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已經解決,已經解決?

時間 2022-01-20 14:59:14

1樓:松雪兒

前面我不想說什麼,後面那段話我覺得樓主說的不合適。

贍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義務,你有幸生在乙個條件好的家庭裡,如果你一如你的妻子,難不成還不贍養老人了嗎?!

中國有千千萬萬的農民,都沒有退休金,依靠兒女贍養,你們這麼優越的條件,能出國深造,比千千萬萬打工的,農民工要強的多,你們也是父母生的養的供的,如果你們都覺得無法贍養父母,那麼千千萬萬的老農民豈不是都要病死餓死?!

真的沒有必要強調你們兩家的家庭懸殊,結婚時候你幹嘛去了?!

離婚永遠不是最佳的選擇,你妻子有缺點,我相信你也沒有給你妻子安全感,從你最後說的那段話,從你認為你們原生家庭的懸殊,想必字裡行間,言行舉止,你都在你妻子面前無意中表現出來了,你真的沒那麼好!

我總是相信,問題是雙方的,不要只看到對方如何,她如果不好,當初你為啥娶她呢?!

也要看看你自己,離婚永遠不是最好的選擇。

2樓:王志寬

成長環境不同,三觀不同。從你的表述來說,她對娘家的返哺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她之前的出國留學也好,你們事業順利的時候也好,算是農村她家族的榮耀。就因為你們中年不順,她內心裡的要強壓著她踹不出氣,所以才有她的暴躁情緒和脾氣。

她內心深處的苦,你目前是沒有感受到,希望你們倆一起詳細溝通一下。對於你來說,因為你家庭的優越性(相較於普通農民家庭、普通工薪家庭),哪怕你三五年沒有收入,你和你孩子、你父母,你們的生活靠著父母的養老金還能過,但是她和她背後的家庭怎麼辦?這是她情緒暴躁的原因。

雖然你們組成了家庭,但是兩個家族之間是沒有融合的,兩個家庭的背景差異也難以融合。當然,如果你們倆事業上有所進展的話,換句話說就是經濟狀況有所改善的話,她的焦慮與暴躁情緒自然就緩解了,你們這個家庭就不會散,這樣對孩子也好。

現在擺在你們面前的不是離婚的問題,而是第一解決你們事業的困境。第二,解決她的焦慮與暴躁情緒。對於事業的困境,不是一朝之功可以解決的。

但是對於解決她的焦慮與暴躁情緒,可以立馬見效,跟她推心置腹的交流,作為男人,你要保護她,不要把她想得太強大,你是否可以這樣跟她表態:哪怕你找乙份按部就班的工作掙的錢,拿出2000塊每個月讓她寄給她的家人。讓她感覺到所有的困難你們是兩個人去承擔,你們是一家人。

3樓: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有決定了,不是嗎?

有些想法只要有了,即使壓下去也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4樓:有點忙的律師

我怎麼感到你潛意識裡有那麼丟丟優越感?同時感受到女方有些自卑?

感情太感性,我沒有辦法回答,如果說離婚,或可以分享。

5樓:坐看雲起

你說了你不是不給,但其實是不想給的,或者說需要你妻子低聲下氣地央求你。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是你和你妻子共同的錢,但是你的潛意識裡是不是覺得這就是你的錢呢?如果你和你妻子的家庭情況對換,你又會怎麼想呢?

你妻子人到中年,卻無房、無自由支配家庭財產的權利、農民出身的父母也到了需要贍養的階段。你們共同財產還在不斷地填補到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有起色的生意裡面。她其實真的很難。

其實離了也好,你都已經用上「果斷」兩個字了。說明離婚的念頭你早就有了,只是還下不了決心。和平分手,財產平分,放手讓你妻子過有尊嚴的生活吧。

6樓:聽雨的聲音

她若真想離婚,早都和你離婚了,何必等到現在。但她的需求,你並不真正懂。而且你們倆個人的溝通應該也有問題,需要改進。

她那麼生氣,甚至暴怒,其實不是都來自於你,更多是來自於她父母,還在你們經濟低谷期不知你們死活的要錢,她聽到父母要求,內心已經很憤怒了,強壓著。而你那樣說,只是點燃了她的怒火。

如果當時,你對她說:老婆,有我呢,我來想辦法,你不用著急。咱們先吃飯!

不知道換這種方式,她還會不會如此呢?

她成長的環境,使她的安全感比你差的遠,而且幾十年來得不到父母太多的支援,都要一切靠自己,而父母應該很少關心她,還要不斷向她索要。她更需要有人走進她的內心,去關心和幫她,讓她可以依靠和放鬆。

她應該看起來表現比較強勢,說話做事比較硬,這只是她成長中的保護色,是一種防禦和面具。

她更需要你的理解、關心、寬容和接納!

中年危機,也是人生的又一次成長!

我與你們基本上同齡,也在體驗著「四十不惑」到底是什麼樣子!

目前,疫情影響下經濟不景氣,正好是放下物質追求,靜下心來,自我成長,把家經營好的時期。掙錢對你們這樣的高智海歸應該不是問題,疫情總會過去,你們還可翻盤的機會。而是社會上還有比你們更艱難生的人們在掙扎著向上生長。

等你們什麼都好的時候,回頭發現家沒了!那種挫敗感,比生意不好更痛苦!

你好好想想,你們努力做生意掙錢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除了社會理想、人生理想,最基本的不就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嗎?

放不下對金錢名利的執念,是回不到生活的本真的!

你們倆學佛,修了一整,其真諦何在呢?應該還未悟透吧?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錢,再多也不夠!有了多花,少了少花!不必非要維持在乙個高水平!

去哄哄你老婆,安撫她的情緒,別勸她不要怎麼樣,也不要去講理說服她,你的共情與擁抱,或許就是最好的良藥!

用耐心和愛才能讓她放下防禦,你才能引導她遇見未知的自己,你也才能走進她的心裡!她更需要與自己和解。記著,她的情緒是她的,不是你選成的,因此,她生氣時,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需要告訴她,我們都冷靜下,然後離開一會。

你只要把自己先調整好,家就不會亂。你若陪她鬧下去,家一定會沒的!

問題已經解決 ?

坤哥的嘮叨 這兩款車如果真的要比配置其實很難說出誰有誰劣,我試駕過2.0頂配四驅的ix25也試駕過1.8頂配的XRV,簡單說一下兩輛車的區別吧,XRV因為匹配了cvt變速箱,為了避免給人肉的感覺所以油門比較靈敏,帶來的最直接的體驗就是車輛低速段很靈活輕快,個人覺得應付市區足夠了 而且我覺得xrv的空...

所有問題已經解決?

英柔柔 沒有浮板是後來撤掉的嗎?這個教練應該因材施教吧,實在不敢遊就戴兩天浮板嘛。但是如果戴著浮板沒再有進步的話是得去掉浮板試試。其實對每個學游泳的娃來說,去掉浮板一開始都是慌的,突然就被要求摘了,接下來就是發現自己哇好厲害,我可以遊了哈哈哈 多鼓勵孩子吧,多夸夸他。退費是不可能的啦。另外建議報大班...

已經解決

其實,有了一次小差,心裡的隔應還是在,與其這樣難為自己還不如 沒有足夠的信任只會一直伴隨你這種感覺,難道真的要這樣一輩子嗎?如何確信他現在不是更懂得隱藏開小差了呢?你沒有安全感不就是隱隱的懷疑他還有第二次和第三次嗎?其實開小差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一次,人這一生不開小差的機率很低,安全感不能依靠對方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