還個房貸,溫飽就行了,我從來就沒有懷疑過乙個央企科研事業單位會在五險一金上整么蛾子,這次真的傷透了我的心,盡早跑路吧……

2樓:

我就是26歲辭職讀博的,建議還是慎重,普博出來年齡偏大,但就業時招聘單位還是那些,如果想以後從事科研工作(軍工研究所除外)或高校教師工作,可以讀博,不過軍工單位出來申請國外博士可能有保密的一些事項。好奇lz現在在做什麼。

3樓:楊子霂

對跳槽的中肯建議:

1.一般情況下沒必要裸辭,活得這麼剛烈給誰看啊喂。

2.和目標公司/部門的員工聊一聊,聊聊他們在那工作的感受。

3.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不清楚可以想想自己不要什麼。

4.和同齡的或者稍年長的前輩聊一聊,他們能給你好的建議,也能聽出來你傾向於什麼選擇。

5.如果有另一半,和另一半一起商量著來,別任性。

工作一年,想辭職考研能行嗎?

瘋癲狐狸 辣雞二本,浪費了我的高考分,但是來到了我想要來到的城市,認識了很好的朋友們,不虧。本來想實習半年辭職,因為疫情,耽擱了,疫情結束,順利畢業,找到心儀的單位,本來打算工作到年底,無奈挺好的部門被公司糟踐了,隨後五個月辭職,但是遇到了部門的同事,我覺得很好,我很感謝有他們陪我度過這一切,因為公...

研究所工作5年 10年後的待遇,晉公升比例如何?

xyzzzz 工作5 10年之間。待遇與部門相關性比較大,因為每個部門的業務有點不一樣,績效差別也大。同樣是研發部門,有些部門年收入可能是其他部門的1.5倍甚至更多。當然,基本工資都一樣,主要是績效不一樣。試想一下,如果人均產值500萬的部門,跟一年沒幾個專案的部門,年收入一樣,人員流動會是咋樣的?...

剛畢業,口頭答應工作一年,但是想辭職,已經堅持工作五個月了 主要糾結自己不講信用,會不會被老闆拿捏

現在就業困難,有個可學習的崗位求之不易。另外,你是否有其他選擇?介紹的工作性質與你們間關係輕重等因素是否考慮?最後,你有方向嗎?建議慎重考慮,年輕人 雖然口頭答應工作一年,但也不一定非要做一年才辭職的呀。即使是正式簽訂合同的,也只需要提前乙個月和老闆溝通後,讓老闆有時間去找接替的人就可以了。但鑑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