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工作辭職回原籍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7 07:17:00

1樓:就業加油站

畢業的時候出具報到證了嗎?公司有繳納養老保險嗎?根據你的描述,你現在的檔案還是學生檔案,如果要想把學生檔案轉為人事檔案,那就需要公司的勞動合同、養老保險清單、離職證明等相關材料交到人才中心檔案管理處,由他們給你歸檔,這是根據2023年44號檔案的要求來了,

要是你沒有找到工作,檔案不用遷出,還是保管在原來的人才中心,只有找到具備檔案保管許可權的單位,由單位出具調檔函,才能將檔案調到單位進行管理。

至於你說的團組織關係,組織關係都是用介紹信進行轉遞,(包含黨組織關係、團組織關係)等,你只需要轉到具備團委的地方,同時對方也願意接收你的團組織關係,由現在的公司出具團組織轉移介紹信就成了。

社保是可以轉接了,你可以將社保轉移到你老家這邊進行合併,轉移需要相關材料,你可以向社保局諮詢,因為每個地方的政策有一定差異。

2樓:

團籍可以跟著檔案走,也可以不跟檔案走。向公司團組織申請轉出,再轉入原籍的街道社群(鄉鎮村)一級的團組織即可。

找工作都需要注意什麼?

螞蟻想飛 用我血的教訓告訴你。第一,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比立刻找到工作更重要,你如果沒有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就人云亦云地去找工作入職,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會在自己厭惡的環境中消磨自己。第二,什麼叫想清楚你要做什麼?你需要對你中意的崗位做很多研究,搞清楚這個崗位真正落地實施是做什麼的,而不是就是招聘...

常駐泰國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在曼谷工作生活和國內差距還是很大的,不管是語言 飲食 文化習慣上,可以在異國他鄉 另外一種文化下工作生活一段時間,應該也算是乙個不錯的人生體驗。好了認真答題 首先,泰國當然總泰語啊,但是在曼谷這樣的旅遊城市,英語用得也不少,但是鑑於題主說英語不太好,所以和當地人交流起來可能會困難一些。不過如果...

去泰國工作需要注意什麼?需要準備什麼?

一凹 羅勇府位於泰國東部,距離曼谷大概3個小時的車程。這裡屬於泰國東部經濟走廊 EEC 的重要組成部分,有點類似於國內的經濟開發區,所以這裡分布著許多企業工廠。不過按照泰國的發展程度與速度來看,羅勇downtown跟國內縣城差不多。下面來說說需要注意或準備什麼 一 駕照。泰國的公共運輸非常不發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