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6-02 07:25:01

1樓:回珍

第一,注意你的錢包,寵物真的很燒錢,我一閨蜜去給貓結紮,五百塊。

第二,注意備個家庭小藥箱,準備常用的一些藥品。

第三,就是要注意衛生啦,像我這種潔癖的人是養不了小動物的,我覺得特別麻煩。

第四,家裡最好有兩個人,不然自己出差什麼的,老是擔心它,男朋友都沒這麼擔心,就怕他餓著。

2樓:Fida飛狗

我覺得確認是否有條件養寵&樹立正確的養寵觀念,是養寵前最需要注意的兩件事。

以養狗為例:

1:首先是確認是否有養狗的條件,比如

(1)你是住在家裡還是租房,如果是住在家裡,你的家人同意你養狗嗎?如果你是租房,你的房東和室友同意你養狗嗎?

(2)飼養狗狗每月都要新增一筆開支,狗狗飲食住行,包括每年的疫苗驅蟲,乃至於生病看寵物醫生,你的經濟收入能夠支撐你飼養乙隻狗狗嗎?

(3)狗狗的壽命一般是12-15歲,你有這個信心能夠陪伴TA到老,不離不棄嗎?

(4)狗狗每天都需要遛彎解決生理和運動量的需求,你有時間每天陪TA出去嗎?

其實,養狗絕對不能是一時的衝動,需要考慮的事情有很多,一時衝動養狗,最終因為種種原因造成拋棄狗狗的行為,無論對寵物還是對主人,都是一種傷害。

2:其次,是樹立正確的養寵觀念

以養狗為例,被人們談論最多的就是遛狗用牽引繩的問題,很多的養狗人士,尤其是年齡較大的養狗人群,都覺得給狗狗用牽引繩是束縛了狗狗的自由,其實這種想法很不負責。

通俗一點講,有牽引繩既是保護狗狗也是保護主人,還是保護路人。

狗狗終究是寵物,無法與人全面溝通,更多是依靠天性做事,比如狗狗在外出的時候對讓TA產生情緒波動(高興或者生氣)的事物很容易產生爆衝行為,撿屎官如果沒有牽引繩很難阻止狗狗的爆衝動作,造成狗狗與別的狗或者路人產生衝突,甚至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引發車禍,這都會給狗狗本身以及鏟屎官帶來生活麻煩乃至於生命危險。

所以,遛狗系牽引繩,既是道德,也是對狗狗的愛。

Fida飛狗防爆衝牽引繩,它牽引繩未鎖定的狀態下判斷寵物的瞬時速度,自動限速;觸發內建的緩震阻尼還能減少70%的爆衝力,避免人手臂拉傷,避免寵物勒傷,守護人寵安全。

3樓:季風鎮的人13721

養寵物和喜歡寵物是兩回事,兩回事!!!最近我們小區狗群裡,有些都在準備棄養,怎麼說呢,可能各有心酸吧,在沒有做好接納一條生命到家之前,最好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是不是能花時間馴養它,是不是能在它犯錯拆家後,還能好好的養下去。因為,很多人大概跟我一樣確實沒養之前很喜歡,但是養了後,你會發現它占用了你很多時間,但是還不一定能讓你省心。

所以說,考慮清楚這些後,再說養不養。當然,歡樂和陪伴肯定是的,但是更多的是你對它的責任。

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

寵吾樂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小狗小貓小兔等等什麼寵物都有人養。那麼養寵物要在注意哪些問題呢?1 注意衛生,養寵物要注意衛生,要給寵物洗澡,清潔寵物。如果沒有注意衛生,寵物會帶來很嚴重的衛生健康問題。2 打疫苗,要給寵物打狂犬疫苗。給寵物打了疫苗,可以保護寵物,也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很多人把寵物當...

新手如何養金毛,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天然綠十字 大家都知道金毛是大型犬,所以自然是需要乙個東西禁錮住它們的。它們不像是小型寵物犬只需要乙個小小的窩就夠了,還是需要乙個大籠子的。雖然這看起來好像是限制住了它們,讓它們一定程度上失去了自由,但是這是必須的,不可以讓金毛隨處亂跑。尤其是剛剛開始養的時候,一定要讓它們適應籠子,要讓它們在籠子裡...

新手養倉鼠要注意些什麼?

九月的第七天 強烈建議你不要養倉鼠,倉鼠很萌很可愛,但是壽命只有兩三年,有些倉鼠在賣家已經養過一段時間,壽命更短。最後真的很慘,別養,不聽我的建議,一兩年之後你就知道結果了。 平行世界另乙個我 我養的兩隻都是銀狐,大的一歲半了,是領養的,小的快半歲,在馬路上撿到的 鼠販子那裡逃出來或漏出來的 我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