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STM32開發板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飛洋

從MCU到MPU,你需要一塊好開發板:

STM32MP1系列的出現吸引了很多STM32新老使用者的關注,但是很多的人都會擔心乙個問題:以前是基於Cortex M系列MCUj進行開發,對於cortex-A架構的處理器以及Linux系統都不熟悉如何高效地從MCU跨越到MPU是大家都關心的話題。

作為ST官方合作夥伴,公尺爾電子推出了開發套件MYD-YA157C,該套件由核心板MYC-YA157C和底板MYB-YA157C組成。該平台採用STM32MP157系列高效能處理器,提供了高效能顯示,千兆乙太網,WIFI/藍芽,RS232/RS485/CAN等豐富介面。貼合應用場景的產品定義,穩定可靠的硬體設計,豐富的軟體和學習資源,能幫助大家輕鬆實現跨越,是一塊值得推薦的STM32MP1開發板。

MYC-YA157C核心板及開發板 - STM32MP1|STM32SP157 - 公尺爾科技

2樓:Charles

如果是用來入門,學習之類的,那麼推薦資料比較多的,原子是首選,而且外設也比較豐富。如果是工作用的話,推薦ST官方的NUCLEO

3樓:霧語

如果你是初學者,想要對STM32學到一定程度,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找資料多的。

什麼算是資料多的,使用的人數多,有官方論壇,qq群等,這樣你的交流和學習才能保持高效。

如果你是為了偶然比賽需要或者是一時興起(不保證能堅持比較長一段時間那種),可以選擇便宜的。

當然,如果你位於實驗室裡,學是為了團隊做專案,那就優先買導師學長推薦的。

晶元燒壞的stm32開發板怎麼處理?

秋水泡茶 在檢查之前不要再次上電 用萬用表對照電路圖測量晶元,一般真的燒壞的話VCC和GND會直接擊穿導通,如果別的引腳燒壞,別的引腳也會直接和VCC或GND導通 其中ADC引腳最典型 如果明知道晶元壞掉還不死心想上電,用帶有電流限制的電壓源給開發板上電,隨時做好斷電的準備 如果確定晶元損壞,想自己...

STM32 開發環境用哪個呢?

Morse Mo 用STM在2019年發布的STM32CubeIDE。比Keil 5看起來舒服多了。而且把STM32CubeMx圖形化晶元配置也整合在一起。 有沒有試過Embitz的,比keil iar好用,不過很久沒更新了,以後可以用vscode配合platformio外掛程式。 cking616...

自學 stm32 應該怎麼買板子?

我是裝逼怪 有沒有實驗室條件,如果學校有硬體實驗室,家附近有做硬體的師傅,你可以直接買最小系統板,自己搭外圍電路,買感測器學,這樣進步會比較快。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就正點原子戰艦板吧。 夏沫淺雨 如果確定了是學stm32,那就推兩家 1 野火 資料說明詳細,適合鑽牛角尖,可以較為詳細的了解原理,資料比下...