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是否需要報班?報班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繁星點點

看個人情況。一.如果覺得自己基礎薄弱,有沒有很好的自律性,建議報班,在這個過程中,加上老師授講和自學,效果比較好。

二.覺得基礎可行的話,可以合理組織複習,緊扣考綱要求,有針對性的,以學習+自檢的方式推進,最主要的是熟練運用知識點。時間上不易過早,也不宜太晚,考前兩到三個月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浪浪太宰

報不報班和準備多久都得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如果你自律,保證每天有固定的有效時間投入到昇本的學習中完全可以不報班,資料那些都可以通過網路渠道收集到。至於多長時間準備,我個人覺得在保證自身學業不拉下的情況下,一年時間完全夠了,當然還是得根據個人的基礎和學習狀況決定,長了後期會厭學,短了複習週期不夠。

最後你也可以參考去參考師兄師姐們經驗貼,當然這裡也只是參考,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3樓:慧航昇本

中國有一句老話: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說的就是這個。

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要想專公升本成功上岸有所收穫,就需要學習之初針對自己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學習計畫!

制定計畫有兩點要求:詳細、合適!

首先,要讓自己知道,每天你應該做些什麼,知道每個季度、每個月、每個周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數。並且計畫可以盡可能的詳細一點,不能太寬泛。

其次,制定的計畫應該合理、科學,盡量不要讓你的時間浪費掉,不浪費時間也不是說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學習,更不是說打球、洗衣服都是浪費時間,做到勞逸結合,在效率高的時間段複習。

至於要不要報輔導班,提前多長時間準備可以看我之前發的文章, 裡面寫的非常詳細。

慧航昇本:專科生注意啦!專公升本擴招至64.2萬人後,真的躺著就能上本科嗎?

4樓:zsy

要不要報班這個得根據你自身的情況,如果你高考英語成績足夠理想,或者說考過了英語四級,其實我個人覺得不一定需要報班,我身邊不乏報班的朋友,其實專公升本而言,毅力比能力更加重要一些。

我不覺得越早複習越好,因為我身邊好多人大一都開始報名了,其實這個衝刺你拉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走到最後,大三開始準備我覺得就可以了。

5樓:QW1

專公升本早準備早學習,比別人花的時間久,可能性會增加一點。

關於報班,這個看個人,經濟方面允許,自制力不太好的可以考慮一下,想要更高效一點最好是有人會針對性的輔導,這樣子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後改正,認識一些往屆的學長學姐,多了解情況。

6樓:賈楠山

提前一年就可以,首先,專公升本不是特別難的如果大三不是強制實習的話,大三報個大機構的辦就可以,至於考綱變化啥的還是大機構靠譜點

7樓:河南專公升本小哎學姐

根據自己的考試科目,結合自己在校的課程安排,制訂自己的《專公升本複習備考計畫》。

在制訂複習計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制訂的計畫一定要切實可行,盡量避免和學校的課程相衝突。

2、趕早不趕晚。一定要考慮到大三實習或考前其他可能影響自己複習備考的事情,提前著手準備,不要把複習全部押到大三那年。早複習一天,成功的概率就增加一分;多嚮往年考生請教,購買權威機構的複習資料,報班針對性的輔導班。

3、計畫要有全域性觀念

科學安排專業課程和公共課科目的複習。比如,有些省專公升本錄取以總分為錄取標準,然後英語單科設最低錄取線,所以,在準備專公升本考試的時候,要有全域性觀念,以提高總分為基本出發點。同時,建議英語基礎不太好的同學及時補救,節省時間,減小難度!

每年都有因為英語切線沒過導致考不上本科!

大二到大三期間

系統複習和提高

對於大一沒有進行系統複習的同學而言,這個時候應該開始著手準備基礎內容了。

大一已經開始複習的同學,這個時期可以重點鞏固和提高。

大三到考前

這時候準備專公升本,已經得確定好類別,而且有條不紊的安排複習計畫。這時候如果還沒確定考試類別就得抓緊了。複習進入全面攻堅階段,不能有稍許怠慢。

因為這時候很多同學面臨實習和備考,很多時間沒法兼顧,甚至有同學連考什麼都不知道。這時候就得知道大概學習框架,可以參考文章前面第一階段的建議。

(1)考綱

考綱明確了考試內容,也是每個入門者必須知道和了解的。

(2)前輩的複習方法

好的方法可以讓學習事半功倍,成功經驗往往能讓你走很多彎路。所以如果有學長學姐的備考方法再好不過。

(3)課程學習

自己備考,難度較大。畢竟老師會明確告訴你考什麼,而自己摸索需要很長時間,還不一定對。了解核心重難點,熟悉考試考點題型,我想對於這階段沒有多餘時間浪費的同學來說,是最穩妥的方法。

抓住提高分數的絕佳機會,全面提公升,鞏固加強。

考前衝刺

1、複習進入最後階段,進一步加大複習強度,進行專公升本衝刺階段。

2、考前階段學習的重點:查漏補缺,解決前期複習階段暴露出來的問題和沒有掌握的重要的知識點,對於不太重要的內容則可以適當放棄,抓大放小。重點複習歷年真題,掌握歷年考試的題型和試卷結構,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安排最適合自己的解題順序。

3、這個時間也要對自己的作息時間進行必要的調整,以適應考試時間。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是很重要的。

8樓:夕拾朝華

這個要看你什麼專業的,我是英語專業的,專公升本考大學語文和專業英語這兩門,我只準備了三個月,報班了,只報了大學語文一門,英語自己學的,最後成功上岸二本院校。

首先先選好你要考的專業,然後找參考書,如果大部分是需要記憶的,背背就能拿分的,且自制力比較強的,就自學,現在網上很多免費的課程的;如果需要大量的理解計算什麼的,自己學起來又比較吃力的,建議報班學習。

9樓:潘新洋

建議報班,這樣系統學習會有更好的效果,現在大部分都是19級的學生在報名,大二結束的暑假開始全面上輔導課複習一直到考前,早學習,早規劃,系統學習,一起學習更快樂

10樓:立志昇本

建議還是報班,有老師帶著你來複習,一方面帶有強制性,而一方面不至於你在複習過程中走彎路。一般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備考的時間,建議提前一年開始備考。

專公升本很難嗎?需要報班嗎

深秋 改革後的專公升本已經變了,不是以前的專公升本了!現在想轉專業也不一定能轉了,只能相近專業!政策變化已經導致眾多因素變化,認真看看政策吧! 王二狗 這個怎麼說呢?相對來說不難,只是關係戶比較多,一般本科學校自身也有不少專科公升本科,機會相對來說,會給到本校多一點,不過能考上最好!加油吧? 相擁 ...

FRM考試是否需要報班?

念風 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抉擇。對於有基礎,時間充足的考生來講,可以進行自學。對於備考時間緊張,基礎不好等考生,認為還是通過報班學習FRM。金融風險管理師 FRM 是金融風險管理領域頂級權威的國際資格認證,由美國 全球風險管理專業人士協會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專公升本是該自學還是報班學習?

上岸之星 報班的好處有很多,比如學習會系統化規範化高效化等等,壞處只有乙個 考不上浪費錢。我們來說說不報班你將怎麼樣學習。一 了解你所報地區的專公升本的政策,做好考情分析。二 蒐集相關考試科目所需參考書和資料。我買過乙份學姐的資料花了280塊到手發現並沒有多大價值,標記點太多毫無頭緒,畢竟她也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