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想辭職考研能行嗎?

時間 2021-06-05 08:44:09

1樓:瘋癲狐狸

辣雞二本,浪費了我的高考分,但是來到了我想要來到的城市,認識了很好的朋友們,不虧。

本來想實習半年辭職,因為疫情,耽擱了,疫情結束,順利畢業,找到心儀的單位,本來打算工作到年底,無奈挺好的部門被公司糟踐了,隨後五個月辭職,但是遇到了部門的同事,我覺得很好,我很感謝有他們陪我度過這一切,(因為公司原因三分之二離職了…)

國慶中秋剛過了23歲生日,打算明年作為22考研生。工作讓我認清了自己,準備跨考,考上回來還願,背水一戰,沒有退路。

一輩子掙錢的時間,為什麼怕耽擱這一兩年的努力?

2樓:飛飛不肥

沒什麼不可以的,關鍵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我工作兩年,去年辭職備考研究生,目前成功上岸。三本畢業,感覺自己的學歷實在太辣雞了,深思熟慮後決定辭職考研

3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五月,迎來了一批考研辭職熱潮,最近有不少在職的同學在後台諮詢——自己是否要辭職考研?在職考研是否可行?

每每遇到這種問題,我的回答總要慎之又慎,生怕因為自己的一句話讓考生未來後悔。因此當在職考生問我這個問題時,我都要反問一句: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你能為此付出多少努力?考研能給你帶來什麼?

蕭伯納曾有一問:「人生三萬天,你有沒有花三天去思考自己喜歡什麼?」為什麼要考研?

很多同學其實沒有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大家的答案或如出一轍,就覺得現在工作很累,不適合自己;或含糊其辭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只是覺得自己現在的工作哪哪兒都讓自己心煩。

初入職場這種心態非常普遍,我們在大學四年都是處於無憂無慮的象牙塔中,一畢業,不少同學都滿懷熱情投入職場,卻發現職場並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樣。職場是個人情利益互動的地方,凡事都是講實力的。沒有實力,注定無法立足,或者就像乙個螺釘只能固定在乙個地方,日復一日機械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這會難免會懷念在校無憂無慮的美好生活,或者想換乙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而這種想法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加逐漸加深,累積到了一定程度,很多人就會做出「我要考研」的決定。

辭職考研到底值不值得?

當學習和工作難以兼顧,那麼放棄自己現有穩定的工作,辭職考研真的值得嗎?

我們來看看這些同學是如何看待辭職備考的:

畢業一年,在中石化某廠工作,薪資待遇豐厚,基本上就是鐵飯碗了,只要認真工作,未來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這樣的待遇下他想要辭職考研,因為他受不了倒班,而且化工廠地處偏僻,讓他覺得每天的生活都是一種煎熬。他想要考研,但是又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將要何去何從。

通話的過程中他多次表示自己的工作太壓抑了,不想再幹下去了,想要考研。

我先問了他乙個問題,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他半天才說自己不知道,但就是不想過現在的生活。

對此我並沒有建議他立即辭職考研,相反我希望他能暫緩一年參加考研,但是現在就開始備考。

在今年的這段時間希望他能夠認真思考考研能帶給他什麼樣的生活?讀研以後是否還要繼續自己的本職工作?

如果想明白這個問題,那他的考研之路肯定會事半功倍。

三戰考研,本計畫跟著雲逸再繼續備考一年的。在備考過程中,他的學習態度和進度是學員中特別好的幾位之一,老師還拿他作為例子給大家講了一下學習方法的問題。

但他的家裡對他考研是很不支援的,所以他為求兩全去面試了一家國企,聽天由命,最終的結果是被國企錄取,他只能放棄考研選擇工作。

對於這樣的結果,他的選擇是先踏實工作,也許這就是命運的選擇,我想做出這樣的選擇他是不後悔的。

從他的學習態度中就可以看出他是乙個非常有想法的人,也是知道自己最該做什麼的人。

等到他覺得時機成熟的時候再次回歸備考,那他一定可以一戰成碩。比如下面這位女同學,就是考研失利後,工作一年選擇來到雲逸未來繼續備考的。

在職醫生,19考研英語取得77分的高分,擬錄取腫瘤學專碩,但是調檔時被醫院卡著檔案不放,要求交10萬押金,承諾畢業後回醫院工作才允許調檔。面對這樣苛刻的要求,即使你考研成績再怎麼優秀,也無能為力。

