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年,畢業兩年多,現在辭職去考研值得嗎?經濟上沒有壓力

時間 2022-01-22 07:51:25

1樓:瓜瓜

完全值得。投資自己是效益最優的投資!不要等到意識到了學歷恐慌,又力不從心追趕,才是最可悲的。

2樓:小鵬

看職業發展怎麼樣,好的話,考研回來不一定工作三年工資高

3樓:大佳

我也和你一樣的情況,我剛考完,最後發現壓力真的大,平均下來8月備考,乙個月平均能花1萬,下個月能查成績了,自己的英語可能會過不了。所以你要做好充足的經濟準備和失敗的準備,祝好

4樓:

年級大到一定時間呢,看問題的方向會發生變化。

比如說我現在做一件事,都會想代價什麼,回報是什麼。

再回來看題主的情況,想做的事情是辭職去考研,沒有說明專業是什麼,就業前景怎麼樣,不清楚題主的回報是什麼。

我身邊有人想去考研的

其中有老師,覺得本科學歷不夠後面晉公升,反正學校出資讀研,且是週六日去讀,不影響日常教學,考個研太划算了。

其中有大專學歷的,雖然搞了個專公升本的,但是就業還是被HR嫌棄,打算考個研究生鍍下金。

且題主講到經濟上沒有壓力,也就是存款或家裡有支援,夠自己3年/2年學費和生活費。

但是全職讀書這幾年,你相當於零收入,你損失了你本來可以收入的工資,現在大學生出來工作,在一線城市一般也有個10萬左右,好點的可以達到60萬。

拿10萬來算,3年就損失了30萬;

學費如果沒有全額獎學金,一年1萬,3年3萬;

生活費每個月2000,一年2.4萬,3年7.2萬;

3年全職讀研,差不多需要損失40.2萬。

所以說,還是那句話,考研讀研,圖什麼,這個研值不值你花40萬的代價去讀。

5樓:阿凡提

97年還年輕,30歲考研都不遲,但是要權衡當下,考慮一下目前現狀,對比一下考研之後畢業了與現狀能有啥區別再做決定。

6樓:摘星陳吖

我是乙個不成功但也不後悔的例子,給你一些參考。

18年,本科畢業,迫於一定的經濟壓力(大概作為家裡的老大,總是習慣性懂事吧),就直接工作接濟家庭了,去了私企。但考研是我一直想去做的事情,總覺得不讀研,學業生涯還沒有完整,先工作了兩年半,直到20年8月底提出了辭職要考研。原因是我有了一定積蓄,如果考上也可以努努力,自己支付學費。

當時知道不會簡單,但是沒想到是一場帶著圓夢的又有些逃避的心態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時隔兩年多,本就不是特別擅長的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常微分等專業知識更是不擅長了,而只剩下三四個月,撿起來太難了。痛苦的是,原本學習力和效力都很強的我,在工作兩年多之後,想要再次擁有極強的自律和高效,很難做到了,甚至是做不到了,有種能力退化衰竭的樣子,突然承認了自己的平庸。

那三四個月,一直是靠熬時間低效率度過的,並且當時也只有高熱量的食物才能填補那種空虛,所以僅僅是三個月長了12-20斤肉。

我,盡力去做了,帶著工作後能力退化的後遺症。結果是四個科目中,有一科高等代數60分,太低了,沒有上岸,而自主劃線的理學數學的調劑也幾乎沒有。就繼續做打工人了,然後再新的地方從0開始,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積累到1。

但是到現在為止我並沒有覺得遺憾或者後悔,因為如果不去做,我就會一直惦念。

所以,值不值得?有幾個點,可以自己綜合評估。

1、現在的工作自己是否滿意。如果不滿意,也沒有其他的競爭力,考研;如果滿意,只是想提公升學歷,不辭職考非全。現在這個社會,對於學歷要求越來越高,到現在我遇到的基本都是碩士研究生,招聘要求也越來越多碩士研究生,可能寫的「本科全日制」但是會發現收的都是碩士。

想要提高學歷,可以選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也是需要參加統考的。

2、辭職考研之後,是否可以接受各類結果。考上自然是好的,但是一定抓住機會,好好搞專業知識,出來才會真的有屬於自己的競爭力。如果考不上,不是僅僅考不上的問題,而是重新工作要從0開始的問題,可能和你同級年齡的是你的領導等等情況。

