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問題已經解決了哎?

時間 2022-01-21 05:05:36

1樓:芙顏

你們應該先和平他們談一談,畢竟是在公共的環境。

2樓:美葡斯

確實眾口難調,也許她只是對你有意見,也不能搬離宿舍,我覺得可以跟她心平氣和地單獨聊一聊,看看什麼地方得罪了她,兩個人有什麼矛盾,你說一下你的態度,兩個人交換一下意見。

3樓:樂樂

這種就這樣不要理就行,如果對方也有這樣的,直接搬對方的話

4樓:溫柔了歲月

你跟她吵什麼直接不搭理她就完事了。

我有乙個室友也是,她睡覺學習心煩我們不能出一點聲,但她天天晚上叫她班同學來我們寢,幾個人老大聲,絲毫不考慮我們的感受。

後來我們不咋搭理她了,她跟我們說話我們也只是一句嗯,再後來她慢慢也就改了,所以說這樣的不能慣著,但也別吵,你一吵反倒顯得你心胸狹窄了。

5樓:Zoery晶

嘿這是個好問題

我咋說呢進入大學後有兩個以前沒住過校的,剩下加我三個是高中住過校的。那兩個沒住過校的肉耳可聞每次上下鋪啊拉窗簾啊以及走路收拾東西的時候動靜就巨大無比,而我身在下鋪頭又是朝著桌子那邊的,就會覺得那些聲音超級大。總總原因的話所以在我室友睡覺的時候我自己就會盡量不製造出各種噪音,甚至會委屈自己走路走慢一點,拿東西慢一點來努力做到悄無聲息。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的以身作則並沒有到很明顯的提示,那位聲音巨大無比的人依舊巨大無比,而我的性格吧又屬於那種偏忍讓型的。早些時候為了不破壞室內關係很多時候即使自己也很煩躁了也沒說,但從大一下開始逐漸我就覺得沒太必要了(而且有個女生其實我不止動靜大這點對她有意見,還有些性格方面也與她不太合),因為大一上的時候即便我比較小心但是那個女生(對,就是那個自己聲音製造的也蠻大的女生)還是會突然撈開簾子跟我說喊我小聲一點。我就覺得挺好笑,她自己都想過自己平時聲音搞的有好大嗎?

而且更搞笑的是後來傍晚大家在寢室的時候她還會半開玩笑的「你們怎麼做到早上起床能聲音那麼小的?我真的每次都很努力了還是聲音很大」其實我挺想告訴她她連走路都不能稍微慢一點那個拖鞋pia噠pia噠打在地上能不響嗎?

後來這學期出於各種對她言行的不滿有天我實在覺得老委屈自己不得行了,我就跟她比較委婉的發了很長一段文字告訴她關於我對她各種情況的看法意見。裡面包括我剛剛說的明明他自己都做不到能夠在別人休息的時候不製造聲音,為何還不能容忍別人可能會對你造成的影響?果然一說出去我整個人就舒暢多了,

當然針對你說的這件事我說我的這個故事的重點就是最後這個觀點。你可以以某些方式讓他明白你們幾個來自四面八方性格各異的人既然同在乙個屋簷下必然是有相互忍讓的(這讓我想起了羅翔老師之前說他大學打呼嚕那個事兒),讓別人幹啥的前提是自己能做好,即使這件事做好了下件事你不見得沒給他人造成麻煩。就醬

6樓:蒲蒲芭噗

我太擅長這個了!!

學校規定熄燈時間和開燈之前的這段時間,以我學校為例,就是早上8點亮燈,晚上12:30熄燈-12:35。

這段時間是必須要保持安靜的!也就所謂的該一點動靜不讓有了,因為熄燈了,這個是學校規定的統一時間。

那睡午覺怎麼辦呢!問題來了,首先我們宿舍是有人在8-12:30之外的時間睡覺的話,其他人會小聲一點,但還是該幹嘛幹嘛的。

會尊重睡覺人,那睡覺人也會尊重我們,不會說什麼「一點動靜不讓有」這種沒腦子的話。

還有就是可以協商一下,比如有人要早起,或者早上有事可以提前說一下,一宿舍宿舍長起點作用吧!

最後說一下吵架了這個事,吵就吵了!大不了不和這種人處!但是事情要解決好,問題要說開!擺明自己的立場和觀點,實在不行,找第三方介入處理也可以!

7樓:encounter

找個時間心平氣和地談一下,注意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也要為自己考慮。求同存異

8樓:

我有個差不多的室友

吵起來之後我沒理她

她主動聊天示好我冷了幾次臉之後也不為難她

後來當正常室友了

室友不是朋友,我不反對她睡覺,她愛咋玩咋玩,我睡覺不吵我就行,平時我圖書館,我晚上睡覺她有小聲音我忍忍,她睡覺我也盡量沒什麼聲音,但是故意撒氣吹毛求疵該懟懟,慣得她

不要慣著,注意你室友有沒有暴力極端傾向,有的話換宿舍你要和氣你點就送耳塞,說清楚,寢室既是公域也是私域,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理解不了也不要強行理解,保證面子上過得去,有個舒心一點的睡覺環境就行(如果還有其他需求,也直接說清楚,寢室規矩定好)

9樓:鄧一諾

讓她知道你的感受很好雖然處理的不是很完美但是誰又能完美的做好任何事接下來什麼都不用做和往常一樣就好了

10樓:隨願

用魔法打敗魔法?沒遇到過這種情況,情況嚴重的話,條件予許下搬出去住或者換個寢室

此問題已經解決啦啦謝謝各位

這個是有點上公升到道德問題吧,我覺得你需要有乙個空窗期!讓自己靜一靜,如果說你知道選誰了,那你也不會問,就這麼跟你說。選誰都是遺憾,但是已經訂婚了為什麼還要有後者出現?你應該好好問問自己 兩個都不建議選,建議和兩個分手後,重新開始。第乙個雖然好,但是你出軌這根刺永遠會成為你們感情的裂痕,現在他求得是...

這問題已經解決,已經解決?

前面我不想說什麼,後面那段話我覺得樓主說的不合適。贍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義務,你有幸生在乙個條件好的家庭裡,如果你一如你的妻子,難不成還不贍養老人了嗎?中國有千千萬萬的農民,都沒有退休金,依靠兒女贍養,你們這麼優越的條件,能出國深造,比千千萬萬打工的,農民工要強的多,你們也是父母生的養的供的,如果你們...

問題已經解決 ?

坤哥的嘮叨 這兩款車如果真的要比配置其實很難說出誰有誰劣,我試駕過2.0頂配四驅的ix25也試駕過1.8頂配的XRV,簡單說一下兩輛車的區別吧,XRV因為匹配了cvt變速箱,為了避免給人肉的感覺所以油門比較靈敏,帶來的最直接的體驗就是車輛低速段很靈活輕快,個人覺得應付市區足夠了 而且我覺得xrv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