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0產品經驗轉產品真的行不通嗎?

時間 2022-01-21 05:05:37

1樓:產品汪學堂

先說結論,肯定是可以轉的。

我在做產品之前,也做過一段時間的運營,所以對於你這方面的迷茫是切身體會的。

首先,產品經理入門的門檻並沒有太高,只需要你具備產品經理必備的基礎技能和通用知識,再挖掘出你做產品的特質或者優勢,那麼面試起來其實不會有太大困難。

產品經理的基礎技能就是要熟練使用產品設計工具,比如Xmind、Precesson、Axuere這三個軟體就夠了,主要就是Axuere。

產品經理所需要具備的通用知識,比如如果做使用者體驗報告、競品分析報告,如果做需求分析,如果讓產品進行場景化等等。

看到題主是做過運營的,那麼在資料分析,使用者運營方面想必會有一些心得,如果你能把這方面的優勢挖掘出來,那麼你的優勢就體現出來。

最後,我還是覺得,轉行產品不是什麼困難事,關鍵是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做產品,以及你為了做產品做出過那些努力。

加油,祝你早日轉行成功!

2樓:產業網際網路鄭校長

把價值運營、商業運營、使用者運營、產品運營、產品開發等運營貫通起來考慮吧,只要你跟老闆/老大說,讓我來做XX,我可以實現多少萬元/多少萬使用者......沒有拿不下來的吧,拼的是系統的價值成果能力,祝成功!

3樓:尚能飯否

相對於其他崗位轉崗產品,運營其實還是有優勢的,先說結論,運營轉產品是可以的,而且業內比較常見。

產品本身門檻並不高是個上限下限差距很大的乙個崗位,產品特別是2c產品,對運營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運營轉崗是有一定優勢的,但是產品本身要求比較多,軟技能要求寬且雜,不同公司對產品要求也不同,具體行不行得通還得看公司和崗位要求,不過如果熱愛,就行得通

4樓:資深產品總監

限時免費課:0 基礎入門產品經理及高階課程

5樓:Unique1v5

可以轉呀,但是轉的前提是能力夠不夠,和環境沒啥關係。畫原型只是產品的最最最基礎入門技能。To c產品沒搞過,做To b的話更需要對公司業務和客戶需求的理解規劃能力,自己要懂點兒技術方便和研發溝通實現方案,最好計科出身,和研發撕起來也有理有據。

運營轉產品難不難?

現在的運營跟產品其實本一家。基本就是要是轉的話其實你也比較容易近水樓台先得月。搞不好就是你也就是可以會有內部轉崗的機會在的。所以就是難的話倒是沒有很難。而且現在一般的話就是說轉產品經理可以分為有基礎跟零基礎。有基礎的話快些。沒有基礎的話就是學習難些慢些。其實你要是轉的話就是你可以先分析分析你轉崗的優...

運營可以轉產品經理(設計)嗎?

誰禿誰知道 產品經理三件事 它告訴我們產品經理應該做的 定目標,確定產品最終要解決使用者的什麼問題。選方案,確定通過什麼方式去達到目標。看效果,確定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去衡量達到的目標 比如,有的產品關注DAU,有的產品關注轉化率 這樣看來,產品經理做的事和運營大部分是重合的,所以,看好你哦 湯湧 當然...

有半年多的運營經驗可以轉行做產品經理麼?

準確的說,有半年的運營經驗只能證明你有網際網路行業相關經驗,雖說這個崗位跟產品崗位息息相關,運營跟產品是相輔相成的,但是隔行如隔山,你了解到的也只是產品經理的部分工作。題主說有半年多的運營經驗可以轉行做產品經理嗎 當然可以,各行各業的人都可以轉行做產品經理。前兩天,看到杭州乙個外賣小哥說之前月薪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