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兔子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2 13:59:54

1樓:

恩諾沙星要常備,保質期過了就扔掉,再換一瓶新的備上。這是治腹瀉的藥,沒成年的幼兔最容易因為腹瀉喪命,密切觀察便便狀態,有水狀腹瀉立刻停止餵食,吃藥並斷糧一天。

苜蓿草不要吃太久,吃得越久越不容易戒掉,因為好吃,但鈣含量超高,容易尿鈣/結石/尿路感染……從小就要給它養成提草才是飯,苜蓿只能是零食的概念。我當年就不知道,看它喜歡就一直在喂,所幸拍片檢查沒有什麼問題……

2樓:金麟囊

最重要的是買乙個合適的籠子和廁所。籠子一次到位,家裡能接受的最大限度,我就花了大價錢,買了第二個大籠子。廁所也是一樣,方形廁所好用,馬卡的,或者品高的大廁所。

不要覺得廁所大,用不上,相信我,你根本不知道乙隻成年兔一天能造多少。

3樓:兔大屁

喝涼白開,吃兔糧提草苜蓿草換個籠子,兔子尿尿是斜45度的,最好有個擋板,不然會尿出來;換個滾珠水壺,兔子下巴溼了容易感染口炎,剩下的和它增進感情吧,沒事多陪它玩玩,到時候比較親人,兔子有條件的話建議多放養不要老關著,放養的親人,聰明,就是有一定破壞力,多教教就好了。

新手如何養金毛,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天然綠十字 大家都知道金毛是大型犬,所以自然是需要乙個東西禁錮住它們的。它們不像是小型寵物犬只需要乙個小小的窩就夠了,還是需要乙個大籠子的。雖然這看起來好像是限制住了它們,讓它們一定程度上失去了自由,但是這是必須的,不可以讓金毛隨處亂跑。尤其是剛剛開始養的時候,一定要讓它們適應籠子,要讓它們在籠子裡...

新手養倉鼠要注意些什麼?

九月的第七天 強烈建議你不要養倉鼠,倉鼠很萌很可愛,但是壽命只有兩三年,有些倉鼠在賣家已經養過一段時間,壽命更短。最後真的很慘,別養,不聽我的建議,一兩年之後你就知道結果了。 平行世界另乙個我 我養的兩隻都是銀狐,大的一歲半了,是領養的,小的快半歲,在馬路上撿到的 鼠販子那裡逃出來或漏出來的 我建議...

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

寵吾樂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小狗小貓小兔等等什麼寵物都有人養。那麼養寵物要在注意哪些問題呢?1 注意衛生,養寵物要注意衛生,要給寵物洗澡,清潔寵物。如果沒有注意衛生,寵物會帶來很嚴重的衛生健康問題。2 打疫苗,要給寵物打狂犬疫苗。給寵物打了疫苗,可以保護寵物,也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很多人把寵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