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30 15:47:19

1樓:師姐爆料

國內旅遊「潛規則」大揭秘,你到底知道多少?

國內旅遊「潛規則」大揭秘

2樓:平凡

1.需要乙個有點權威的領頭人,能夠主導路線和規劃2.前期準備工作要做好,包括酒店,日程規劃,交通出行方式,重點要關注天氣情況

3.行程不宜太滿,盡量留一些空餘時間以備不時之需或者休息,旅遊本身是件比較累的事情,特別是短時間旅遊

4.盡可能選擇一些舒適的交通工具和酒店,真的會給整個旅遊行程帶來體驗的提公升,至少不心累

5.盡量結伴而行,有事才能有照應

3樓:

注意你的同伴和你是否合得來,三觀是不是合。這點太重要了,可能日常生活中算是朋友,感覺關係還不賴,可是一起出去旅遊幾天就原形畢露了。各種方面的想法不同,追求不同,簡直折磨人,還不如回家坐著舒服。

簡直打消了我對旅遊的所有嚮往。真是後悔莫及,走路都走在你老遠的地方,不等你,餓了說吃飯,她說不餓不吃。

總之,旅遊會把平時裡的細節無限放大,所以同伴合不合的來真的很重要。各位慎重選擇。

4樓:繩夕

每個人嚮往的旅行不一樣,對我目前的狀態來說,去哪玩不是最重要的,找到能玩在一起的朋友才是最重要的。你們能在住宿、餐食、行程上達成共識,有一樣的旅行節奏,不必彼此間一味的相互遷就就可以很舒心也很快樂了。

5樓:年輕人

要麼有有趣的同伴,要麼就乙個人去,盡情感受他鄉的風景,不在於去了多少景點,而是每到一處,都能真正感受到此行的意義,需要的注意的是:帶夠票子

6樓:可愛仙女醬wmy

電器:充電器、電寶;

很多人出去都不會帶醫療箱,但我認為應該隨身帶乙個,因為去乙個地方遊玩,很容易水土不服啥的,要是太晚,藥店沒開門,或者名宿距離太遠會存在不便。

醫療箱:創口貼、999感冒藥、過敏藥等;

錢包:ID卡、銀行卡、駕駛證,現金(多備零錢)等;

出門在外需要多留個心眼,不要放棄警惕心,會經常有那種拉黑車的師傅,這種盡量不要去坐,需要乘車就去坐大巴。雖然會很幸苦,但重在安全。

值得信任的只有你的同伴。

7樓:辛草

1.安全,安全,還是安全!女漢子一枚,08年開始獨自旅行,有沿海一線城市,也有西北甘南、藏南邊遠小城,還有戶外徒步,最大的感悟就是安全必須是首要,而人生安全又高於財產安全!

我的安全要略就是,【交通】首選火車,飛機次之,汽車最後。搭車、拼車不考慮。【住宿】早些年是快捷酒店,這幾年改為青旅,個人感覺雖然是和陌生人同屋但更安全。

快捷酒店獨住一定要鎖好門,我的秘訣就是門後放把椅子,椅子角上再放瓶水,門一但有異動水就掉落。還有就是檢查攝像頭。了解酒店樓梯位置。

青旅個人感覺就是貴重物品保管好,其他我覺得都還好。【遊玩】核心就是不去危險地帶,不玩危險有挑戰專案尤其一人出行時,不隨意和陌生人交流或者接受搭訕。

2.攻略制定,一方面讓你了解目的地,另一方面可以旅行的更有質量。首先預定交通、住宿。其次,制定每日大概出行計畫。

3.行李收拾。根據目的地、旅行時長,確定帶的衣物,其他各種物品量。

乙個核心,求精不求全。說白了,這個時代,手機、身份證帶了其他都無所謂。當然手機要開通網路支付,而繫結的卡要有錢

先簡單回答一下,事實上旅行根據人,目的地,自己其他要求,還有很多不同的注意事項。

8樓:Herrick

多個人:提前規劃,財務,日程,交通,食宿,更重要的是,要有乙個顆能帶動氣氛,願意和他人一塊快樂的心,還有包容

乙個人:隨意,但更要注意安全

9樓:走馬行疆旅行

這個需要具體的地點具體分析吧,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高原地區。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常見注意事項,比如穿衣;各種護膚、防曬、洗浴等用品的預備;交通;安全等。

