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的我,工作不到一年,辭職考研了,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6-27 05:06:29

1樓:賢庭信步

既然選擇了拼搏的路,那就勇往直前!

報個考研班,那裡的學習環境和氛圍會讓你立馬投入新的戰場!自己學習干擾大多,精力不好集中!

2樓:francine

既然考研是你的夙願,那就應該排除一切雜念準備考研,不要讓過去影響未來。考研的話我覺得最好和幾個人一起組成考研小組,大家互相鼓勵,互相監督,也可以交流經驗和知識點。而且要看哪個學校一定要了解這個學校的情況,最好找到乙個內應,就是考上的你要考的那個學校的師兄師姐,向他詢問如何複習。

別人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

3樓:說完

在未來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其實沒有人會在意你是不是比同齡人少兩三年工作經驗,是不是入社會較晚,大家只能看到你學歷和能力,很多人都說學歷只是敲門磚,進去之後還是要看個人能力,不置可否,學歷決定不了你的能力,但可以決定你的職業上限,是工作上的天花板。

4樓:Mild sever

不知為何找我回答。

但我確實可以給點建議:

97年,年輕。你擔心的只是浪費時間,虛度光陰。其實只要能持續學習,上述的情況並會不存在。

想必你大學畢業也工作沒多長時間,確須調整心態也就個把星期的事吧。

找女朋友,磨力不誤砍柴工。單身導致身體失調,注意力下降。

考研有多難我不知道。換言之,什麼事適合做你自己最清楚,尋求完支援之後就看書去吧。

早睡早起,沐浴Sunny。

5樓:青春為寶

先問個問題:你心態為什麼不好?有什麼不好的呢?

這個年紀是很有優勢的,如果單身那就更應該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

調整心態是很大的事情,不僅年輕人難應對,年紀大的人也不一定能處理好。

建議:關注你眼前需要做的事,放棄腦子裡的胡思亂想,現在的年輕人就愛腳踏原地,浮想聯翩。

6樓:104昂

同97年,工作不到一年,工資從3k到1.2w,頂著6k違約金,選擇裸辭考研;源自工作的不順心和對於讀書的渴望,想去更高的層次看看,於是回到大學附近租房,可現在坐不住板凳,最近很焦慮,很後悔當初的決定,又不想辜負身邊人的支援,但真的後悔了……

7樓:方方土

和你一樣,97年今年四月辭職的。既然選擇考研,就不要患得患失,不需要去想什麼結果,每天按部就班的學習就好了。想的東西越多浪費的時間就越多。

踏踏實實的看書做題,年輕的生命總要為了一件事而竭盡全力。懈怠的時候想想這句話。

8樓:王二耍流氓

現在焦慮太早啦

其實大多數人的考研真正開始學習都是進入暑假,4月份算是很早的一批。現在打好基礎就可以,後面太焦慮影響自己的心態

9樓:九九

97年還是正年輕的時候,工作有千千萬萬份可以去選擇,但是既然選擇辭職考驗,肯定是工作的選擇度有限,所以才選擇考驗給自己更好的選擇,所以靜下心,好好享受考驗的樂趣,畢竟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

工作一年,想辭職考研能行嗎?

瘋癲狐狸 辣雞二本,浪費了我的高考分,但是來到了我想要來到的城市,認識了很好的朋友們,不虧。本來想實習半年辭職,因為疫情,耽擱了,疫情結束,順利畢業,找到心儀的單位,本來打算工作到年底,無奈挺好的部門被公司糟踐了,隨後五個月辭職,但是遇到了部門的同事,我覺得很好,我很感謝有他們陪我度過這一切,因為公...

94年出生,17年畢業,工作一年辭職考研失敗,選擇繼續再考還是委曲求全?

嘉雲的糖吃多了 先總結一下前一次考研失敗的原因 再考的話如果經濟有壓力可以選擇邊工作邊考研 如果覺得自己工作就是委屈求全心態各方面都沒啥問題的話就可以繼續考 恒文教育 不忘初心吧,樓主年紀也不大,好好分析一下第一次考研失敗的原因,是學習方法沒找好,是自律性較差沒有做好時間管理,還是自己選擇的目標太高...

剛畢業一年工作很差,辭職考研值得嗎

暮岫 很多類似的問題,值不值得裸辭考研,值不值得裸辭考公務員之類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值不值得取決於你自己想考的意願,別人說的都是他自己的經歷,只有自己切身體會,才知道該怎麼選擇。 無肉不歡 個人認為你應該立刻辭職,最起碼備考時間能充足些,至於家人,溝通,然後自己出去租房住,或者找個寄宿考研的地方,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