這位同學不禁感嘆:以前想不通為什麼有人一定要辭職考研,現在才明白。這不僅受精力所限,也受客觀條件約束。

要想得到想要的生活總是要捨棄一些已有的資源,若是魚與熊掌都想要,最終可能二者都不可得。

辭職的同學,更多有一種背水一戰的心態。

在職考研成功的同學也大有人在,比如這位在職備考復旦的同學,他就是對自己的生活有明確的追求和規劃的,即使11月份每天只有不到5個小時的備考時間,他也照樣成功上岸。

還有一位在職幹部成功錄取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他也是一位勇士,他考研的標準是只考最好,不求其次,兩次考研都成功錄取。

一戰理跨文考國防大學,因為工作服從組織安排選擇放棄讀研,二戰選擇考國防科大計算機又一次成功錄取。

可見能夠為了崇高理想去讀書的人,即使在工作再繁忙、再緊急,同樣可以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

面對上面這麼多同學的真實寫照,同學們有何啟示?又應該作何選擇?

是追求自己的學術理想?還是守著自己的工作?

這又回到了之前的問題: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如果考生真的是為了深造,確是可塑之才,又怎麼會計較眼前工作的暫時得失;相反,如果患得患失,即使辭職也是很難安心去備考和搞學問的。

你在備考之前應該要有明確而充分的答案,並且是論點,論據充分的乙個答案,而不是隨大流的去考研,捨不得安穩的生活;也不是因為工作不順心就軟弱得想要逃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一旦考慮清楚就可以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而理想能否實現,除了最初的夢想,還要有科學的規劃和堅持到底的耐力。

你帶著你的夢想過來,剩下的都可以交給雲逸未來!

4樓:啊啊啊啊

本科東北地區某985,19年畢業後進入某房地產開發公司,工資到手5k+。因為年初的疫情產生了離職的想法,到現在還在單位耗著,但是覺得未來的發展比較渺茫,已經著手準備考研了!

剛畢業一年工作很差,辭職考研值得嗎

暮岫 很多類似的問題,值不值得裸辭考研,值不值得裸辭考公務員之類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值不值得取決於你自己想考的意願,別人說的都是他自己的經歷,只有自己切身體會,才知道該怎麼選擇。 無肉不歡 個人認為你應該立刻辭職,最起碼備考時間能充足些,至於家人,溝通,然後自己出去租房住,或者找個寄宿考研的地方,或...

在銀行上班3年了想辭職考研可行嗎?

莉莉 辭職需要很多勇氣,需要把下一步路完全鋪墊好,自從上班後,財務自供自足,如果一但辭職,收入就斷了,可能原本想著辭職後有很多的學習時間,但是心裡壓力比較大,到時候很可能學財兩空。還有,也不可能說我可以每天都堅持看十個小時書,畢竟學習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比較痛苦的,總會有懈怠的時候,迷茫遇到學習瓶頸的時...

剛畢業。工作快一年了,沒存到多少錢。想辭職考研,該怎麼辦?

橙子味道 說起考研,應該積極向上的代名詞,基本上不會有人反對你但是需要你想清楚,你是真的想考研還是僅僅是為了逃避工作的壓力這個年紀,時間的成本才是最大的成本 如果是工作不滿意可以換工作,讀研三年的時間夠你換好幾份工作了如果真的是覺得學歷不夠提公升下學歷,建議選兩年制的另外考研的競爭不比你找到乙份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