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10 11:13:58

1樓:明亞經紀周周

主要根據自己的習慣來,監督好水電,防水,這些關係到你家會不會漏水,漏到樓下就麻煩大了,所以水電和防水是最重要的環節。如果預算充足可以找公司來幫你裝修設計,自己落得輕鬆,如果預算不怎麼充足也可以先自己想好怎麼裝,然後一步一步的找工人來做,自己買材料,自己監工,我家就是我自己找工人裝的,每個步驟都是自己監工的,已經住了兩年了,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整體效果肯定沒有大公司裝的那麼好,顏色搭配,看上去沒有那麼高大上的感覺,但是一定是我滿意的,因為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和習慣來裝的,住的還是舒心的。

2樓:

個人品味、個人品味、個人品味;重要的事說三遍。

家裝是體現個人品味和生活品質的最直觀的視窗,建議在時尚平台找靈感和創意,找不到沒關係,現有的模板和元素可以複製,以上還不能滿足退而求其次找個有責任感的設計師出圖紙。

關於找設計師一定要慎重,不一定要多出名的,但是一定要有品味的,爛大街的設計到處都有,沒必要花那份錢,既然要找就一定要找脫離於世俗品味的設計師或者做相關行業的朋友。

找設計師的人本質上對自己的審美是存疑的,這就需要把信心百分百建立在設計師本人身上,比如有些在你看來很誇張很大膽的元素其實是當下這個時代最流行元素(找有責任感有品味的設計師需要眼光,既然選擇了,就要有承受這個選擇帶來的結果的準備)。

再次強調,家裝不算乙個小工程,從長遠角度打算,能接受不是目的,能夠長期陪伴乙個人的環境應該是能夠提公升乙個人生活品味和生命質量的空間。

已上僅適合想法與手裡的資源相匹配的人群,超出能力範圍請自由選擇~

3樓:裝修服務

第一次裝修經常犯的九個錯誤,90%的人都中槍了!

對於初次裝修的業主來說,雖然對裝修的事情一竅不通,但腦子裡充滿了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對未來空間的期待,但很多實用方面的事情卻被忽視了,恰恰是這些被忽略的事情,會嚴重影響以後的生活!

1.盲目追小眾家裝風格家裝其實和衣服一樣,最能體現個人的審美品位。有些人為了標新立異,會特意找一些與眾不同的家裝風格,殊不知那些小眾的裝修風格一旦過了新鮮勁兒,會越看越不合適,到最後白花了錢還住得不舒適。

如果空間想要有自己的格調,可以在家具、飾品上用心思,打造出自己獨特味道的同時,日後也方便更換。

2.當甩手掌櫃裝修最怕的不是裝修公司坑人,更怕連自己都不上心!很多業主選擇好設計師以後,就當起甩手掌櫃,以為把房子交給乙個專業人士,就一定能設計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殊不知家是自己住的,從規劃設計到施工,都得把自己的愛好、習慣和理念跟設計師充分溝通後,才能裝出自己想要的家。

3.亂選家具很多業主認為挑選家具這件事和買衣服是一樣的,挑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但往往滿心歡喜的把家具抬回家才發現,這和賣場展示的效果完全不符,有時還搞的家裡連過道都沒了。

這都是提前沒規劃惹的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和設計師溝通後,直接帶著戶型圖去買家具,需要多大尺寸一目了然。另外購買家具的順序也要規劃好。最好先買床,沙發等大件物品,再慢慢根據需求買其他小件裝飾品。

4.盲目追求網紅家具很多人會在網上找一些網紅家具,比如單人椅、斗櫃、落地燈等。但買回去才發現這些網紅家具放著實在無用,不但與風格不搭,還很佔空間。

5.瓷磚買的差瓷磚其實是個消耗品,別看便宜貨和品牌貨買來的時候都一樣光鮮亮麗,時間稍長就可見分曉!劣質瓷磚很容易因為磨損、汙垢等因素顯得暗淡無光。

而且瓷磚這種硬裝,一旦鋪上就很難再更換,所以一定要買品質好的。

6.水電沒有提前規劃有的業主認為水電改起來太費錢,乾脆水電交房時啥樣就是啥樣,直接不改了!或者全都聽電工的,想著水電這麼深奧的東西自己也不懂,結果入住後發現用起來很不便捷。

水電雖然是比較專業的事,但卻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在裝修前最好把自己的用水、用電習慣和需要購買的電器都告訴設計師,先讓設計師出乙份水電布局圖再開始裝!