這是乙個想要告訴你深思熟慮的第二點。如果承受得起,不後悔,為了試一試拼一把,我願意捨得,那就做。就像是圍城,看看圍城裡面和圍城外哪個更願意承擔。

3、經紀是否允許。能影響乙個人是不是裸辭考研的最大根源是經濟吧。如果經濟完全OK,那就給自己乙個重生的機會吧。

7樓:苜蓿

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工作忙不忙,自己的精力如何,每天工作之後還有沒有精力去學習,來判讀要不要辭職,同時還要評估一下,自己考研的決心,如果只是一時興起最好別辭掉工作,辭職之後考不上會有很大的打擊。

辭職考研一是經濟壓力,意味著接下來的一年你沒有經濟收入,你需要自己負擔衣食住行;二是心理壓力,起初的那段時間你可能有乙個過渡期,從工作到學習的乙個轉變,在考研的過程中可能也會面臨很多問題。

要做好準備再去選擇要不要辭職。

8樓:早睡早起身體好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

更何況是考研人。

一旦決定考研,面臨的不僅僅只有經濟壓力,還有身體狀況不好的突發情況。

其實更建議你考個非全日制的研究生,這樣各方面的壓力都較小一點。可以在職考,如果怕備考時間不夠,那就多準備一年。

當有經濟壓力時,你做什麼事都會覺得非常的不如你意。

9樓:太極寄宿考研三金哥

只要經濟壓力不是太大,可以去考,但是下定決心後千萬不要再考慮其他的,拼命學就完事了,不然沒用功考不上得話,會很後悔很難受的!

10樓:Bomiru

肯定值得,如果就這樣碌碌無為的過一生且不快樂,為什麼不花兩年去改變。

11樓:土木羊

考得上的話女生可以隨便去男生的話現在工作很差家裡很窮或者很富也可以去

12樓:麋鹿

97年,還是剛剛開始,一切都來得及

13樓:Lily99chen

可以呀,考研可以提公升學歷層次,而且也可以提公升自己學習能力,擴大社交圈子。總是有收穫,加油吧

準備考研,這些小知識要知道!

14樓:華電V哥考研

直接辭職去考風險太大,萬一最後沒考上,各方面壓力都挺大的

15樓:簡知行

不值得,除非考名校且現工作一般

16樓:溫思黎

沒有什麼值得不值得,只要提公升自己就是好事,就是備考這個階段其實也花費不了多少,所以你租乙個離學校比較近的房子,可以在學校吃,在學校學,既有學習氛圍,也能節省一些錢。等考上了,研究生期間還是不太擔心花費的。

17樓:嘮叨

值不值得,關鍵看你有沒有想好考研成功或者不成功的結果。

如果你的工作,讓你有時間學習,加班不是特別多,你可以試試不辭職。學習一段時間試試,感受一下學習強度。

辭職和考研成功沒有一定的關係。辭職意味著全身心的學習,但考研成功是多因素的,比如你的目標院校,你的學習效率等。

不辭職,肯定是辛苦,這是無疑的,碎片化時間學習。

是否辭職考研,學習時間,目標院校的難度,以及能否承受失敗的結果都要考慮。

每個人衡量這個價值是不一樣的。你都工作兩年多,會有自己的判斷。

18樓:噫好好吃

值不值得與自身的狀況,專業多種因素有關

列舉:1.畢業兩年多,工地搬磚,每天還996,去考研值得嗎?

2.畢業兩年多,發達地區體制內,月薪3w,去考研值得嗎?

這幾個問題答案顯然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自己做初步的分析,自己想往哪個方向考,自身工作狀況怎麼樣等。方向很重要,不能盲目覺得付出努力讀完研,出來就一定能過的比現在更好。

19樓:平亮

如果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意,可以去考研。

20樓:ABANDON

作為乙個剛剛考完研的人來說,如果沒有經濟壓力非常值得一試,畢竟你現在還年輕,值得你去拼搏一下,但是在此之前要先想清楚幾個問題:首先是自己到底能不能堅持下去,沒考研之前覺得考研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但是開始準備後尤其是到了考研後期真的每天都想放棄,會很焦慮,覺得學的不好,擔心考不上等等一系列問題。其次,考研是很孤獨的,每天乙個人學習,做不出題的時候真的會很煩躁,壓力確實很大,而且辭職考研肯定是抱著必上的決心,這時候將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最後就是考研的規劃,選擇大於努力,你要有乙個明確且堅定的目標,這樣你更容易堅持下去,專業、學校、地區的選擇都要提前了解清楚,如果吃得了苦可以把目標定的高一點,但是如果覺得自己不太能吃苦就要選擇乙個符合自己實力的學校,以確保上岸。考研這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收穫成功,如果決定好了就努力去拼搏奮鬥,加油。(有人說這生命如長河,我們度的風波,是人世間最尋常的顛簸。)

