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6 04:44:00

1樓:摩訶

有些植物不能養了,比如說百合、滴水觀音,本身對植物也沒什麼研究,家裡養貓後索性只種麥苗,肯定對貓沒毒還能給家裡填些綠色。

2樓:「已登出」

注意貓會撓人,也會咬人。

注意衛生,勤通風。

晚上貓會很精神,雞飛狗跳那種,愛從你頭上跳來跳去,甚至一屁股坐在你的臉上,它剛從貓砂盆裡出來的屁股。

3樓:李大大

1.封窗

2.絕育

3.鏟baba

4.忍受夏天的毛毛雨

5.養大橘,親人

6.外國品種不建議養,生病比人還貴,中國產大橘梨花不錯的選擇

4樓:咕咚

研究生的話,是住宿舍還是自己租的房子呢,如果是宿舍的話,首先要徵得其他室友同意,以免以後有糾紛影響宿舍氛圍,也影響養貓,但是宿舍的話,貓咪活動的範圍有點小。如果是租房子住,備好貓糧貓砂,小貓剛到家可能有點怕生,不要急著抱它,讓它自己熟悉幾天環境,慢慢會跟你親近的。養貓貓以後要多打掃衛生,不然會有一些毛毛,也是為了你和貓貓的健康。就醬。

5樓:人生護喵生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家裡門窗必須做好防護,避免跳樓或者跑出去,不要說貓沒那麼傻,等到那一天後悔都來不及,不管怎麼樣,做好防護以防萬一總是好的!科學餵養!貓不願意做的事情不強迫,應激反應會導致很多貓病

6樓:97啊

哦天哪!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它發情!發情!發情!

我家養了三隻從右到左分別是大哥二哥和小妹

大哥-橙子

19年的夏天,我從閒魚上150塊錢買來的,買來的時候兩個多月,這貨橘貓,吃的賊多而且不挑食!10月份的時候,因為個人原因我帶它一起從濟南去了溫州,11月份我自己回山東考試,讓我男朋友隨後快遞運過來給我。沒想到!

就在我走了以後!它開始發情!它曾經在公尺袋里拉過屎,在床上尿過尿,在我男朋友半睡半醒的情況下,當著他的面撅腚在被子上拉屎。

我男朋友揍過它無數次,但是它打不改。後來,快遞給我以後,我立刻帶它去絕育了,這才消停了。補充一點:

橘貓真的很聰明,這貨除了防盜門太沉了打不開,其他都是跳起來輕而易舉開門。

老二-小黑

這貨是個二憨,是我最喜歡的兒子。我20年四月份從浙江領養的,領養的時候已經九個月了,上乙個主人說它有點發情的跡象。我一想到老大之前發情的時候作孽,我當機立斷在它住進家裡的第二個禮拜就給它閹割了。

所以它沒有鬧騰過,都是乖乖的,膽子很小,喜歡黏著我,睡覺要跟我睡一頭,我怎麼蹂躪它,它一直都表現的很配合。

小妹-火腿

小妹是我男朋友某天在外面吃飯路上撿來的,我家兩個大貓都不喜歡他,不讓摸不讓抱。他說撿它是因為它主動過來蹭他,養了這麼久貓,突然主動有貓願意蹭蹭他,他當時就下決心要收留它,他要自己管它!且不說撿了它以後帶它去做各項檢查,吃藥花了多少錢。

結果養到現在,也是見了他就跑,三個貓圍著我團團轉。我本想養了三個貓,前兩個都閹割了,想著讓小妹當一回媽媽再絕育。可惜它體格比較小,始終沒有合適的公貓。

小妹身體素質也不是很好,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讓它生了。

結果,某天我抱它下去玩,第二天它就開始在地上打滾,撅著腚在屋裡叫喚。我心裡一涼,心想,大冬天的!家裡兩個太監!

怎麼還發情!後來一想可能是因為樓下有小公貓,誘導它發情了!啊!

現在在家無時無刻的叫!撅著腚或者在地上來回翻滾,兩個哥哥一臉驚恐的看它,不知道它是怎麼了。醫生說大概會持續乙個禮拜或者半個月也不一定。

真的,養貓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適齡絕育!千萬別等它發情!到年紀就給它絕育掉!

7樓:幸福的小傻喵

最好是一歲之後的貓,身體長成又健康,養的省心。幼貓需要很多很多的精力和耐心照看。一沒看住就病了就像我家加菲喵,半夜蹦迪啥的身體一好就跑酷,像只小狗狗……只是不叫,特好動。

大半夜蹦來跳去的很吵,但怎麼辦呢,自己養的二傻,只能繼續愛了。

8樓:不可愛先生

可以考慮領養小奶貓,寵物店買的話一定先去體檢,簽好協議有問題能退。

中國產糧是不是毒糧我不說,但是預算充足建議還是進口糧。

多做功課,越多越好

9樓:萌寵學長

同是研究生畢業,養貓相對狗來說更適合時間不多的人,至於養貓需要注意的還是比較多的,大的方面就是吃,醫療以及用的方面,比如貓砂,爬架之類的

10樓:ZuluB

貓砂盆別買些花裡胡哨的。

要是工作時間不規律就買乙個自動飲水機和自動餵食器。

該打針打針,該絕育絕育,要是有覺得不錯的保險就給買乙個。

性別無所謂

費用很玄學,看自己怎麼養了,但比狗省錢。

貓糧的話目前先別碰國內這幾年的新牌子。

品種也無所謂的。

11樓:菠蘿花花

據我觀察及身邊朋友養的貓還有我自己的貓得出理論如果你是男孩子就養母貓如果你是女孩子就養公貓

我貓乙個月花費不到二百塊養的白白胖胖屬於窮養哈哈哈

養貓 買貓需要注意什麼?

阿土土 瀉藥,養貓我同樣建議領養。至於有沒有攜帶疾病,最好去實體店領養或者購買,能最大的避免病貓就是從朋友或者熟人領養購買。有了貓以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去寵物醫院體檢一下,在健康的情況下接種一系列疫苗,幼貓疫苗一般是防治細小貓瘟貓鼻支這種病的,接種疫苗後貓貓相對來說就比較健康了。飼養方面,科學餵養,...

怎麼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

谷登 養貓需要以下幾方面多加注意。1 責任,養貓不同於您買個毛絨玩具,它是乙個生命,就需要您對它負責。所以如果您是新手,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無論出現什麼情況都不會遺棄它。2 如果您是養的幼貓,請將您所有的資料線之類的線類物體收好,因為幼貓磨牙期會亂咬東西。3 合理餵食 貓咪餵食要定量,飲食結構要多樣。...

秋季養貓需要注意點什麼嗎?

養貓的Niko醬 秋季一到,貓咪的情慾會漸漸增加,這時候就算是溫馴的貓咪也會變得開始急躁起來,性情來個180度轉變。不僅如此,還會為了異性而鬥爭 打架。如果求偶不得,還會顯得很沒精神,垂頭喪氣的,食慾下降。而且,還會有離家的衝動哦,這段時間貓咪的情緒很不穩定,所以出門的時候,有必要的話,可以用鍊子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