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滑雪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31 07:19:09

1樓:落宇塵

我是來自乙個南部的滑雪愛好者。

想滑雪大家中南部基本情況差不多,都要北上,室內室外還是差很多的。

我也是從小白開始的,每年往返哈爾濱亞布力2-3次。

首先是對單雙板的選擇,如果單純為了帥,那就單板,如果想感受更純粹的滑雪和不斷的探索,我建議你選雙板,我本人也是熱衷於雙板的。

滑雪的話,我建議第一次無論如何要請一位大雪場的正規高階教練,讓你從一開始就走到正確的路子上。不然以後會有很多彎路的,不過雙板就是這樣,學了忘了重學高階。

破而後立是我對雙板的體悟,作為初學者,什麼都不需要準備,你唯一需要做的第一次事情就是買票出發,你所有的準備滑雪場都會為新人小白準備好的。

所有事情,出發就是最好的準備。

2樓:貓屎丸

2.乙個滑雪者倘若在緩坡摔倒了無法自行起立,則無資格滑雪。不行就原地苦練。

3.了解國際雪道安全準則,了解事故責任的劃分。

4.頭盔很有必要。

3樓:一起運動啊

我有三個錦囊送給你

注意安全(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時不要當魚雷)看看國際雪聯的「安全滑雪十大準則」、別買太多裝備(別衝動)、學習了解下基本的知識

具體詳細的你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我有乙個月時間學滑雪,大概需要多久和多少錢?

黑黑:滑雪新手請進來,初學者滑雪裝備推薦(滑雪服、雪鏡、護具、雪鞋及雪板、頭盔)2023年2月

對於滑雪初學者來說,裝備置辦有什麼建議嗎?

黑黑:2023年2月高價效比男/女衝鋒衣推薦衝鋒衣選購北面、土撥鼠、諾詩蘭、狼爪、伯希和、探路者、凱樂石

黑黑:500元內高價效比衝鋒衣推薦(2023年2月更新)

4樓:Doushabao

第一,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第二,找乙個教學經驗豐富,滑行姿態你比較喜歡的人教學,不要找沒有教學經驗的人教學,會滑不一定會簡單。(這個人是教練還是朋友不重要,重要的是水平高並且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第三,注重基礎,避免急於求成。打牢滑行基礎對未來的高階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比如,推坡雖然適合很基礎的技術,但是細扣起來說法也很多,對培養雪感和平衡感都非常重要。

第四,堅定信心。不要因為一時間沒有突破就喪失信心,堅持奇蹟不一定哪個時刻就降臨了。

對於新手就分享這些,是本人親身經歷總結,如有不妥請其他大神雅正,以免誤導他人。

5樓:Mozzie

注意安全強烈建議請教練或者起碼系統學習過滑雪的朋友教先學會安全地摔倒再練習每個階段的技術護具很重要

不要挑戰超出自己水平的雪道傷人傷己

6樓:海燕姐

注意安全~

先嘗試自己滑滑,找找感覺然後,用心觀察,再然後再請個教練~有時候自己琢磨很長時間都不明白的問題,教練能一語道破天機,讓你迅速掌握技巧,節省時間。

學會之後那種滑雪的暢快感,那種對雪鞋雪板對雪場的掌控感~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7樓:小田

如果你只是以娛樂為主,那麼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自己的安全。不要一味地追求速度與自己,絕大部分業餘滑雪者受傷,就因為追求速度而造成的。

有條件的可以請乙個教練。在滑行中,一定要保持重心向前。固定器硬度不要調太高,新手一般前4後5

8樓:蟹小昕

雙板比單板容易一點......為了讓自己少摔一點最好請個教練.....玩之前多吃點、比較費體力.....

嗯,多穿點,那種室外的滑雪場很冷而且怕和別人是不是撞到或者摔倒穿的多摔下去沒太大感覺,主要怕傷倒要或者膝蓋啥的

9樓:whoyouare

新手滑雪第一步先在網上找到雪具的資料,了解雪具,當然這些在雪場都可以租到或者雪場附近一般都會有租雪具的店但往往雪具比較差,上網或者找會滑的靠譜的朋友了解最基本的滑行,先在平地練習然後練習道,然後初級道,經濟條件不允許的話可以找靠譜的朋友帶一帶體驗滑雪,不要冒然去中高階道。如果時間盡力有限或者想要系統的學習滑雪建議請教練這是學習滑雪最高效的方法。