21樓:時間就是生命

1.新生獎學金

新生獎學金是各大高校提高報考學生質量,吸收更多優秀人才建立的獎學金,這種獎學金不需要評比,沒有淘汰,入學之後學校就會順利發放。

2.學業獎學金

學業獎學金有兩種評比方式。

學業獎學金一般在學年的第一學期的期中之後開始評比,由於研一的學生剛剛入學,一些評比項根本沒有參考,所以就以另外一種方式評比,那就是參考研究生考研考試的初試成績,取前百分之多少作為得獎者。

在研一以後,評比學業獎學金一般參考科研成果、學校文體活動參加情況,研究生學生組織及班幹部,各大賽得獎情況等。各院校都有自己的參考項與標準,儘管各不相同,但是相差不大。還有就是研一以後的學業獎學金分等級,也有淘汰率。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讀研期間的同學會有一些在職的,他們的主要目的是畢業,平時還要工作,你覺得你還會輸給他們嗎。

3.國家助學金

國家助學金是全日制研究生的福利,是由國家直接補貼學生的,不需要評比,人人都有,只要在學制內都會發放,但是只給學制內的研究生,這個錢基本夠在校內食堂吃飯了。

4.其他獎學金

這裡著重說的是國家獎學金。國家獎學金是為了獎勵科研能力及成績突出的優秀學生設立的,淘汰率非常高,競爭非常激烈。

還有一些獎學金是各大院校根據自身情況設立的,名稱不

一、標準不一,依實際情況而定。

5.崗位津貼

各大院校都會有一些崗位留給在讀研究生,在上學期間,擔任助研、助管、助教等崗位,學校會發放崗位津貼,緩解研究生就讀壓力。

6.科研補助

在讀研期間會協助導師做科研專案,在專案期間課題組會發放一定的科研補助,而且導師也會再補充一部分補助。

前提是你讀的一定要是全日制非定向就業研究生。

22樓:lion

你研究生畢業後要幹啥?繼續工作?搞學術?

不是為了讀研而讀研,要考慮研究生以後要做什麼!

23樓:唐國超律師

如果現在工作還可以不建議辭職,因為研究生畢了業不見得還能找到好工作。

24樓:

我同學在上海工作了兩年……又突然考研了……沒啥不可以的

25樓:自考生聊自考

如果下了決心考研的話,並且家裡人又支援,自身又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半年,一年沒有收入

都可以)想要辭職全身心的去考也是可以的,畢竟工作多多少少會影響學習和佔據大部分的時間。

但是如果現在的工作又非常好,家裡人又不是很支援,自己底子本身可以不怎麼樣,只是跟風考研

的話,那就不建議離職!

畢業兩年,經歷過工作,辭職考研,考研失敗,後續工作亦不理想,現在想重新開始,卻沒有一點方向,怎麼破?

乙隻快樂的小肥豬 16年畢業,去了一線城市工作兩年,工作期間收穫蠻大,但是另一方面覺得工作瑣碎,想要探索乙個新的方向,遂18年辭職考研。然而考研失敗,失敗原因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低估了報考學校的考試難度,也並沒有拼盡全力。今年重新回到了工作崗位,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辭職再戰,換乙個奮力一蹦能夠夠得著的學...

已經畢業兩年,最近辭職忽然想考研,還有半年時間複習來得及嗎?普通二本(數學基礎還可以,但是英語不好)?

Sabrina 絕對來得及的!我也是普通二本考上了211,只用了半年時間,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很崩潰,每天都學不進去!但這些是大多數人的必經之路,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調整,但不放棄!這就夠了 關於英語,可以從簡單的基礎開始,迴圈往復地背,考前至少要背三遍!完形填空每天都要大聲讀,認真總結!長難句每天都要做一...

畢業在國企工作兩年,打算辭職去西班牙留學,靠譜嗎?

小翻譯 首先,我們首先需要明確去西班牙讀研的目的,之後是讀什麼,讀完以後去哪,做什麼。這些問題都需要有明確的答案,但是很遺憾,在這裡我想誰都給不了你這些問題的答案。答主不喜歡財會這行,那麼喜歡什麼呢?我沒去西班牙留過學,但是因為學的是西語這個專業,身邊很多同學同事都走過這條路,所有有些粗淺的認識,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