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解決了aa

時間 2021-06-09 20:05:10

1樓:

父母失業只是暫時的,樓上也給出了很多父母再找職業的方法,我乙個大一學生也不了解也給不出這方面的建議。

我想說,你只管好好學習,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平日的生活費真的花不了多少錢,相信你父母會有辦法提供的。

你會發現當你讀了很多書,不斷精進專業知識時,你會發現未來工作有多麼容易得到,並且憑藉你的知識你還可以把金錢複利化,這些都是你在高考後需要學習的。目前你的任務就是應對高考前,因為你之後會發現大學的好壞是很大的乙個決定性因素。

2樓:想要學習的好孩子

你父母在職的時候有沒有繳納養老保險的?五十多歲也到快退休的年齡了,自己家裡要是有車的話可以跑個滴滴,去駕校當教練也挺好的,平時接一些一對一私教也挺好的,畢竟到這個歲數了,也不能再做重體力勞動了,你也別總想著減輕家裡負擔就耽誤學業,無論如何你也要上大學才行,錢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往長遠來看,日後沒有學歷在社會上只是平庸的乙份子,媽媽可以做個月嫂啥的,歲數大了也做不了那麼多事情了,等你大學畢業工作就好了,現在就是你在儲備自己能量的時候,家裡又不是揭不開鍋,你的姐姐們成家了其實家庭負擔並不重了。調整好心態,備戰高考!

3樓:

我姐夫五十多歲,現在在跑滴滴。

姐夫年輕時被父親安排進了當時所謂的好單位,沒有上大學,結果工作幾年後單位撤銷了,一直在私企工作,結果歲數大了,又不要他了。他還想找地方上班呢,年齡大,又沒有核心技術,根本沒有公司要啊。

所以現在跑滴滴。好處是,時間靈活,可以接送孩子。我姐賣保險,而且幹得不錯,但是挺忙。所以他們現在這個搭配也挺不錯。

4樓:林小雅

做點小生意,比如小吃攤啊賣菜啊這些,很辛苦,但是如果當地經濟發展好一些的話還是不錯的,這個不需要文憑,賺得是辛苦錢。

舉個例子,我公公婆婆在浙江三四線的小鄉鎮,之前鄉鎮企業裡面打工沒幾年就出來賣菜了,當地經濟還不錯,賣菜一年可以賺十幾萬的,但是確實辛苦,每天早上需要4點起來進貨。

題主你自己也要放寬心,你現在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考個好學校,不要太擔心家裡的負擔,父母自己也會有考量的。

5樓:西安鏈家李毅

別討厭自己,每個年紀和年齡都會有有自己的困頓,對於敏感細膩的你來說,題超綱了。

從我的角度來說我的女兒到你這麼大可以這麼想,我一定會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事情分兩方面說。對於父母來說,有個大的前提失業有失業險,還有5年的時間可以拿到退休金。對於他們老兩口來說可以支撐他們的生活。

看大門清理街道乙個月保底有一千五的收入。我不知道你生活在什麼樣的城市,但對於我們這樣的不足40萬人的城市可以保障基本的生活。我不知道這樣的收入和你父母的退休金是否能支撐這樣的生活。

父母失業了但他們在你生活了城市居住了很多年相應的資源,人脈以及他們的歲數和閱歷找到他們合適的工作問題不大。這樣的生活是大多數人的生活,這是你必須要知道的。爸媽會比你更有辦法,危險品押運員的工作不錯但是需要這個城市匹配的資源如石油或者別的。

還要考試,對於父母來說,是不是適合,因人而異。是有很多的工作可以選擇,但我想17歲馬上就要高考了,父母的重心更傾向於你。

總得來說,父母的問題是有但問題不大。廠子倒閉不是一家一戶是大浪淘沙,一窩蜂的做生意不是好的選擇,尤其是現在。存著錢吃利息雖然笨重但是穩妥,尤其是對於他們的歲數。

問題的核心其實還是你。我給你講下我媳婦他們一家吧。普普通通的農民之家,我媳婦是家裡老大上了大專,在酒店打工收銀工作,現在做會計打工,都是小城鎮的私營企業。

妹妹比她結婚早一點嫁給了當地的幹了什麼兩代人的包工頭,在小縣城也算順風順水,大的弟弟是廚師也在我們的城市妻子也在酒店打工每月收入差不多一萬,但是沒有五險一金。都是私營的老闆。妻子還算穩定乙個酒店好了三年多,弟弟三年間換了不少酒店。

小的弟弟是西南大學的研二的學生,準備考中科院的博士。我問過怎麼不出國試試,弟弟說英語不好。我媳婦告訴我他弟弟高考英語135。

我想跟你說的是我媳婦的小弟弟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他們家未來的命運。如果你想改變父母未來的生活。好好讀書,是唯一的出路。

你沒有抱怨沒有因此而輕視父母並且積極的尋求解決的辦法,甚至討厭自己的17歲。真的難能可貴。

這些都沒有必要,平靜的接受命運的無常。做好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刻苦學習。

對於大多數父母而言,孩子就是最好的投資。雖然偏頗了一點,但目前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可能讀乙個好的學校。

獎學金勤工儉學對於你這樣善良優秀的孩子來說和父母的問題一樣都不是問題的問題。

我已經親吻自己的食指祝福你了。

最後推薦一部電影很適合現在的你。

許鞍華的天水圍的日與夜。

我覺得你很像那個懂事的小男孩。也許可以從側面了解下大人的世界。

這問題已經解決,已經解決?

前面我不想說什麼,後面那段話我覺得樓主說的不合適。贍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義務,你有幸生在乙個條件好的家庭裡,如果你一如你的妻子,難不成還不贍養老人了嗎?中國有千千萬萬的農民,都沒有退休金,依靠兒女贍養,你們這麼優越的條件,能出國深造,比千千萬萬打工的,農民工要強的多,你們也是父母生的養的供的,如果你們...

已經解決

其實,有了一次小差,心裡的隔應還是在,與其這樣難為自己還不如 沒有足夠的信任只會一直伴隨你這種感覺,難道真的要這樣一輩子嗎?如何確信他現在不是更懂得隱藏開小差了呢?你沒有安全感不就是隱隱的懷疑他還有第二次和第三次嗎?其實開小差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一次,人這一生不開小差的機率很低,安全感不能依靠對方給你,...

問題已經解決了,不要了?

陌辰 相親只是相親,何必在意這麼多呢。如果自己覺得有一些困難的話,也就是有一些不舒服的話。那就可以暫停聊天。可以讓姐姐寫出她理想物件的目標的相關要求。同時可以寫出自己的價值觀。然後讓他相親物件也寫出他的價值觀。這樣的話你們可以對照一下,是否存在價值觀相同或者大致相同的情況。如果價值觀大致相同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