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6 03:03:08

1樓:馬靜文

對專公升本的態度問題。如果你高考是因為懶惰等原因而考入專科,那就別去考,不僅浪費時間而且自身煎熬;如果是因為高考客觀因素導致考入專科,只要有永恆的毅力、端正的態度,那專公升本必然穩。

2樓:績-佳

統招專公升本該怎麼複習?

1、看淡分數

任何一次考試的名次都代表不了最終考試的名次。臨考前,自信是最終勝利的保障。

2、抓綱靠本

抓綱,就是重視考綱、考試說明;靠本,就是在最後複習階段的時候,要注意抓基礎,回歸教材。

在認真做過幾套真題後,就會感到,考試題就是那麼回事兒,在考試時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4、明確複習重點

在老師的指導下,制定出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5、不疲勞備考

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

3樓:張好好是乙隻魚

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在奔跑,我們會趕超一些人,也會被一些人超越。有的人想盡早抵達目的地,有的人偏愛欣賞沿途的風景,不必太過在意別人的腳步,只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節奏,生活都會充滿精彩。萬事開頭難,專公升本複習也是如此。

因為專科長期處於乙個懈怠的狀態,複習初期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學起來比較吃力,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階段。不少考生沒能堅持下來,初期也就成了棄考的高峰之一。

01複習了但是沒有進展,做題還是不會,怎麼辦?

問題核心:學習不適應,知識點難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可能是基礎比較薄弱,題目難度超過了自身水平。如果確實基礎比較差,建議先學習一下初高中的基礎知識再備考專公升本。

如果基礎沒問題,可能是還不適應複習節奏,現在要做的就是靜下心,給自己一點心理暗示。如果內容比較難,可以先放一放,先去看看其他的知識,做做筆記看看書,專門為這章難懂的內容空出一段時間,待心情平復後,再回過頭來慢慢攻克。

02專公升本很難,感覺焦慮、壓力大,怎麼辦?

問題核心:心理焦慮,壓力大

解決辦法:面對壓力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心態的調整,你要明白,專公升本過程中大家的處境都是相同的,你會遇到的問題別人也會有,把心態放平穩即可。

而且專公升本考試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壓力大很可能是你給自己定的要求太多,其實,只要認真準備、做出合適的選擇,上岸沒有難。

在給自己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兩個因素。

乙個是突發狀況:這是無法避免的,因此在每週的計畫中,要給自己一些空曠的時間去應對突發的事情,而且我們有時候也會需要休息的時間,讓自己適當放空也很重要。

另乙個是要制定自己能完成的計畫:這對於保障效率和完成後的自我滿足感都很重要,如果你給自己定的計畫每次都完成不了,那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高估了自己效率,不要太著急;如果你看得慢,但是都看懂了,那麼你的進度就不是落後!

專公升本注意問題

01目標與實力相差甚遠:作為乙個想繼續深造、增加個人身價砝碼的昇本黨來說,前期一定要思考一些問題:自己需不需要跨專業?

自己只是想考上本科弄個文憑?還是想上個好學校?

把這些問題捋清了,找到自身實力相吻合的院校專業,才能讓專公升本具備一戰成功的基礎。

02複習時中途鬆懈:有了目標,就要奔著目標努力的奮鬥,很多同學過了新鮮勁,又沒有考試臨近的緊張感,複習就會處在乙個不上不下的"戰略持續期",就會放鬆對自己的學習要求。這是萬萬不可的,往往差距就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自己制定好的學習任務必須每天都要一絲不苟地完成,認真備戰。

在想要偷懶、感覺疲憊的時候,要多想一想專公升本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自己今天不努力就會被競爭對手遠遠拋下。在專公升本複習的中間階段,一定不能精神懈怠,從而放鬆自己的學習要求,降低學習計畫完成度,中間階段的複習成果是決定專公升本成敗的重要因素。

03盲目學習,衝刺漫無目的:對於專公升本備戰階段而言,絕不能漫無目的地胡亂學習。這個階段的時間尤為寶貴,要學會將有限的時間分配到最應該學習的地方,根據考綱上的知識點、自己最易得分的知識和最常考察的知識來進行複習。

有的放矢,重點突破。

專公升本,就像攀登一座高峰。你選擇的山峰越高,攀爬起來的難度越大,但是當爬到峰頂所收穫的風景是不一樣的。但是,專公升本的同學要量力而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座山峰,堅持不懈,奮力前進!

任何選擇都不能影響全部的人生,無論結局多麼激動人心,從優秀到卓越的轉變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在這一過程中,根本沒有單一明確的行動、巨集偉的計畫、一勞永逸的創新,也絕對不會存在僥倖的突破和從天而降的奇蹟。

專公升本是否需要報班?報班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繁星點點 看個人情況。一.如果覺得自己基礎薄弱,有沒有很好的自律性,建議報班,在這個過程中,加上老師授講和自學,效果比較好。二.覺得基礎可行的話,可以合理組織複習,緊扣考綱要求,有針對性的,以學習 自檢的方式推進,最主要的是熟練運用知識點。時間上不易過早,也不宜太晚,考前兩到三個月即可。希望對你有幫...

專公升本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什麼地域限制嗎?

小果教育小劉老師 注意事項 1 別錯過報考時間。因為全日制專公升本一生只有一次報考機會,錯過了就再也不能報考。2 只能選擇自己專科時候的專業,不能跨專業報考。3 只能選擇你專科就讀學校所在省份的大學,不能跨省報考。4 考試科目 一般是三門英語 統考 100分,專業課100分,高數 計算機100分 也...

大一想專公升本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人間至味是清歡 專業課成績盡量考好點兒,後面專公升本的時候專科成績也會折算進去的。英語一定要繼續學習,因為專公升本也會考英語的,另外四六級考了最好,因為專公升本可以加分。然後其它的就看你自己了。 河南專公升本晚晚學姐 很多同學都有這樣的疑問 大一專公升本早不早?大一應該做什麼?那作為專公升本上岸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