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7-07 12:13:52

1樓:谷登

養貓需要以下幾方面多加注意。

1、責任,養貓不同於您買個毛絨玩具,它是乙個生命,就需要您對它負責。所以如果您是新手,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無論出現什麼情況都不會遺棄它。

2、如果您是養的幼貓,請將您所有的資料線之類的線類物體收好,因為幼貓磨牙期會亂咬東西。

3、合理餵食:貓咪餵食要定量,飲食結構要多樣。不要只給貓咪餵食乾糧或者貓罐頭,而應該是乾糧+貓罐頭的搭配,平時還可以餵食一些磨牙肉條等,讓貓咪飲食多樣化,提公升食慾增加營養。

4、營養保健很關鍵:貓咪因為喜歡舔自己的毛,所以會得毛球症,不定期餵食一定量的谷登GOLDEN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球。幼貓從小就要餵食谷登GOLDEN賴氨酸營養膏,幫助預防貓鼻支,同時補充牛磺酸和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5、小心家裡植物:家裡如果有很多植物,最好事先查查是不是養貓忌養,也要做好有可能被貓咪全部吃掉的準備。

7、益生菌要了解:貓咪腸胃是很嬌弱的,飲食不當、著涼、環境變化等都會容易導致貓咪出現腹瀉、嘔吐、胃腸紊亂等問題,所以谷登GOLDEN貓用益生菌,每乙個養貓的家長都應該了解的貓咪「護胃隊」。丹麥進口bb12菌源,美國FDA質量認證註冊和歐盟CE認證註冊,60億+活性菌群,獨有三重包埋技術更高效作用於腸道,幫助均衡貓咪腸道菌群,呵護嬌嫩腸胃,提公升胃腸消化吸收功能。

9、鏟屎一定要勤快:鏟屎官這一稱呼可不是只代表光榮還代表著責任,給貓咪打掃貓廁所、鏟屎、換貓砂使用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消毒一定要勤,否則貓廁所太髒有味道,貓咪就會拒絕上廁所,甚至還會報復性的上您的床上亂拉亂尿哦,要小心!

現在每購買一盒谷登益生菌就可以為流浪動物募集到50g公益寵糧,讓我們伸出關愛之手,幫助正在流浪的毛孩子,讓它們多乙份溫暖,少一分飢寒!

2樓:小石頭

最最重要的就是對它的愛吖平時無微不至,可是當它做錯了事惹你生氣或者誤傷你你火冒三丈想對它發脾氣的時候,再忍一下,多容忍它一點點。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摩訶 有些植物不能養了,比如說百合 滴水觀音,本身對植物也沒什麼研究,家裡養貓後索性只種麥苗,肯定對貓沒毒還能給家裡填些綠色。 已登出 注意貓會撓人,也會咬人。注意衛生,勤通風。晚上貓會很精神,雞飛狗跳那種,愛從你頭上跳來跳去,甚至一屁股坐在你的臉上,它剛從貓砂盆裡出來的屁股。 李大大 1.封窗 2...

養貓 買貓需要注意什麼?

阿土土 瀉藥,養貓我同樣建議領養。至於有沒有攜帶疾病,最好去實體店領養或者購買,能最大的避免病貓就是從朋友或者熟人領養購買。有了貓以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去寵物醫院體檢一下,在健康的情況下接種一系列疫苗,幼貓疫苗一般是防治細小貓瘟貓鼻支這種病的,接種疫苗後貓貓相對來說就比較健康了。飼養方面,科學餵養,...

隆鼻需要注意些什麼?

大c孔雀魚 你好,隆鼻手術後注意清淡飲食,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煙 酒 辣椒 火鍋 蔥 姜 蒜等。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 牛肉等,可以幫助傷口盡快癒合 建議口服抗生素三到五天,或者是靜脈滴注抗生素三到五天都可以 乙個月之內不要佩戴眼鏡,也不要受到撞擊。定要注意鼻翼緣切口的防護一定不要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