10樓:UTU優途旅遊

第一:肯定是自己個人的安全問題,如果是獨自出遊,尤其需要注意第二:旅遊計畫,如果是出國旅遊的個人,需要提前知道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這樣你在出現緊急問題時候可以第一時間得到幫助,制定好明確的旅行計畫,這樣不會手忙腳亂

第三:經濟問題,如果在國內旅行還好,如果是國外旅行,因為很多地方並不支援zfb或者wx,你需要提前準備好多一些的貨幣,來應對緊急情況

暫且就想到這麼多吧,以後有想到再來更新

11樓:Year crazy

1.安全問題。注意不要輕信陌生人,不要透露太多個人資訊,不要跟陌生人說,只有自己乙個人來旅行。

2.告知父母或者好朋友去旅遊的地點和時間,並和他們保持聯絡。

3.根據旅遊地點,準備好合適的衣服,建議自己帶洗髮水、沐浴露、拖鞋、毛巾、抽紙等,個人特別討厭酒店的洗漱用品。

4.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特別是愛美的小仙女。

5.貴重物品一定要看穩了。

12樓:眸似

在準備上我就不說其他的了,但是一定要帶上胃藥。

注意事項上就是盡量少接觸陌生人突如其來的熱情。

而態度上就要帶上一雙善於發現細微美好的眼睛,畢竟有時候真正的景色,藏匿在不知不覺間。

13樓:Ethan

安全,人身安全以及財產安全,盡量結伴,沒有伴乙個人旅遊酒不要走荒郊野外去,誰賓館的時候要注意安全,門要反鎖再拿椅子頂上去,不要在景點吃喝買東西,貴的要死,可以問當地人去當地的市場買,最後遇到危險記得撥打110

14樓:老狐狸少吃點

最主要的:安全

人身安全和財務安全,出門在外一定要多乙份警惕心,有陌生人搭話要多思考第二:防曬

很多男生出門覺得自己是大老爺們,塗什麼防曬霜,那就錯了。

現在天氣慢慢熱了起來,很多地方溫度不高,但是紫外線強度很高旅遊不像在家,偶爾出去辦個事,曬幾分鐘沒事,旅遊在外都是長時間在戶外所以防曬一定要做好

第三:熱身

如果牽扯戶外專案,如:爬山、徒步

一定要熱身,就算沒有高體能消耗,如果要長時間走,最好也熱熱身,小心抽筋

第四:吃住

旅遊就是從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別人熟悉的地方,旅遊一大問題是吃一大問題是住

吃飯不要挑戰辛辣刺激,或者突然吃自己沒完全沒有吃過的當地小吃很多人忽視這一點導致自己拉肚子,旅遊行程耽擱住的話一定要距離公共運輸方便,不要為了圖便宜住的很偏那在路上浪費的時間都夠你玩好多地方了

第五:往返交通

大交通最好提前訂,特別是返程

除非有100%的把握,否則千萬別等回去前一天再定,到時候回不去,就會很尷尬

去伊朗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別被會中文的伊朗人騙。伊斯法罕有乙個名字是H開頭的伊朗男,謊話連篇,舉例如下 說自己在中國留過學,其實所謂的 留學 並不是獲得學位證書的那種 留學 是讀語言班 此人自稱在重慶 留學 期間,沒交過中國女朋友,但去伊朗旅行的遊記裡就提到了H交過重慶女朋友 如果這個H說要到中國來看你,你要留個心眼,因...

去冰島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二麻子 適合沒去過想感受的人,因為冰島被我個人列為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的地方之一。優點是風景有其特色,對於沒經歷過的人來說絕對具備巨大的新鮮感。缺點是氣候條件,雖然去之前有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超過預期。另外就是旅遊過程中的體驗其實比較差,也是因為我是跟團的原因?看鯨魚,得靠運氣,出海來回時間比較久,邊上...

去菲律賓長灘島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網際網路小燈泡 剛從長灘島回來,趁著記憶新鮮,分享一下幾點 1 交通 從國內到長灘島,一般都是 海陸空 都會涉及的行程,我分開來說哈。飛機 我從北京飛馬尼拉,大概5 6個小時左右,買的是宿霧航空,座位比較窄,而且什麼東西都要錢,小瓶礦泉水40P,毯子也收費,往返都沒吃到飛機餐,應該也是花錢才能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