7.主下水管沒做隔音如果衛生間和廚房的下水立管沒做好隔音,那一到晚上此起彼伏的沖水聲音會煩死人,以後下水道檢修、汙水外漏都會成為噩夢!下水道立管一定要先用海綿做好隔音處理,然後再用磚包砌起來!

隔音不僅僅要針對立管,最好全管都做上,包括吊頂裡面。

8.踢腳線、牆裙擋住家具踢腳線或牆裙很多業主都會裝,但裝踢腳線或牆裙的位置一定要避開靠牆的家具,如衣櫃、書櫃等。因為隔著踢腳線或牆裙會導致家具不能靠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留出一條極其難清理的衛生死角。

家裡不管是定製家具還是直接買成品家具,在裝修前一定要規劃好布局,這樣家具就能貼牆了!

9.做了很多不切實際的設計裝修時很多人頭腦一熱就做那些非常複雜的吊頂或很多牆面造型,殊不知這以後都會成為搞衛生的一大難題。孩子的身體發育快,對桌椅等家具及活動空間的要求都有相應的變化,因此兒童房不必做過多的裝飾設計,最好能夠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慢慢調整。

4樓:甜蜜屋裝飾

No.1 不能一味的追求豪華而在牆面四周鋪滿板材,這種裝修方法不僅占用空間大,而且也要很大一筆費用,既不實用還會讓人感覺壓抑。

No.2 如果地面選擇大理石瓷磚的話,不要將整個樓面覆蓋,因為大理石的重量比普通瓷磚要重很多,建設局有相關規定,地磚裝飾材料的重量不能超過40公斤/平方公尺。

No.3 新房子裝修時廚衛間的防水工程要做好,防水工程做完後一定要做放水試驗,如果出現滲漏現象必須重做,否則等整個房子裝修好後在返工就非常麻煩。

No.4 新房裝修要注意,不能隨便將承重牆以及門窗和陽台之間的牆體拆除,這樣會降低房屋的使用壽命,時間一久就會出現牆體開裂等,還會影響抗震能力,留下很大的安全隱患。

No.5 房子整個電線應選擇銅線,不能使用鋁線,鋁線的導電性能較差,很容易發熱引發火災。如果要在牆內埋線,那必須要用PVC管套住。

家裝水電改造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貴陽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水電改造是房屋裝修中最先進行的工程專案,雖然是隱蔽工程,竣工之後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卻是裝修專案中最重要的一環,水電裝修細節直接關係到日後居住的舒適程度和安全效能的高低,因此,水電改造十分重要,那麼,房屋裝修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1.點位預留細節 水電改造之前就應該確定點位...

隆鼻需要注意些什麼?

大c孔雀魚 你好,隆鼻手術後注意清淡飲食,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煙 酒 辣椒 火鍋 蔥 姜 蒜等。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 牛肉等,可以幫助傷口盡快癒合 建議口服抗生素三到五天,或者是靜脈滴注抗生素三到五天都可以 乙個月之內不要佩戴眼鏡,也不要受到撞擊。定要注意鼻翼緣切口的防護一定不要讓生...

長途徒步需要注意些什麼?

你懂個錘子 羅千萬這位大佬已從基本概括。我想給諸位提一下的是,從出發那一刻起,你的心理狀態和你的生理狀態都是乙個不斷變化的過程。你要注意的是,首先對自己心理,和生理有個基本了解。從而合理安排自己行程。簡而言之,身心強點,你就竹杖芒鞋輕勝馬,披星戴月亦復行。是不是很有畫面感呀QAQ 諸位,一點淺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