10樓:楊波

頭盔必備!先學會怎麼剎車!初學就在自己該在的雪道上,不要妄圖覺得自己多厲害!摔跤不要用手撐地,順勢倒下。

不要再雪道中間停留,要休息,靠邊上。

不要聽信別人的摔跤就是進步路上必備這種毒雞湯。正確的動作練習過程中的跟頭才是值得的。網上教程多得很。先從前後刃的面山背山練起。循序漸進才能更好的體驗滑雪。

祝雪季愉快。

11樓:xiaoyii

單板還是雙板鴨

我是先學了雙板,然後看著周圍單板的哥哥姐姐太帥了第二年雪季報了雪場的冬令營,就四天,把單板學了個差不多

後來再去雪場請了個一對一教練,教練直接帶我纜車去中級道練,一上午就完全沒問題了

1-買個小烏龜!!護臀裡最舒服的了,護膝護臀一定要穿,剛開始摔的真的疼

2-要放鬆,全身不要一直繃著勁兒,不要一直特別緊張尤其是上肢,不然全身都容易僵硬更會摔跤

3-頭盔買貴的可以

4-學鞋自己買比較好雪場的都不是很舒服尤其是雙板

12樓:奔跑的馬大叔

先去室內滑雪場試試,啥都不用買都能租,嘗試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滑雪。

滑雪前期對於小白來說,投入還是挺大的,時間金錢。

還有固定器和板子,可以學會換刃之後再考慮。

當然有經濟基礎的一套全買齊,也行,但最好是買主流品牌的中端產品,價效比高一點,品質有保障,換裝備時也好出手。

不知道你是玩單板還是雙板,我是按照單板的來說的,大體思路差不多

13樓:x布

中部具體看你是哪個城市,有些城市本身就有不錯的雪場,一些沒有天然雪場的可能也有室內的四季滑雪場。

至於做的準備,你就把滑雪想成開車。

首先了解裝備,你開車至少要知道怎麼開啟車門。鞋怎麼穿,板子怎麼固定,雪杖怎麼拿(雙板的話),了解一下再去,我見過太多反在雪場反著穿板子硬往裡塞的人了。

接下來就是安全裝置,開車的話你車首先要有安全氣囊吧,這就相當於護具,頭盔雪鏡護膝護臀什麼的,看自己需求,頭盔一定要帶上,就算自己不摔,架不住有魚雷撞你。

接下來就是要學會剎車,滑下去不難,問題是如果前面突然出現了狀況你能不能停下來。

把雪道想象成一條高速,那麼首先你滑起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前面的人,追尾一般都是後面的責任。

如果你要休息或者是摔倒了,盡快離開雪道中間,去邊上休息,就跟高速上不能在道上停車要去應急車道一樣。

如果你要超車,離前面的人遠一點,如果你在正常滑行,要有規律,盡量別突然轉彎或者剎車。

不要再雪道交匯處停留(人多),不要再坡下面停留(上面人看不見你),避免別人撞你。

如果被撞了或者撞人了,先別著急走,也別讓對方走,先檢查一下雙方有沒有受傷,裝備有沒有損壞,如果有的話要不要進行賠償,如果有糾紛看看周圍有沒有目擊者,雪場有沒有監控,先小人後君子,沒事的話大家開開心心繼續滑,就怕出了事扯皮。

最後一定要心裡有數,在適合自己的地方滑雪。

LOL新手妹子輔助 需要注意些什麼?

笑顏 對於新人玩輔助,遊戲裡需要注意的內容主要有 1 視野 眼石真眼掃瞄,自家三角草叢可以委託AD買乙個真眼做視野,自己的真眼布在河道,條件允許的話掃瞄和假眼清理一下對面三角草叢敵方視野,還有提醒自家Ad和其它隊友及時插免費的飾品眼。若對面有TP打團之前清理下自己後方的敵人視野。與隊友路過河道蟹順手...

新手買車需要注意些什麼,如何挑選?

小白一枚 買車是大事 買車的過程是很重要的,下面來慢慢說說。順便說一下,如果可以的話,你最好能讓4S店幫你從廠家訂購一台新車 有些奸商為了滿足客戶需要可以讓客戶試駕商品車 當然了,這除非是你所要購買的車型 排量 車身跟內飾顏色店裡沒有現車,經銷商才會幫你訂購否則你只能買現車了 零星 新手買車要想好自...

新手如何養金毛,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天然綠十字 大家都知道金毛是大型犬,所以自然是需要乙個東西禁錮住它們的。它們不像是小型寵物犬只需要乙個小小的窩就夠了,還是需要乙個大籠子的。雖然這看起來好像是限制住了它們,讓它們一定程度上失去了自由,但是這是必須的,不可以讓金毛隨處亂跑。尤其是剛剛開始養的時候,一定要讓它們適應籠子,要讓它們在籠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